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1174|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唯一劍宗 作者︰雙木動力(全書完)

[複製鏈接]

1

主題

0

好友

1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21991
帖子
10
主題
1
精華
0
積分
1
楓幣
55
威望
1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0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2 小時
註冊時間
2013-2-1
最後登入
2013-9-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2-1 16:03:4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曾經的街口 於 2013-2-1 16:05 編輯

相關書籍的封面: 唯一劍宗封面

【作者簡介】:雙木動力
【內容簡介】:既然重生了,那這次,本宗必站在天地巔峰,立於乾坤之上,攜億萬劍之意志,君臨天下,讓劍之一道,灑遍整個蒼穹!」
    在大陸某一角落,一名滿身傷痕的少年,驟然睜開眼睛!誰也不會知道,這名滿傷痕的少年便是那無數劍修正在頂禮膜拜的上古劍宗沈峰!
    站在前世的巔峰繼續攀登,一步一步走向劍道的至高境界!
    ……
    先天三大劍體:身劍體、氣劍體、意劍體
    後天三大劍境:劍訣、劍意、神劍術第一章 絕世之劍宗沈峰


世間萬物,皆有變化,日月交替,恆古不變!

    炎日落輝,光彩似神火焚燒,卻焚不盡那漫天的白雪青蒼。蒼山坐臥,山脊似龍身盤桓,卻鎮不住那滿山的滄桑氣機。

    天地元氣縱橫,卻壓不住漫天的殺意!

    青年一身白衣在勁風之下微微搖曳,顯得極為飄逸,背後白色寶劍徒增一份俠氣!

    身後一名青衣少年,捧著一柄劍柄,滿臉恭敬的站在青年身後,神色之中隱藏著崇敬的異彩。

    “童子,我玄天劍派,從今以後不得出山,以免惹禍上身!”

    “是,劍宗!”少年無比恭敬回應著,不過眉目之間盡是迷茫。

    青年望著天際,一聲嘆息,背後寶劍一身輕吟,恍若真龍現世。

    “哈哈,老伙計,你也感覺到了?多少年沒動手了,今天就大戰一次!”青年解下背上寶劍,臉上彌漫一股睥睨天下的氣勢!

    寶劍劍身暴露在空氣之中,並沒有多加任何束縛,不說劍匣、劍鞘,就連劍繩也沒有,就那麼空懸在背上。

    突然,一道血光直奔天際,方圓上百里之內盡是血光,青年眉頭稍皺,袖袍一揮,驅散大半血雲。

    “血狂,既然來了,何必藏頭露尾?出來吧!”

    一道血紅色身形飛上虛空,瘋狂大笑︰“哈哈…不愧是千古一絕的劍宗!”

    “血狂,你不在你血海呆著,來我玄天峰,也想與我一戰?”青年劍宗語氣凌厲。

    “咻!”

    一道幾百丈碧綠色刀芒劃破虛空,直奔青年劍宗!

    青年劍宗神色如常,對著足以斬滅任何一位高手的刀芒並無任何畏懼,臉色微寒,口中大喝︰“刀聖,你敢和我作對!”

    一喝之下,刀芒微微一頓,迅速消泯,高峰之下,大漢攜帶一柄黑色大刀倒退幾步!

    一喝之威,竟然嚇倒當世六大高手之一,此等威勢,世間僅有!

    劍宗眼楮微閉,面色生寒,背後寶劍猶如九天龍吟般飛上虛空。

    “丹宗、槍神、劍生,既然來了就不必躲躲藏藏了,都出來吧!”

    “哈哈,千古一絕之劍宗,果然名不虛傳,你的本領只怕已經超越遠古、太古劍宗,當為世間第一劍宗!”

    話一落音,三道身形驟然出現在玄天峰上空,一時之間,風雲莫變,雷聲陣陣,有無窮雷聲瀉下!

    風雲匯聚,銀色閃電猶如一條條大龍盤恆,撕裂長空,玄天峰六人長袍獵獵作響,青年劍宗身後劍童不知何時已經退去。

    這並不是打雷下雨,而是六大高手氣機相引之下,導致天地元氣混亂!

    青年劍宗並未答話,面色依舊冷凜,神劍天恆高掛虛空,發出陣陣喜悅輕吟。

    “劍宗,你劍之一道,乃殺伐一道,不過今日能否爭得第一?”丹宗臉上洋溢著自信的笑容。

    她身後幾人雖然目光有些退卻,不過依舊向前一步,高手交鋒,氣勢絕對不能弱!

    丹宗、血狂、刀聖、槍神、劍生,當今世間五大絕頂高手,本領登峰造極,有破碎虛空之力量,逆天改命之資!

    青年劍宗一臉無懼,只是冷漠的望著丹宗左邊持劍老者︰“劍生獨孤,你之本領乃我所授,你有何資格上玄天峰與我一戰!?”

    此話一出,劍聖老臉一紅,整個人氣勢不免弱了三分,旋即,朝著跨進一步︰“劍宗,你雖是天下見到祖宗,但我獨孤號稱劍生,也絕非浪得虛名,今天玄天之巔與你一較高下,難道你不敢應戰?”

    劍宗,並非劍道宗師,也並非一種修煉境界,更不是一派之宗,而是祖宗的宗!

    宗,祖宗,只有在自己道之上得到莫大成就的修煉者,才有資格獲得此榮耀,從天地初開至今,宗之稱號獲得者,不足一千!

    如今大陸,更只有兩位宗之稱號者,劍宗沈峰、丹宗藥靈!

    就如劍聖獨孤,劍術卓越,更是領悟自身神劍術,修為直追沈峰,當今天下戰力第二,也不足以冠上宗之稱號,只能擔當劍道宗師之稱號!

    “哈哈……我何懼?”沈峰一聲大笑,凌厲的眼神直逼前方的紅衣女子,神色之中透一絲落寞︰“丹宗,你非要逼我?”

    “我可不是逼你,這是你自己選擇的。”紅衣女子藥靈嫵媚一笑,說不出的風情。

    “這麼說來,槍神、血狂、刀聖,你們三人是想與我一戰?”沈峰帶著無窮劍意的眼神直逼身前五人,除了丹宗之外,竟無一人敢與他對視,劍宗之威,赫然如斯!

    刀狂更是再次後退,眼神閃爍,面色如紅,神色苦澀︰“劍宗威名,本尊甚為佩服,這玄天峰之戰,本尊退出!”

