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257|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邊配件] Toyota全新安全氣囊專利曝光 頭部採用全包覆式的設計讓頸椎不受傷害

[複製鏈接]

2466

主題

0

好友

2719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UID
380609
帖子
13444
主題
2466
精華
0
積分
2719
楓幣
775
威望
2397
存款
73032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4912
閱讀權限
70
在線時間
643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3-3-4
最後登入
2024-4-29

2023端午節紀念勳章 2023中秋節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3-4-3 17:00:1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Wu Yueh  2023 年 4 月 2 日

1122841-800x533
Toyota最新專利顯示他們正在研發更安全的輔助氣囊,可以確保乘客的頸椎不受到嚴重傷害。(圖片來源:美國專利局)



車輛的安全系統是各大車廠不斷精進的地方,而對於被動安全像是輔助氣囊科技來說,大家都會認為似乎沒什麼可以再進步的了,大家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主動安全科技的研發上,像是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不僅可以讓駕駛感到更輕鬆,同時在安全上也會有所進步,不過這次Toyota的專利則是在輔助氣囊的全新設計,從專利圖上可以發現這顆氣囊將會包覆住駕乘客的整個頭部,連頸椎都可以完整受到保護。

1122837-1024x682
車輛受到撞擊時氣囊會充氣直接把乘客的頭部包圍,可以固定住頭部位置,確保頸椎不會受到嚴重傷害。(圖片來源:美國專利局)

現在許多人買車可能不太會在意輔助氣囊有什麼樣新的科技,畢竟氣囊已經出現了很長一段時間,大家在買車的時候可能只會注意到有幾顆氣囊,但是氣囊的好壞可能沒什麼人知道,而未來這個領域很可能會是各大車廠展現研發實力的地方,近幾年來輔助氣囊的專利不斷推出,目的就是為了讓車內的駕駛以及乘客可以在車輛受到撞擊的時候,擁有更全面的保護,包含了這次Toyota的頭部全包覆式氣囊設計也是如此,因為過去的輔助氣囊在防止胸部以及頭部的撞擊做得很好,但是頸椎部分的保護卻是不足夠的,現在這將會得到解決。

1122840-1024x682
除了固定頭部位置之外,三點式安全帶會有其中一側肩膀不會被固定,這組氣囊也將會有肩墊來確保身體不會發生嚴重旋轉。(圖片來源:美國專利局)

這組輔助氣囊將會安裝在頭枕當中,當車輛受到撞擊的時候,會直接從左側或是右側(取決於安全帶的位置)開始充氣,而氣囊將會像一個迴力鏢的形狀把乘客的整顆頭圍繞起來,這將會確保乘客的頭部不會因為車輛受到撞擊而與身體的位置相差太多,由於身體軀幹有安全帶固定,而頭部也因為這組氣囊固定位置,不僅可以保護整個頭部區域,同時容易受傷的頸椎也會得到最好的防護,而且氣囊充氣之後還包含了一個肩墊,可以消除三點式安全帶其中一側較無法固定的現象,確保身體軀幹不會發生旋轉的狀況。

1122839-1024x682
這組氣囊將會安裝在頭枕當中,因此每個座位都可以安裝。(圖片來源:美國專利局)

而這組輔助氣囊將會與現有的正面、側面以及側邊氣簾共同工作,因此他會是一個全新添加在車輛當中的被動安全保護裝置,而不是為了取代任何一個氣囊,但是目前還不知道這組氣囊什麼時候會運用在量產車上,但是如果出現的話將會率先使用在高階產品當中,例如Lexus LS旗艦轎車上面,希望這組氣囊可以趕快問世,讓所有人都可以擁有更為完善的車輛保護措施。

[發帖際遇]: mgame168 因「興航」倒閉,導致購買的「興航股票」變為壁紙,每股虧損 1 楓幣 幸運榜 / 衰神榜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9 03:38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