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158|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它] 被嗆「把飛兒一腳踢開男人」 阿沁不忍了怒反擊

[複製鏈接]

1482

主題

0

好友

1202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UID
366564
帖子
2855
主題
1482
精華
0
積分
1202
楓幣
4303
威望
1190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80
閱讀權限
70
在線時間
237 小時
註冊時間
2022-11-6
最後登入
2024-4-27

2022聖誕節紀念勳章 2023端午節紀念勳章 2023中秋節紀念勳章 2023聖誕節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4-2-28 12:47:5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cat54320 於 2024-2-28 12:52 編輯

phpcjxfFW
「阿沁」黃漢青宣布結束與「飛兒樂團」合作20年關係。(翻攝自阿沁臉書)
「阿沁」黃漢青宣布結束與「飛兒樂團」合作20年關係,以及與華研國際唱片合約,有網友在他臉書
留言嗆酸,阿沁今(22)日上午也發長文做出回應。
阿沁在臉書截圖該名網友留言酸他:「像你這種當初把飛兒一腳踢開的男人,這個演藝圈再怎麼混也
不會翻紅,好好找個工作,腳踏實地的做吧!」他反嗆這位沒禮貌的無腦網友,怎麼像蒼蠅一樣?!
他說,已經6年了,不懂這種一看就是沒智商的假消息,從任何角度都經不起驗證的網路消息,至今都

還可以有人相信,阿沁高分貝說:「少了詹雯婷,這5年至少少賺2億,如果有權力,就再綁住所有成

員50年。」
阿沁也表示,他從來不理會身邊反對的聲音,「2003年我在輔仁大學,我4年時間都在寫歌,最後成
績太差被退學。當時如果我理會身邊的同學、師長;雖然那時候的確很屁,但如果不屁孩,那就不會
有 我們的愛、Lydia、這些歌,後期也不會有飛兒樂團。」
阿沁臉書全文:
沒禮貌的無腦網友,怎麼像蒼蠅一樣?!
說我不正當工作


酸民兩個月就要來一次才行。(小時候吃冰棒,夏天揮一揮手,一分鐘又會飛回來的那種)(笑)

上一次是瞎掰說「求愛不得,小三上位,把主唱踢走」已經被狠狠打臉,我跟飛是分手後5年我才認識我老婆。然後上次網友跟我私信道歉,說他是看網路消息就相信,但是沒有去真實求證。

這次又來「一腳踢開」之說,然後說我不好好工作?

我可能不是愛因斯坦,但好歹高中也是台中一中第一志願,理當應該也不會是個智障。(大笑)

已經6年了,我不懂這種一看就是沒智商的假消息,從任何角度都經不起驗證的網路消息,至今都還可以有人相信。我很間單的回,少了詹雯婷,這五年至少少賺2億。如果我有權力,我就再綁住所有成員50年。(笑)

他就閉嘴了,突然發現,有時候用最低級簡單的邏輯去回應,可能才是最有效的方式。

是呀,因為智商再低的人都知道,牛鬼蛇神誰都不會跟錢過不去。就算有深仇大恨,在幾個億面前,事情都不是事,什麼都可以談。

「這就是真實的世界」

但大學選擇念哲學系的我,就一直不喜歡真實的世界,音樂是我的烏托邦。我也才會寫出、Lydia、流浪者之歌、Fly away、雅特蘭提斯、月牙灣,這些遠離世俗的歌曲。期待在真實與理想之間,找到一個喘息的交界。

「我找了20年。也流浪了20年」
「而這世界已極快的速度在瓦解與崩壞」

認識我的應該都很清楚,我每天創作一首歌自律20年以上。如果2024年,這個時代還是封建社會嗎?玩音樂、創作、做音樂、藝術,還是歸納在不入流的職業?這是歧視吧。

「留言中,這位陳先生網友說要我腳踏實地做事。」

他認為我不腳踏實地做事,可能因為?我是一個音樂人?還是我發太多我帶小孩出遊的分享?我不知道陳先生是什麼職業,多腳踏實地。但在我媽媽一生的教導中,「腳踏實地」是一個經常出現的詞彙,父母都是大專院校教授,常常跟我與弟弟叮嚀,可以不成功可以不賺錢,但務必要腳踏實地。

30年前長輩覺得公務員、老師、是一個正當的職業,早些年父母也有分享是否做一個相關穩定的職業更好。可惜我選了音樂創作,我弟走向藝術繪畫。我們都不是一個「正當職業」(笑)

但,30年後什麼時代了,網友教我做事?腳踏實地好好工作嗎?考公務員?還是去工廠上班?