    話未落音,整個人乘風而去,竟然不留戀半分,觀看這世間少有的大戰!

    刀狂一動,其余人等臉色微變,目光閃爍著一樣的神采,劍宗沈峰悠然大笑,笑聲之中演帶著濃濃的鋒芒!

    嗷——

    天恆帶著破天劍吟,懸落沈峰頭頂,這不是執劍通靈,只是氣劍之體,以氣御劍!

    丹宗、槍神、劍生、血狂頓時發力。

    玄天之巔、虛空之間,四件帶著濃濃古樸氣息靈寶驟然出現。

    一鼎、一槍、一劍、一浴池!

    四大靈寶,同時顯現威能!

    嗡鳴之聲不絕于耳,銀色閃電更加密集,仿佛要把虛空破碎,虛空布滿無盡的血色,一頭頭異獸攜帶者無窮的戰意奔至而來!

    “來得好!天恆!”

    劍宗沈峰,神色依舊,雙手虛空一點,虛空天恆神劍過上一層紫色幽光。

    吟——

    天恆劍鳴,攜帶者濃濃的天地元力,整個虛空仿佛都變得虛幻起來,有無盡劍影虛空點亮,凌厲的劍芒不斷斬下,整個虛空都變得極不穩定,仿佛隨時會破碎!

    無窮劍影劃破虛空,直取當時四大絕頂高手!

    凌厲的劍意,鋒芒的劍芒,斬碎一片又一片,恰在此刻,沈峰突然感應到自己對面四大高手竟失去氣息,直直下墜,就連剛去不遠處刀聖氣息在悠然消失!

    沈峰心中驚駭,雙手虛空一點,收回天恆,就欲查個究竟,突然,意識一陣模糊,不等他做任何反應,整個人氣息全無,直挺挺的朝玄天之巔落下,當時六大高手,在不到一息之間,盡數隕落!

    天地再次放晴,恢復風和日麗棉紡,整個玄天之巔再次恢復平靜,樹木在勁風之下獵獵作響,仿佛天地無奈之嘆息!
第二章 降臨

“何方小人,竟敢突襲本宗!”

    床上原本昏迷的少年,這一刻突然坐起來,眼中迸發凌厲的劍意,使得周圍氣氛為之一凝。

    凌厲的劍意眨眼即逝,入目之處,熟悉而陌生的環境引入腦海,方辰神色有些憔悴,眼中有些疑惑,他記得自己正在與大陸五大高手丹宗、槍神、血狂、劍生、刀聖爭奪天下第一,忽然間五大高手氣息全部消失,正待探個究竟,突然覺得意識一陣昏迷。

    昏迷!

    一瞬間,‘突襲’兩個字蹦入他腦海之中,方辰就欲運起元力,以防周圍變化,然後胸口驟然一疼,四肢百骸的力量仿佛一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不禁悶哼一聲,倒在床板之上,呼吸有些急促,大量的汗珠從腦門泌出!

    “恩?受傷了?我怎麼會受傷?”

    這個時候,他才發現,他居然受傷了,而且傷得還很重!

    多少年了?多少年沒有受過傷了?就算是宗師之一的刀聖,也被他一喝而嚇退!

    未等他回過神來,腦海之中突然一陣眩暈,一股熟悉又陌生的記憶涌入心頭。

    一瞬間,方辰便有些明悟。

    “奪舍?”

    方辰神色有些怪異,臉上的神色不知道是喜悅還是苦澀,他一代劍宗,在與別人斗法之時不知為何失去意識,而莫名其妙的來到這里,佔據一個少年的身軀!

    這具身體的主人是火炎郡,炎陽城一個武館副館主的兒子……

    父親方天嘯,是九陽武館的副館主,一身修為超過胎動,在炎陽城也算得上是一位高手。

    炎陽城,沖開天門的強者一只手也數的過來,都是高高在上的人物,受到許多人的景仰!

    幾天之前,方天嘯因為武館的需要去了一趟落脈山,一直沒有回來,方辰便去尋找,遇到妖獸,一擊,便深受重傷,被救回來之後,因傷勢過重,就在剛才一命嗚呼!

    而沈峰恰在這時候佔據這具軀體,劍宗臨世!

    而這也代表,他,上古劍宗沈峰,不知何原因,竟然隕落!

    方辰有些哭笑不得,自己一代天驕,遠遠超過之前所有“宗”,竟然在與幾位宗師和一位不擅長戰斗的丹宗爭斗之下隕落了!

    方辰躺在床上,思維有些混淆,對于自己隕落之事,還是不太能接受。

    不過作為劍宗,接受新事物還是非常容易,不到半柱香的時間,他便接受了現在的事實,並且徹底融入這個腳色當中!

    反應過來之後,首先要做的是恢復體內的傷勢,盡管現在沒有先前身為劍宗時的通天本領,但見識還在,很快便認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態,胎動三層,身體素質已經達到普通人的頂尖水準,只要再進一步便能誕生元力,沖擊穴竅,達至更高境界!

    修煉之道,始于胎動。

    人類,從懷孕到生孩子,一共十個月的時間,而修煉之始,便是取這從無到有之意,稱為胎動!

    胎動一共分十層,前三層,只是鍛煉身體,讓身體更加強壯,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效果,不管任何人,只要認真修煉,兩年之內絕對能進入胎動三層,從第四層起,修煉的效果便慢慢地體現出來,體內開始產生元力,沖開體內穴竅,沖擊更高的境界!

    胎動第七層,稱之為先天,已經完全沖開體內十二正穴竅,可以自由吸納天地元氣,不再用一些蘊含元力的珍貴藥材,第十層,成為大圓滿,達到這一境界,便可以沖擊下一個大的境界,不過能不能沖的過去,這就要看個人的資質與機遇了。

    沖開天門,就等于鯉躍龍門,如果沖不開,最壞的下場時當場殞命,最輕的也是一輩子困在胎動十層!

    可別小看了這胎動三層,據方辰的記憶,他修煉也才一年,一年的時間就把身體練得和軍中精銳差不多,資質可謂非常優秀,如果不是進入落脈山被妖獸殺死,有沖開天門的潛力!

    一個平常的普通人,大約是胎動一層的樣子,胎動三層,已經相當于軍中的精英軍人,再進一步,就能混個小官!

