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332|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它] 林一挑戰「漸凍症患者」虐哭百萬觀眾 為戲勤做功課IG追蹤破500萬

[複製鏈接]

1482

主題

0

好友

1202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UID
366564
帖子
2855
主題
1482
精華
0
積分
1202
楓幣
4303
威望
1190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80
閱讀權限
70
在線時間
237 小時
註冊時間
2022-11-6
最後登入
2024-4-27

2022聖誕節紀念勳章 2023端午節紀念勳章 2023中秋節紀念勳章 2023聖誕節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4-3-23 10:17:5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color=rgb(205, 49, 96) ] 4616905_1 林一在《謝謝你溫暖我》扮演漸凍症患者。(天浩盛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林一、李蘭迪主演的漸凍症題材電視劇《謝謝你溫暖我》,翻拍自經典日劇《我存在的時間》,劇情講述風華正茂的林一與李蘭迪於大三暑假邂逅,兩人一見鍾情,畢業後攜手規劃著未來,就當一切看似順風順水時,林一被確診為肌萎縮側索硬化,也就是俗稱的「漸凍症」。突如其來的巨變讓他一時無法接受患病的自己,但他在家人、戀人、朋友們溫暖和愛的陪伴下,從崩潰放棄到與絕症共存,重新審視對待生命的態度,決心無悔度過每一天。《謝謝你溫暖我》開播至今累計1.91億次播放量,戲劇相關的微博話題閱讀量高達6.7億,已確定將在韓國、日本、越南等國家播出,林一也憑藉「林拓」演技備受肯定,IG追蹤人數順勢突破500萬大關。

[color=rgb(205, 49, 96) ] 4616905_2 林一為《謝謝你溫暖我》勤做功課,坦言「情緒轉變難度高」。(天浩盛世提供)

林一用肢體和眼神的變化,來表現「林拓」的病弱,讓觀眾隨劇情共情感受「漸凍症患者」逐漸失去身體控制權的無力和絕望,回憶起準備角色的過程,林一坦言:「起初是非常緊張和擔心的,因為林拓其實非常複雜,除了開始的溫暖陽光給予身邊人非常多情緒價值外,他在剛步入職場就被確診漸凍症,這無疑是一場重大的變故,為他之後的行為和情緒轉變都奠定了基礎,詮釋這樣的角色對於我來說是非常有難度的。」

[color=rgb(205, 49, 96) ] 4616905_3 林一突破戲路,在《謝謝你溫暖我》挑戰漸凍症患者。(天浩盛世提供)

為了更瞭解漸凍症群體的狀態和感受,在表演中更貼近真實的病人,林一在正式開拍前找了不少關於病症的紀錄片、電影和資料,也請教「漸凍症患者」前京東副總裁「蔡磊」,以及其主治醫師亦是劇中的醫生「樊教授」,他認真地說:「他們讓我看到兩個群體為這個疾病的努力,同時也在他們身上學到勇敢和愛,這也讓我對林拓的理解更加深刻。」

[color=rgb(205, 49, 96) ] 4616905_4 林一在《謝謝你溫暖我》飾演漸凍症患者「林拓」。(天浩盛世提供)

劇中有不少片段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其中「林拓尿失禁」和「林拓因外公離世、崩潰想自殺」更是看哭上百萬名觀眾,不少網友留下「林拓顫抖哽咽的神情演得太好了!」、「林一的演技非常有代入感、層次感!」、「林一將林拓詮釋的自然又真實,那句『關燈』我的眼淚關不住了。」等留言。林一也說自己對那兩場戲印象非常深刻,「尿失禁是生理上的打擊、外公去世是精神上的打擊,歷經徹底的崩潰後,他從絕望中涅槃、開始掙扎自救,而我也因此更加入戲、更加理解林拓」。

[color=rgb(205, 49, 96) ] 4616905_5 林一突破戲路,在《謝謝你溫暖我》挑戰漸凍症患者。(天浩盛世提供)

《謝謝你溫暖我》日前迎來完美結局,林一感性地表示:「如果要對林拓說一句話,應該是謝謝他讓我能感受他的每一個當下,能知道在這世界上什麼才是最寶貴的事,很多道理其實大部分人都懂,但要做到真的不容易,有些事可能經歷過才知道珍惜時間、家人和朋友有多重要。」同時他也希望能有更多人關注漸凍人群和罕見疾病,願意理解他們的難處,能用不同形式的愛,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去協助,期望林拓這份溫暖的光有照耀到大家,讓每個人都有面對生活低谷的勇氣。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7 23:01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