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313|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 Toyota傳作弊通過安全測試 小車安全性備受質疑 & 董事長豐田章男親自出面證實並道歉

[複製鏈接]

2466

主題

0

好友

2719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UID
380609
帖子
13444
主題
2466
精華
0
積分
2719
楓幣
775
威望
2397
存款
73032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4912
閱讀權限
70
在線時間
643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3-3-4
最後登入
2024-4-29

2023端午節紀念勳章 2023中秋節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3-5-4 18:59:3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Wu Yueh  2023 年 4 月 29 日

2023-Toyota-Agya-launch-Indonesi-800x419
這次被爆出有問題的車輛都是以東南亞、中東的小車為主,Agya就是其中一款相當受到歡迎的車輛。(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品牌旗下的Yaris ATIV以及Agya是這次受到影養的車型之一,Toyota以及Daihatsu大發已經證實共有四輛汽車在撞擊測試的時候發生不當行為,而這些由Daihatsu所開發的車型銷往了泰國、墨西哥、厄瓜多以及中等…等多個國家,新聞爆發當然會讓更多人質疑該品牌其他車輛的安全性表現,而且還有一些在開發中的車型也受到了影響。

2023-Toyota-Agya-123-1536x864-1-1024x576
Agya先前開發的GR SPort車型也受到車迷瘋狂討論,但現在傳出在側面撞擊測試當中作弊。(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官方表示:「Daihatsu公司的不當行為涉及了安全問題,而這是汽車最重要的部分,我們認為這是背叛客戶的信任,並且絕對不能接受的行為,我們向全球客戶至上最誠摯的歉意。」Daihatsu在新聞稿當中也說到,4月份的時候一名內部人士發現了證據表示,某些撞擊測試的車輛在前門內襯被不當修改,而外媒指出這是為了防止零件破碎成鋒利的碎片,如以一來側面安全氣囊彈出時,才可以避免傷及駕乘客。

2023-Toyota-Yaris-ATIV-1024x554
Toyota Yaris ATIV也是其中之一,有多達7.6萬的車主受到影響。(圖片來源:Toyota)

這個問題影響了76,289輛Toyota Yaris ATIV,這些車型在2022年8月於大發在泰國以及馬來西亞的工廠生產,而車輛銷往泰國、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科威特、卡達、巴林以及阿曼,同時還影響了2023年2月在馬來西亞開始製造的11,834輛Perodua Axia,另外違規行為也影響了原定將會在今年6月開始投產的Toyota Agya,據悉還有部分開發中的車型也受到了影響,不過這些受到影響的車型已經被立即停止出貨。

2023-Perodua-Axia-1024x541
Perodua Axia今年2月開始生產的車輛也都受到影響。(圖片來源:Perodua)

大發表示他們調查內部的報告後,透過諮詢檢驗認證機構,現在他們計劃使用適當的零件來重新測試車輛,並且由外部機構進行驗證,如果車通通過驗證才會重新開始交付車輛給顧客,而Toyota會長豐田章男表示,Toyota現在也在努力調查Daihatsu不當行為的範圍以及根本原因,這是為了讓未來可以不要再次發生一樣的事情,所幸這些車款都沒有來到台灣,所以台灣的消費者可以放心,台灣Toyota的車在安全上並沒有出現瑕疵。





Daihatsu 在撞擊測試中作弊 Toyota 董事長豐田章男親自出面證實並道歉
by徐立軒  2023/04/30 22:00

Toyota 旗下的子公司兼製造商 Daihatsu 大發工業,近日被一名內部人士進行舉發,表示 Daihatsu 在進行車輛側面碰撞測試時,將受測車輛的前門內板切割出上一個凹槽,以避免碰撞時產生尖銳的碎片,防止側氣囊爆開時傷及乘客,以達到更好的撞擊測試報告。但當這些車輛上市時,卻沒有這個凹槽。

7car-202304300958-3
影響的車型包括 Perodua Axia、Toyota Yaris Ativ、Toyota Agya 以及一款即將發表的車型。

本次事件中,受影響的車型包括 Perodua Axia、Toyota Yaris Ativ、Toyota Agya 以及一款即將發表的車型。大發工業官方指出,受影響的車輛共有 88,123 輛,這些車型多數在東南亞或中東地區販售。其中,Toyota Yaris Ativ在泰國、墨西哥和中東國家(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科威特、卡塔爾、巴林和阿曼)售出了76,289輛,Perodua Axia 則在泰國售出了11,834輛。Toyota Agya 則在六月才會進行交車,與未發表車款同樣,尚無對消費者造成影響。

7car-202304300958-2
Perodua Axia

7car-202304300958-1
Toyota Yaris Ativ

Toyota 董事長豐田章男表示:「由於這個問題發生在 Toyota 品牌旗下的乘用車上,我們認為問題可能不僅止於大發工業。我們將開始進行詳細調查,全面收集資料,以了解情況、確定真正的原因,並努力防止再次發生。我們也及時向大眾公告我們調查到的所有事實。」

目前受影響的車型皆為 Toyota 大發工業開發與生產,販售與海外(指日本海外)市場的車型,臺灣目前並未有任何車型受到影響,請消費者放心選購。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9 04:23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