    至于胎動七層,在整個炎陽城,可以算得上上層人物,在炎陽城的守城軍隊中可以擔任將軍了,掌管上千人的生死!

    要知道,炎陽城的守衛軍是一萬人,而其中胎動七層以上的就是有十幾,二十人而已,至于沖開天門的那就只有軍團長一人!

    ……

    收回心思,方辰開始刺激穴位恢復身體,突然一怔,從丹田之處突然傳來一股非常親切、血濃于水的那種感覺

    這感覺一出現,方辰面色喜色顯現,不用內視,單憑感覺,他也知道,那股親切感來源自己數十萬年的佩劍天恆!

    旋即,方辰臉色有些難看,意念接觸之下,他知道天恆已經不再是那無往不利的神劍,只是一抹劍魂!

    “老朋友,你放心,我方辰窮畢生之力也會讓你恢復以前的光輝,讓你重新站立在萬劍之上!”

    雖然沒有什麼豪言壯語,雖然不是信誓旦旦,但語氣卻是義無反顧!

    吟——

    仿佛感受到主人的關切,天恆神劍劍魂突然發出一陣仿若九天龍吟般地劍鳴!

    與此同時,在大陸天南地北,一共九個不同角落中,發出九道不同的炫色流光,仿若迎接著主人的到來!

    安撫一下天恆的情緒,方辰再次恢復冷靜,他現在要做的就是恢復身體傷勢!

    身體前任主人因身體傷勢而一命嗚呼,他如果不注重身體,也會一命嗚呼!

    調理身子,可不是說說就行,沒有靈藥,體內也沒有絲毫的元力,就算是上古絕世之劍宗,到今也無人能超越的絕世劍宗也沒辦法,只能刺激身體上的幾大穴位,讓恢復的速度那麼快一點。

    “少爺,我進來了。”

    門外悅耳的呼叫傳來,方辰不由停下手中動作,抬頭看去,只見一位綠衫少女推門而入。

    方辰並未覺得有什麼意外,全盤接受記憶的他知道自己有個侍女,他父親可是沖開天門的強者,沒有侍女才覺得奇怪。

    少女見到床上已經清醒過來的方辰,小臉上頓時浮現驚喜。

    “少爺,您醒了?”

    方辰並沒有理會少女,鼻子嗅了嗅,聞到空氣中那絲若有若無的香氣,端過來,馬上喝掉,不再理會侍女,開始利用藥力刺激穴竅,加快恢復的速度!

    侍女看著方辰把藥喝下之後,並沒有說什麼,滿臉欣喜的退了出去。

    劍,擁有強大的破壞力,但並不代表,劍修就不會治療自身傷勢,在方辰強大的感知力下,全身的傷勢全部一清二楚,就連一些隱疾也是無所遁形,整碗靈藥的藥力沒一絲浪費,全部用來讓他修復身體的創傷,一個下午的時間,總算遏制這具身體的傷勢,雖然沒多大改進,但起碼不會因為身體狀況而一名嗚呼!
第三章 療傷

等待身體傷勢穩定之後,方辰這才開始思考自己現在身處的環境。驀然,方辰整個人眼光定格在床前不遠處的一。

    這本書,他腦海之中有大概的影響,講的是上古黑暗時代的事情!

    “上古末期,中古開端,天地巨變,大量的修煉者無故隕落,黑暗時代拉開序幕!”

    【黑暗時代】第一頁的內容印入眼中,方辰整個人眼皮一跳,心中變得有些緊張。

    上古劍宗沈峰,霸絕蒼穹,乃絕代風華人物,遇事絕對不會緊張,只可惜現在他只是轉世,並不是上古劍宗沈峰,而是方辰!

    似乎聯想到什麼,方辰飛快的翻開第二頁。

    “天地巨變,玄天之戰,大陸五大高手無故隕落,絕代劍宗沈峰消失無蹤!”

    方辰眼中露出恍然,自己前世的確已經隕落︰“既然我已經重生,那丹宗等人也應該重生!”旋即,方辰搖了搖頭︰“上面記載我消失了,因此,重生,丹宗等人卻沒有消失!”

    方辰繼續瀏覽,身形慢慢的開始抖動,這和他以前看這情形完全不同!

    “繼五大高手之後,宗師強者接連隕落,黑暗時代拉開序幕。一場天地殺劫驟起,天地風雲變色,修煉者相互殘殺,普通人十不存一,妖獸橫行,人類十不存一!”

    “一代宗師葉明橫掃妖獸,統一大陸,建立繁華中古時代,修煉界浴火重生,然再無‘宗’誕生!”

    “葉明失蹤,修煉大時代到來,修煉者分化割據,再次恢復上古宗派橫立、家族為尊的時代!”

    方辰合上書本,眼楮微閉,心中卻是泛起了驚濤駭浪︰“到底是一股怎樣的力量?能夠無聲無息滅掉如此之多強者,恐怕就算本宗全盛也不及!”

    旋即,方辰雙眸之中精光顯現,既然能夠無聲無息滅掉如此多強者,那股力量何其強大?這說明他以前境界絕對不是終點!

    “上古?中古?沒想到竟然過去這麼多年了,不過,世間卻再無‘宗’,雖然我現在沒有修為,不過以我對劍道的理解,劍宗依舊當之無愧,這個世間上,還有一個‘宗’,便是我——劍宗!唯一劍宗!”精光一閃即逝!

    再次感受身體的傷勢,方辰嘆了口氣。

    “你安心的去吧…你的願望,本宗會幫你達成,本宗會幫你報!”

    方辰睜開眼楮,天色慢慢的黯淡下來,侍女再次敲門走了進來,這次不是端著靈藥,而是帶來一些飯菜。

    “小雲,我的儲存還有多少靈藥?”方辰放下飯碗,突然問道。

    由于深受重傷,此刻他的聲音有些嘶啞,使得侍女小雲身形害怕的一顫。

    “還有三株一品靈藥。”

    方辰揮揮手,道︰“把所有的靈藥全部拿過來給我。”

    “是,少爺!”

    時間,飛快流逝……

    也不知過了多久,雙眼緊閉的方辰睜開瞳眸,一抹劍意轉瞬即斂!

    “三株一品靈藥,只能令體內傷勢微微好轉,遠沒有恢復的程度。”

    方辰走下床來,拿起床頭寶劍,劍出鞘,猶如九天龍吟!

