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148|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電影] 《哈利波特》J.K.羅琳和哈利、妙麗徹底翻臉!涉跨性別議題爭議放話「不會原諒他們」

[複製鏈接]

13

主題

0

好友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433179
帖子
32
主題
13
精華
0
積分
10
楓幣
196
威望
10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2
GP
28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7 小時
註冊時間
2024-4-2
最後登入
2024-4-29

太陽勳章 2024年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4-4-15 09:57:5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哈利波特》J.K.羅琳和哈利、妙麗徹底翻臉!涉跨性別議題爭議放話「不會原諒他們」
張疏影
2024年4月14日 週日 下午2:11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近年《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K. Rowling)頻頻因跨性別族群爭議,遭到外界一陣圍剿,成為多元性別團體的箭靶;就連主演《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的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艾瑪華森(Emma Watson)、魯伯葛林特(Rupert Grint)等人都表示難以苟同。對次J.K.羅琳也再度表達立場,更直言不會原諒他們的言行,形同正式撕破臉。

圖/英國作家J.K.羅琳屢因跨性別議題,槓上全球無數的網友。(翻攝J.K. Rowling IG)

據外媒報導,J.K.羅琳曾多次公開表態,堅定認為跨性別和天生生理性別應分開看待,並反對將「男跨女」的跨性別者視為女性,也不同意讓跨性別者進入僅限女性的空間,強調應以生理性別為區別,更直言「有月經的人」才算女性,但她否認自己有歧視眼光,只是發表自身的想法。

近期J.K.羅琳也投入青少年性別轉換議題,認為在醫療體制尚未完善之下,不該幫助未成年人進行性別轉換手術,更親自轉發了一則英國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發起的性別健康調查報告,當中載名孩童們因為關於藥物干預性別轉換的治療,僅有非常微弱的效果。

有一位網友留言:「我還在等丹尼爾和艾瑪對妳公開道歉,我相信這樣能換取妳的諒解」,怎料J.K.羅琳卻回覆:「恐怕我不會原諒他們,這些名人用他們的平台去為未成年人變性歡呼,侵害了女性得來不易的權益,該道歉的對象是受創傷的性別轉換者,以及需要單一性別空間的女性。」

圖/J.K.羅琳和《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班底們,似乎因跨性別議題公開撕破臉。(翻攝J.K. Rowling IG)

早在2020年,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便曾回應J.K.羅琳對跨性別議題的看法,並強調「跨性別女性也是女性」,而任何否認這個聲明的想法,都抹殺了跨性別者的尊嚴與權益,同時也與所有專業醫療人士的意見相左,而他們對於這項議題,都擁有著更加專業的知識,顯然對於J.K.羅琳的想法不以為然。

[發帖際遇]: tsaogh 因吃了太多「垃圾食物」,「胃全」是垃圾,就診後獲得醫療理賠 1 楓幣 幸運榜 / 衰神榜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30 07:35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