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322|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 預計2023年底前問世、Alphard日本發表活動彩蛋!Toyota Century SUV預告推出

[複製鏈接]

2466

主題

0

好友

2719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UID
380609
帖子
13444
主題
2466
精華
0
積分
2719
楓幣
775
威望
2397
存款
73032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4912
閱讀權限
70
在線時間
643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3-3-4
最後登入
2024-4-29

2023端午節紀念勳章 2023中秋節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3-7-5 19:45:3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張旭撰文  2023年6月25日


日本 Toyota 日前舉辦大改款 Alphard 的發表會活動時,品牌總監 Simon Humphries 就在臺上宣告品牌定位最為旗艦的 Century SUV 確定將會問世,預估將會在 2023 年底年推出,預計在設計、舒適、豪華等指標都會是品牌頂尖的水準,更將採用 Century 車系歷代以來的方正霸氣外型,可能會採用 Lexus RX 等車上的 TNGA GA-K 模組化底盤架構,動力部分不排除搭載 2.5 升 4 缸油電、或者是上看 600 匹的 3.5 升 V6 插電式油電動力,售價則可能會上看 1,500 萬日圓(約臺幣 324 萬)左右,並可能會除右駕市場外、在全球部分市場也會由日本出口販售左駕版本。

194536qnlgml43pe3gqn5k.jpeg

Toyota 有意推出 Century SUV 的消息,其實已經傳聞許久,早在 2017 年第 3 代 Century 甫推出之後,就已經有傳言 Toyota 原廠可能會因應市場上的跨界、休旅大行其道,而考慮推出 Century SUV 的車型,不過後續一直只聞樓梯響。一直到 2023 年 2 月上旬,日媒報導 Toyota 在高階休旅市場的相關規劃中,才有了比較大的「可能性」傳出,並且也有了更為明確的時機點資訊傳出。

194538amc454llp5mcyayz.jpeg
Toyota 有意推出 Century SUV 的消息,其實已經傳聞許久,早在 2017 年第 3 代 Century 甫推出之後就已經有傳言。

如今有關將推出 Century SUV 的資訊,已正式被日本 Toyota 官方證實,而且不會取代自 1967 年登場以來歷經 3 代演變的 Century 轎車版本,而是會並行銷售、擴大 Century 這款旗艦產品系列的版圖,並做為 Toyota 集團最為層峰的 SUV 產品選擇。新車的開發成本,則會比起目前品牌在多國市場販售的旗艦大型休旅 Land Cruiser 多出 3 倍。

Toyota 日本原廠此次是選擇在 2023 年 6 月 21 日舉辦的大改款 Alphard、Vellfire 發表會上,由品牌總監 Simon Humphries 正式公布 Century SUV 的推出計畫,並預告會在 2023 年的稍晚時間登場,在在都確認了 Century 產品線即將擴張的事實。

現場活動當中,Simon Humphries 也展示了 Century SUV 的局部剪影,從外觀來看 Century SUV 應當會有傳承至 Century 轎車的設計細節,將會在 D 柱採用相當方正厚實的造型,全車多處也會有彰顯旗艦身分的鍍鉻飾材點綴。目前傳出 Century SUV 並不會用上 Century 轎車的 GA-L 後驅底盤平台,而是改以 Grand Highlander 的 GA-K 橫置前驅底盤平台打造。

194540ed1swssvwq87kvsk.jpeg
現場活動當中,Simon Humphries 也展示了 Century SUV 的局部剪影,從外觀來看 Century SUV 應當會有傳承至 Century 轎車的設計細節,將會在 D 柱採用相當方正厚實的造型。

車身尺碼部分,根據外媒資訊來看,Century SUV 的長寬高來到 5,200x1,950x1,750mm,軸距 3,000mm。Simon Humphries 更強調 Century SUV 不論是在設計、舒適、豪華、技術等指標,屆時都會是展現品牌頂尖的水準。而目前傳聞中的 Century SUV 動力版本眾說紛紜,但都指出不會再採用 Century 轎車的 V8 Hybrid 油電動力組合,其中一個傳聞的版本是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油電動力,另一個則是傳出也有可能改為 3.5 升 V6 油電搭配後電動馬達形成的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形成綜效馬力上看 600 匹的水準。
目前外媒指出 Century SUV 可能會在 8 月之後推出,並且由日本愛知縣田原工廠生產、月產能為 60 輛,並且不再是僅有右駕規格、而是會同步有出口至全球部分國家的左駕版本,售價則上看 1,500 萬日圓(約臺幣 324 萬)、比起 Century 轎車的 2,000 萬圓(約臺幣 431 萬)少上一些。

194542uudtwtknt7g0g5ko.jpeg
目前傳聞中的 Century SUV 動力版本眾說紛紜,但都指出不會再採用 Century 轎車的 V8 Hybrid 油電動力組合。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9 04:19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