    雖然不是天恆,但就算是一並普通青鋒劍,在劍宗手中那也是絕世之利器!

    天恆,現在只有劍魂,不能使用,而一名劍修,哪能沒有劍?

    說什麼無劍勝有劍、手中無劍,但心中有劍,全都是放屁,手中無劍,那還叫什麼劍修?

    “恢復身體,迫在眉睫!”

    方辰眼中厲色一閃,仿佛下了什麼重大的決定一樣,不過他下的決定也足夠大。

    身為古往今來第一絕世劍宗,雖然現在沒靈藥、沒元力,但如果非要治療傷勢也不是絕對無可能!

    上古血魔門有一種秘術,能夠快速恢復傷勢,代價就是消耗生命力!

    方辰這次實在傷的太重,甚至某人因此殞命,如果不提早治療,盡管他是絕世劍宗,沒有消亡,日後若沒有逆天靈丹,在修煉一途之上沒有也難有什麼大作為!

    閉目打坐,秘術緩緩地運行著,方辰臉色開始便便的變白,面容也開始一分一分的變老,雖然肉眼看不見,但要比正常衰老的速度快百倍、千倍,甚至萬倍、幾十萬倍!

    而與此同時,他整個人的氣色卻是越來越紅潤,精神也越來越好,兩種矛盾的狀態出現同一個人身上,表現的如此怪異,但卻又如此真實!

    如果不是那勃勃的生機不斷下降,絕對不會讓人誤認為是以生命力換取健康!

    突然,方辰感覺到一股澎湃的生氣闖入自己體內,慢慢治療自己的傷勢。

    他心中一駭,察覺到這股生機並無惡意,他也放開心神,全力截取體內生機,慢慢的開始恢復身體上的傷痕。

    隨著時間的流逝,方辰赫然發現,那股突然加入的生機竟然越加濃烈,慢慢填補他所流失的生機,雖然所填補的生機只有流失的五分之一,但他心中還是很驚駭,畢竟這是在消耗體內的生機!

    時間,悄然流逝!

    幾個時辰,很快就過去了,方辰體內的傷勢慢慢開始變好,生機的流逝也變得越來越慢,那股外來的生機也慢慢退了出去,恍惚間,他听到一聲嘆息。

    經過幾個時辰的細心調理,方辰的身體總算恢復到了正常狀態,感受著身體中蘊含的爆發性力量,方辰第一次露出微笑!

    短時間恢復傷痕,代價是慘重的,幾個時辰的時間,雖然把舊傷完全消除掉,但他本人的壽元卻是無故的減少五年,這還是有人幫你在修煉的途中填補生機的原因!

    這也就是說,如果他想正常恢復,中途不出什麼意外,那就需要六年多的時間,才能完全康復!

    所以五年的壽元,方辰眼中卻無絲毫惋惜!

    如果這麼耗下去,即使有著萬千的靈藥,但根基一定會受損,對以後的修煉極為困難,甚至可能因為傷勢惡化,而導致一命嗚呼,剛剛才奪舍重生,再次失去生命,方辰絕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呼……”

    一口濁氣呼出,方辰整個人精神一振!

    “身體終于達至完好的狀態,胎動三層巔峰,略加調理便可以沖擊第四層了!”

    第四層,那可生出了元力,戰斗力要強上十倍不止,四層的修煉者,在武館學徒之中可以算得上一名小高手了。

    如果是以前的方辰,雖然天資卓越,但要達到胎動四層,起碼還要一年的時間,但現在的方辰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方辰,他可是遠古至今最偉大的劍宗!

    “四層之後,擁有元力,便可以沖開十二大正穴竅,而達至更高的境界,而四層到六層無法吸收外界元力,需要靈丹妙藥輔助才行!”

    “不過在我用秘術之際,那股生機是誰的?這麼龐大的生機,一定是沖開天門的修煉者,雖然承以前方辰的情,但受益的是我,這個恩情我記下了!”

    ……
第四章 目的

療傷完畢之後,已經是深夜,雖然身上傷勢已經全好,但方辰卻沒有急著修煉,而是躺在床上,開始思考自己所在的環境。

    武館的夜間,並不是太安靜,不少的修煉者都是使勁的修煉,以往突破到更高的境界,胎動四層以下,全部以鍛煉身體為主,叫喊聲依稀可以傳出去好遠。

    良久……

    黑暗中傳來一聲無奈的嘆息。

    一覺醒來,方辰整個人氣勢徒然一變,既沒有以前那種孩童的稚氣,也沒有劍宗那盛世凌人的鋒芒,此刻的他,看起來平平淡淡。

    想了一夜,對于以後的路,已經有了一定的認知。

    “既然已經隕落,那沈峰之名就此放棄,絕世劍宗沈峰的傳奇就讓他隨著上古時代過去而永遠成為傳奇,現在的我,是方辰,這個世間上唯一的劍宗,方辰!”

    心中思量著,穿好衣物,邊走將出小院。

    侍女小雲此刻也已經醒來,正端著一碗早飯送來,見到方辰精神奕奕的狀態,整個人怔在那里。

    她可記得少爺前天回來的時候,氣息微弱,身上傷痕累累,就算館主也是搖頭,昨天醒來就已經讓她很吃驚了,怎麼……怎麼今天起來就能走路了?難道是那三株靈藥的效果?看來靈藥是好東西!

    侍女,見識並不是很多,一品靈藥效果就是再好,也不可能讓人從那麼重的傷勢中恢復過來,那傷勢可是讓某人一命嗚呼!