對我來說,自律的生活,並且把家庭孩子照顧好,這就是父親與丈夫的責任,父親與丈夫才更是一個「好好工作」。或許有人不認認同,但與其多賺幾億,卻失去家庭與孩子,我可不願意。

「那就不要理會網友」

很多時候我的粉絲會這樣說,我覺得對一半,我從來不理會身邊反對的聲音。2003年我在輔仁大學,我4年時間都在寫歌,最後成績太差被退學。當時如果我理會身邊的同學、師長。

雖然那時候的確很屁。但如果不屁孩,那就不會有 我們的愛、Lydia、這些歌,後期也不會有飛兒樂團。

當時沒有網路,但「選擇無視旁人無用的意見」一直是我的能力。但是與20年前屁孩般的自己不同的是,現在我不是一個大學生,我有責任、有我的工作夥伴、合作夥伴、我的學生、我的社交圈、以及我未來的藍圖。

除了一天完成一首歌曲的創作馬拉松
今年 [url=https://www.facebook.com/hashtag/%E9%98%BF%E6%B2%81%E5%89%B5%E4%BD%9C20%E9%80%B1%E5%B9%B4?__eep__=6&__cft__[0]=AZXEJArEdZYw7hMbV4SDF5D4FyvfmIP6Wg-d3JUMEQXMK5i9bE1T0f8VD8ZseR-Ji25epGl4QrAZFYAXCqQNltWIYgqbMMLnKFW2PIvci9moki1UFZB4fevI6Etr588LRBdp3K2FLdkMYOG243ikH2GLQyB6XQOTu017VwNdLzfahRsFDZpBY-tj1y2YLbGJ1GE&__tn__=*NK-R]#阿沁創作20週年[/url] 相關活動
還有手上擔任音樂總監的專案
以及索尼音樂的顧問
每一件事都值得我去全力以赴

請問這是「在混」嗎?當然不是。

如果你真的來我身邊了解我的每季度、每月、每天的作息,我相信99.99的人應該不會覺得我在「混」吧。

我實在是很懶得每天把自己的豐功偉業、每天多勤奮,發在社群。社群其實我只想「發發自拍帥照」(大笑)

但是如果,太多人覺得我在「混」我今年也可以勉為其難,發發我在忙的日常。不過我已經猜到,可能到時候又會有人說「阿沁又在裝忙。」哈

「這是無解的題目,我們學會高EQ的擁抱社群時代。」

社群時代,媒體嗜血,人人想出名,小人銬批判,名人靠造勢。藝人網紅是箭靶,說著無心,聽著有意。流量換錢,名氣換利。在時代吃不到紅利的人,心存抱怨。站在紅利風口的,也心驚膽顫。人心看似如此複雜。但,仔細瞧,其實又如此單純。

我不認識這位網友陳先生,也沒有覺得他特別,他的發言只是這個時代現象的縮影,看到傳聞就開槍,以為網路自由就隨意評論。我們見微知著,也可以略知這個個年代的面貌。既然身在其中,渺小的你我只能選擇去習慣、共處。只但願我們理解,但是不同流。

大家也不用去私信這個陳先生

我猜啦,99%大概率,他的刷到哪個名人或網紅的FB就去留兩句。大概率也是隨機的。因為如果我是一個下班打發時間的人,可能我也會去留言。隨便罵罵人,大概率也不會有人在乎我。更不可能想到會被「阿沁本人翻牌回覆吧。」(笑)

只是,你說什麼我都無所謂。但你踩雷了。什麼你都可以踩,但不能不尊重我視為神聖又是付出一輩子心血的「音樂」。

1.音樂人創作人藝術家絕對是一個‘正當’工作
2.我堅持20年的工作每天9:00開始寫歌
3.一天一首歌創作自律
4.腳踏實地的持續努力找出新的音樂可能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7 21:40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