    方辰也不理會侍女的胡思亂想,對她微微一笑,便走出院子,對于這不知道經過多少年時間洗刷的世界,他還是有那麼一點好奇。

    “辰少爺,館主有請。”

    方辰剛走兩步,便迎面走來一位黑衫老者。

    老者,他也認識,是館主白羽蒙的僕人,一身修為,據說在胎動十層大圓滿的境界,不過卻心甘情願給館主做管家。

    方辰父親是九陽武館三大副館主之一,倒也是當的他一聲少爺的稱呼。

    “哦”方辰隨口應了一聲︰“那就麻煩秦老帶路了。”

    老者微微點頭,神色並未有絲毫動容,依舊平平淡淡。

    跟著老者七繞八拐,走了大約半柱香的時間,終于來道一處闊氣的建築面前,在一處房間前恭敬地敲了門,待里面人回應之後,這才推門而入。

    房間並不是很大,其中擺滿了書本,應該是是間書房,在其中只有一位中年人,坐于書桌之前。

    “館主!”走上幾步,方辰微微行了一禮,既然已經決定融入方辰這個角色,那屬于劍宗的驕傲,就必須放下。

    “呵呵,小辰,來了啊,快坐下吧。”館主和藹可親的一笑,沖著一邊的紫木椅指了指。

    方辰點頭,也毫不客氣,劍宗的驕傲是放下了,但他畢竟站在世界的巔峰,不會刻意的貶低身份,做出誠惶誠恐的樣子。

    “小辰,雖然這話說出來可以對你打擊很大,但我不得不說,你父親他們這次去落脈山,遇到了火角獸,你也知道,火角獸雖然不強,只有相當胎動六層的修為,不過確實成群的存在,或許你父親他已經凶多吉少……”

    方辰並沒有說話,依舊沉默的坐在那里,找到父親,是這具身體以前主人唯一的願望,既然他已經答應幫她實現願望,不管方天嘯是生是死,他也一定會完成,正所謂那句生要見人死要見尸!

    白羽蒙見方辰沒有反應,眉頭稍微皺了一下︰“小辰,你父親使我們九陽武館的人,武館不會不管,一定會派人去尋找,不過落脈山妖獸群居,非常危險,你才胎動三層,在武館之中安心修煉。”

    提到修煉,方辰突然抬起頭︰“我知道了,館主!”

    雖然已經承諾了,但他也不是傻子,沒有絕對實力的時候絕不會去什麼山脈,按照黑暗時代的記載以及本身的記憶,他對于今古世界有了一定的了解,雖說在一代宗師葉明的帶領下,人類修煉者,成功的奪取了妖獸佔領的土地,但不可能完全消滅妖獸,就像中古時期妖獸不能完全消滅人類一樣。

    “恩。”白羽蒙滿意的點點頭,看向方辰的目光帶著一絲欣慰。

    方辰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等待著,在秦老說館主找他的時候,便已經知道,昨天朝自己體內輸入生機的人是誰了。

    自己進入落脈山,身受重傷,這個館主一定知道,既然請自己過來,那絕對認為自己已經傷好,亦或者認為行動沒有阻礙。

    果然,沉默了一會兒之後,白羽蒙開口道︰“小辰,昨天你用來療傷的那門秘訣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方辰回答道,他雖然會這秘術,但的確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這是我在落脈山撿到的一部功法,說是能用快速恢復傷勢。”

    “果然!”白羽蒙心中大喜,不過臉上卻是不露聲色,也沒追究這功法真正的來源︰“小辰,你看能不能把這部功法貢獻給武館?如果有這門功法,武館的實力一定會提升一大截,當然,白叔絕對不會讓你吃虧,絕對會給你滿意的報酬!”

    一部能夠快速恢復傷勢的功法,雖然耗費的代價很大,但如果是在爭斗當中,這部功法會起決定性的作用,絕對能讓九陽武館在炎陽城的影響力提升一大截!

    炎陽城的勢力,有很多,但又以其中三家最為突出,一家是城主府的周家,為炎陽城的第一大勢力,要超過另外勢力。

    另外兩家,一家是木家,另外一家勢力便是這九陽武館。

    周家因為是城主,所以有一萬成為軍,盡管多是胎動三層的軍士,但胎動四層的也不少,起碼百多,胎動七層的也是十幾二十,甚至還有幾位胎動十層大圓滿,軍團長更是沖開了天門的強者!

    而木家和九陽武館就要遜色了,不過兩家也不是吃素的,如果周家要對付哪一家,兩家便會聯合起來,共抗周家!

    而且木家外族弟子很多從軍,在城守軍中有著一些權力,九陽武館外館弟子更是大多數參軍,是底層軍官!

    加上三家相互聯姻,合作,交易,關系已經變得錯綜復雜,雖然不可能明面上動刀動槍,但暗地里可沒少使辮子,戰斗也不少!

    更何況,在三大勢力之下,還有其他小勢力虎視眈眈,這個沒有法度的世界,武力才是生命、利益唯一的保證!
第五章 氣劍體

白羽蒙的要求,方辰倒是沒有拒絕,這秘術雖然好用,但在血魔門也不算高級的功法,差不多人人都會,況且前者對他有恩。

    “這個沒問題。”方辰走上前,大方的在桌上拿起紙筆,開始寫下秘訣的運行方式。

    白羽蒙見方辰答應,以他的心性,臉上也不由浮現出微笑,對于後者走上前那無禮的舉動,仿若沒見。

    半柱香的時間,方辰便把秘書的運行方法,已經需要注意的是想全部寫清楚,白羽蒙拿著這份功法,喜悅那是不言語表。

    拿過法訣之後,他也沒有食言,給了方辰一萬貢獻點,這方辰並沒有拒絕,畢竟一突破胎動四層之後,就需要大量的靈藥。

    九陽武館,分為外館和內館。

    外館,只要繳納一定的銀兩,便能學習,而且隨時可以走人,並沒有什麼限制,而內館,則是九陽武館的核心,內館的人,全部都是武館的弟子。

    但不管內館還是外館,想要從武館取得靈藥、功訣、寶物,那就需要貢獻點,而一個貢獻點卻是相當十兩銀子!

    一萬個貢獻點,相當于十萬兩銀子,雖然在方辰以前眼中不算什麼,但現在卻是一筆巨款!

    修煉者,財侶法地。

    財佔第一位,修煉者擁有無比強大的力量,打哪都是需要無數資源堆積,而代表資源的最直接方式便是錢財,擁有錢財,便擁有大量資源!

    自古以來,錢財便代表著力量,而力量強大,錢財也是源源不斷滾滾而來!

    現在方辰也急缺靈藥,並沒有拒絕白羽蒙的貢獻點。

    談妥了秘籍的事情,兩人又聊了一會兒,都是讓方辰不要去落脈山,武館會幫著找他的父親,讓他放心修煉之類的。

    臨走之時,館主還特地送他一本修煉心得,雖然這心得對方辰沒有絲毫涌出,但對于前者不免增加一份好感。

    告別館主,回到自己小屋中,方辰便開始修煉。

    擁有劍宗的記憶,關于胎動階段的修煉,那是舉一反三,不僅有著以前的修煉經驗,還有大量的見識、認知,現在的方辰就好像擁有一個有問必答的絕世強者做老師!

    不過胎動四層誕生元力之前,修煉的方式只有一個,那就是不斷鍛煉身體,讓其達到極限,然後突破!

    胎動四層以前,不說劍宗,就算是丹宗,那也沒有什麼別的方法,就算用盡靈藥和靈丹,那也無絲毫作用,一切,只能靠自己!

    作為武館內館的弟子,又是三大副館主之一的兒子,方辰所擁有的小院,里面東西也是一應俱全,修煉室也有!

    一個月的時間,方辰就呆在修煉室,不斷地淬煉自己的身體,做飯、洗衣都是侍女小雲負責,他專心的修煉!

    一個月的修煉,成績也是斐然,就在剛才,體內終于誕生了第一絲元力!

    “元力!終于再次擁有元力了!”

    感受中體內那一絲極其細弱的元力,方辰心中的喜悅那就不用說了,沒有元力之前,饒是他擁有萬般手段,千般秘法,那也無從施展!

    只有誕生出元力,那才跨入修煉者的門檻,一個沒有遠離的人,就算胎動三層巔峰,那也只能算得上一名普通人!

    感受著體內的元力,方辰首先做的,並不是去內館登記,以便領取獎勵,而是雙手結著奇怪的印訣,這是大陸上用來測量自身劍體的印訣,配合著元力的施展,可以得出自己所屬的劍體!

    劍體,只有打算走劍修路子的修煉者才會在意,方辰這打算無疑是決定走到修一路,上一世,走的是劍道,在其上的見識曠古爍今,這世,他的選擇,依舊是劍道!

    劍道,最重要的便是體質和劍法。

    先天三大劍體,分別是身劍、氣劍以及最高劍體意劍!

    身劍體,以自身御劍,手持寶劍,與人廝殺,此為下等劍體,殺人必須手持寶劍!

    氣劍體,以氣御劍,氣沖星宵,元氣御劍,此為中等劍體,殺人無需手持寶劍,只需體內元力御動即可!

    意劍體,並不是以意御劍,而是意通靈劍,能夠以自身意念溝通劍,此為上等劍體!

    意劍體,就算在太古劍道橫行的時代也沒有,就連沈峰號稱絕世之劍宗,也只是氣劍體!

    劍體者,乃是天生,不可逆轉!

    後天三大劍境,劍訣、劍意、神劍術!

    大量的印訣從房車手上結出,雖然沒有牽扯東四周的元力,但卻透露著種種的玄妙,一般修煉者就算是觀看此印訣也會得到一些領悟!

    從太古至今,修煉體系已經達至完美,一些修煉法訣、功法、劍法、武技也發生極多的繁衍,不過黑暗時代喪失的一些古老傳承卻是永遠也無法彌補,方辰手中的劍體印也不像太古、遠古、上古時期那樣,每一個修煉者都掌握著,至今,這劍體印雖然流傳了下來,但起碼也在一些大型勢力手中。

    “意劍體,我可以完全否定,不知道這身體到底會是氣劍體還是身劍體,如果是身劍體,以後的修煉可能就要麻煩了。”

    “體內元力終究太弱,這點元力根本無法御劍,就算我是氣劍體,也看不出來,如果擁有足夠元力,只需元力御劍便可直接看出我是屬于哪種劍體。”方辰微微嘆了口氣,手中動作卻是絲毫不慢,劍體印竭力的運轉。

    突然,方辰停止結印。

    啪!

    一下咬破自己的手指,頓時鮮血滴了出來,一滴滴的都流淌道身前青鋒劍上。

    奇異的事情發生了。

    清風寶劍,好像一團吸水的海綿一樣,把鮮血吸得干干淨淨,不留一絲痕跡,而那青鋒劍也出現了變化,竟然微微顫抖起來,隱隱有劍吟聲傳出!

    與此同時,自己體內的那絲元力瞬間涌出體外,直奔青鋒劍!

    吟……

    劍鳴聲,青鋒劍緩緩升起,又馬上跌落。

    盡管只是一小瞬間,不過方辰臉上還是顯現出笑容。

    “縱氣御劍,氣劍體!哈哈,就知道,如此天賦絕倫的人物,不可能是身劍體!”大笑中,飽含一股鋒芒的氣勢。

    “既然已經確定了劍體,而且正是踏入修煉者行列,那現在是該努力提升修為了,胎動四層到六層,倒也不是很難,只需元力積累足夠,打通正穴竅,加上一點感悟就行!”
第六章 武館大少爺

九陽武館,胎動三層以下,即使是內館弟子,也沒有月俸,只有達到胎動四層才會發放一些月俸。

    當然,即使是同樣的胎動四層,那也需要看個人的資質,天賦,潛力。

    如果天資好,潛力強,那武館會盡全力培養,不會吝惜一點資源,但若是資質不好,那對不起,除了一些必要的月俸之外,武館對你修煉上的事不會有任何關注!

    方辰修煉至今,也就一年多的時間,雖不至于曠古爍今,但在九陽武館絕對算的上是百年那得一遇,要知道,就算是炎陽城近兩代中,最快達到胎動四層的也用了兩年多的時間!

    如此資質,九陽武館若是知曉,肯定會全力培養,幾十年之後,肯定又是一個沖開天門的高手!

    方辰默默行走在大道之上,心中不斷思量著是否要去論功堂登記,畢竟兩世為人的經驗告訴他,在沒有絕對力量面前還是要盡量留著底牌。

    旋即,他嘴角勾起一絲笑容︰“我現在才胎動四層修為,沒必要隱瞞,不過也無需暴露,我現在手上有一萬貢獻點,足以支撐我達到胎動七層,到時候就可溝通天地靈氣,不再需要靈藥。”

    心中打定主意,轉過身,朝著兌換大殿走去。

    “喲喲喲,這不是我們武館的辰少爺嗎?怎麼一個人失魂落魄的走在大道上?難道死了爹了?”

    突然之間,一道懶洋洋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隱約之間還帶著一些嬉笑。

    九陽武館一共四大館主,每個館主都是沖天開天門的強者,而所有館主之中只有方天嘯有一個兒子,他是當之無愧的九陽武館大少爺!

    不過身後這道聲音听起來確實如此刺耳,方辰眉頭微皺。

    他甚至于不用回頭就知道,說出這話的,是一名叫徐立的學徒。

    記憶之中,這名比自己大三歲,多修煉三年的少年可沒少欺負自己。

    徐立的父親徐青儒是九陽武館的一個執事擁有很大的權力,和方天嘯是同一批武館學徒,同屬于佼佼者,不過在天賦上比方天嘯要差,每每都被壓制死死的,十年之前,方天嘯更是沖開天門,而徐青儒則是才剛剛突破胎動十層,

    當身邊的人,尤其是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取得的成績比自己優秀太多的時候,很容易引起嫉妒,因此方天嘯和徐青儒的關系並不怎麼好,甚至可以說是有些僵硬,而受父親影響,徐立對于方辰當然不可能有什麼好感。

    就因為如此,兩人從小到大,沒少打架,在以前,誰都沒修煉,而且都是小孩,有輸有贏;不過四年之前,徐立開始修煉,情況就不同了,一個修煉的孩童對上一個沒有修煉的孩童,那結果可想而知!

    雖然方辰天賦極好,一年之內便達到胎動三層,但人家也不弱,而且要先修煉三年,在方辰達到三層的時候,人家已經達到了胎動四層!

    不過現在的方辰非以前的方辰,斷不可能因為這個而與小孩子計較,以前的那些,在他看來都是小孩子小打小鬧,不值一提。

    而九陽武館副館主方天嘯執行任務失蹤,在九陽武館可屬于機密,雖然過去了一個多月,但也不是尋常人能知道,既然徐立說出這樣的話,那背後一定有人教唆!

    雖然徐立說的話有些刺耳,但方辰依舊沒去計較,他畢竟是曾經的劍宗,如果因為嘴皮之爭和一個未成年小孩子不依不撓,那也太無趣了點。

    微微搖頭,他的腳步依舊不滿的超前邁去,仿若沒有听見那句話一樣。

    “怎麼?莫非失去父親的庇護就一句話也不敢說了?你以前不是很拽嗎?”

    方辰如若未聞,依舊朝前走去,在他心中對小孩子般的打打鬧鬧可嗤之以鼻。

    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人無視,原本心情就不怎麼好的徐立心情更壞,尤其是見到周圍漸漸圍攏的學徒,心中甚至有些暗怒。

    旁邊那些學徒的指指點點,頓時然他身上壓力大增,如果今天就這麼讓這小子走了,以後肯定會淪為笑柄!

    想著想著,徐立心中怒火更勝,你說你方辰,我要欺負你,你為什麼不老老實實的呆在讓我欺負?讓我出這麼大的丑?今天定要好好教訓教訓你,反正爹告訴我了,只要不殺死你,怎麼樣都行!

    “竟然敢不回我的話?我今天就看看你有什麼資格不回我的話……”

    演講愛你方辰越走越遠,不一會兒就要見不到身影,徐立,猛的出手了,身法一動,勁風習習,吹的周圍獵獵作響!

    “元力!”

    方辰臉色微變,腳步停了下來。

    元力,那是四層以及以上修煉者特有的標志,方辰倒不是驚訝徐立擁有元力,而是對他永遠離對付自己而有些冷意。

    胎動三層之後,基本都是元力的積累和境界的感悟,除了一些秘法,很難一眼瞧出修為的高低,即使是胎動三層巔峰,被元力打實了,也會受重傷。

    一瞬間,方辰便明白這叫徐立的少年竟然是想直接廢了他!

    原本不怎麼重視少年的方辰,臉色瞬間一冷,小孩子之間的打鬧,他可以不去計較,但現在明顯不是小孩子之間的計較了!

    神色微動,身形一閃,直接避過這可以廢掉他根基的一拳!

    “反應還不錯,不過,我會讓你知道得罪我,是你這輩子最後悔的決定!”

    徐立的身形出現在方辰剛剛停留的地方,拳頭之上帶著淡淡的元力,並不停留,身體一動。

    “元力!胎動四層!”

    “徐立使用了元力,方辰要遭殃了。”

    一見到徐立拳頭上那淡淡的氣芒,周圍頓時嘩然一片。

    望著徐立快速移動的身形,方辰神色卻是越來越冷,在眾人驚愕的目光之下,以一種巧妙的方式避開那一拳,隨即一掌打在徐立雙臂之上。

    同時,體內那一絲極淡的元力吞吐,這絲元力還是他一天來從身體壓榨出來的,此刻卻是全然用上,既然別人已經下毒手了,他也勿需客氣!

    “啊!”

    殺豬般的慘叫自徐立口中響起︰“我的手!我的手!方辰,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你了!”
第七章 大罵

  “這是怎麼回事?徐立被打敗了?”

    “元力,是元力!剛剛辰少爺使用了元力,天啊,辰少爺今年才多大?十二歲?十三歲?他這才修煉多長時間,不到兩年,竟然衍生出元力,不愧是副館主的兒子!”

    “什麼?元力?胎動四層,辰少爺達到胎動三層才多久?我記得好像才不到兩個月吧!”

    一道道錯愕的聲音自圍觀的學徒之中傳來,這些學徒雖然大部分是胎動三層,但還是有那麼一少部分是胎動四層以及以上,見識非凡,一眼便發現方辰使用了元力!

    “方辰,你得罪了我,你完了,你完了,我一定要殺了,一定要殺了你!”來自手臂的痛苦,加上眾學徒的冷嘲熱諷,徐立臉色漸漸變得猙獰。

    “哼!”方辰冷哼一聲,凌厲的眼神直接看得徐立一顫︰“武館有明文規定,同門之間要團結互助,不許相互爭斗,你三番兩次挑釁與我,更是對我出手,甚至使用元力想要取我性命,現在又出言威脅于我,你這是在挑釁武館威嚴,破壞武館內部團結,武館所有成員都有權對你出手,我打你那是維護武館威嚴,你安敢不服?”

    一句話,直接一頂大帽子蓋在徐立臉上,說的理氣直壯,讓徐立臉色再變,一雙眸子變得通紅,卻有根本找不到理由反駁。

    “你不要不服氣,按照武館規定,破壞內部團結,輕者監禁一年,重者直接廢除修為,驅除武館!”方辰目光炯炯,洪亮的聲音方圓上百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他說的這些都是事實,不過在武館之中,私下爭斗時時刻刻都是存在的,而且是幾位館主默認的,有爭斗才會有進步。

    兩方爭斗,總有一方落敗,落敗會另一方有恥辱感,會奮發圖強,更加努力修煉,而另一方也怕對方修為上來之後報復,可能也會加緊修煉,因此誕生一些強者也說不定!

    不過方辰確實不管那些默認的規矩,直接說出武館的明文規定,說的在場的眾人一愣一愣的,這里是內館核心地區,在場的都是一些武館學徒,都不超過二十歲,哪里見過什麼大世面,前者那麼一說,頓時唬得一愣一愣的,都覺得前者打徐立那都是天大的恩賜,就連徐立本人也有一種自己得了好處的感覺。

    在場的倒是有幾個明白人,只是一愣,便挑出方辰口中的漏洞,但卻沒說出來,只是看向方辰的目光有些恐懼,這人千萬不能惹!

    “哼!好犀利的一張嘴!”

    就在此刻,突然一聲冷哼傳入場中,讓在場所有學徒身形都是微微一頓,方辰目光更是迸射出無窮的劍意,擋住這這對自己的氣勢!

    隨著冷哼,一道身穿青衫的中年男子出現在眾人眼中,中年人面貌很陰沉,站在那里,自有一股威壓蔓延,令大道上不由有些壓抑。

    “爹…”見到這道身影,徐立突然驚喜的大喊,也不顧手臂上的疼痛,直接撲向這道身形。

    “這點本事,不好好修煉,出來丟人現眼不成?”徐青儒輕斥道,不過眼眸中卻是充滿了溺愛。

    “爹,這小子突襲,如果我準備好了,他絕對打不過我!”

    黑衣男子溺愛的點點頭,然後望向方辰,臉色再次恢復陰沉。

    “見過徐管事!”方辰面色如常,淡淡的問了一聲好。

    “見過徐管事!”其他一眾學徒都恭敬的行禮,望著這道身形的目光充滿了敬畏,胎動十層大圓滿,那可是大圓滿境界的高手!

    “不錯,你很不錯!”看了方辰很一會兒,徐青儒這才開口道︰“不愧是方天嘯的兒子,小小年紀,竟然修煉出元力,不過你的命也真夠大,被妖獸攻擊也沒死,就是不知道你父親有沒有這個好運了。”

    這般裸的話,本不應該從這位武館執事口中說出,而且還當這麼多人的面熟說,可見他與方天嘯之間的恩怨達到何種程度,也間接說明對方辰有多不滿。

    “這就不勞徐管事費心了!”方辰嘴角扯了扯,依舊平淡的開口道︰“我還有事,告辭。”

    被人如此裸的侮辱,方辰並不是沒有感覺,只是對方實力實在太強,而且在九陽武館勢力也很大,要打,他能打過人家?只不過這個仇記下了!

    劍者,鋒芒也,一往無前,這是沒錯,不過卻不是不自量力,審時度勢,沒有實力時候隱忍,這是每個強者都必須的品質!

    今天他打了我,我實力不如他,先忍著,等到實力足夠,再一並奪回來,這是所有大人物都走過的路!

    如果打不過人家,還和人打,那和找死沒有什麼差別!

    方辰想走,但徐青儒可不會這麼輕易讓他離開,自己兒子雙臂可是還無力的垂在那里!

    “想走?”徐青儒臉上浮現出一絲陰冷的笑容,死死瞄著五方辰,一絲妒忌閃爍而過,又遮蓋住了︰“你打傷我兒,就這麼想一走了之?”

    “令公子對我出言辱罵在前,動手在後,已經觸犯了武館規矩,我這麼做,只是為了維護武館規矩而已。”方辰絲毫不懼,冷冷的看著徐青儒。

    “維護武館規矩?你和我說維護武館規矩?”徐青儒臉上更加陰沉,仿佛滴得出水來︰“什麼是規矩?我的話就是規矩,你打傷我兒就是觸犯了規矩!”

    說話之間,手中更是元力吞吐,旁邊的一些學徒臉色都是巨變,徐青儒這話說得太狂了!

    眼見徐青儒竟然擊發元力,更是隨時準備動手,方辰心中一凜,他沒想到此人竟然會不顧身份對自己出手。

    “哈哈…哈哈…”方辰突然大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徐青儒微微一怔,眼中殺機一閃而逝。

    雖然徐青儒的那絲殺機掩飾的很好,但方辰還是敏銳的察覺到,神色更冷,很難想象如此冰冷的神色會從一個十二三歲的少年身上出現。

    “我笑什麼??我在笑你,我笑你恬不知恥!你的話就是規矩?徐青儒,你好大狗膽!你一個執事就能代表整個武館?難道你認為,武館是你家開的?亦或者,整個武館,就是你的私有財產?徐青儒,你大言不慚!”

    方辰乃是一代劍宗,劍宗有劍宗的傲氣,雖然現在修為還很低,但被人如此侮辱,他也被激起了怒氣。

    方辰這話罵得中氣十足,雖然沒有使用元力,但方圓百米之內卻是清清楚楚,那些圍觀的學徒們都是一陣嘩然,都是驚駭的望著方辰。

    徐青儒可是胎動十層大圓滿的高手,還是就武館的執事,身份尊貴,他們就是遠遠看著前者也是心中敬畏,沒想到竟然被場中那名少年爆罵,一時之間有些短路。
第八章 殺心

“黃口小兒,你放肆!”

    听到方辰的爆罵,徐青儒先是一怔,隨即勃然大怒,鮮血一下子涌到臉上,他身為九陽武館的執事,本身又是十層大圓滿高手,在整個炎陽城誰見到他不是客客氣氣?就算是館主,見到他也是客客氣氣!

    但現在,竟然被一個不到十三歲、剛剛突破四層輩罵的狗血淋頭,他如何不怒?如何不惱?一時之間是氣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

    “你放肆,辱罵長輩,逞口舌之利,這難道就是方天嘯教你的?他倒是教的一個好兒子?今天說不得要替他教訓教訓你,免得如後狂妄自大!”徐青儒畢竟也是十層高手,雖然差點失去理智,但很快調整過來,眼中冒著怒火,臉色更加陰沉!

    說話之間,元力更是再次吞吐,這次卻是毫不猶豫的一掌劈下,掌風習習,刺得人面頰生疼!

    這一對父子,竟然是一個德行,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而且都是全力以赴,如果這一下子打實了,方辰焉有命在?

    現在方天嘯失蹤,武館斷不可能為了一個尚未成長起來的學徒而放棄一個已經十層圓滿,有可能沖開天門的高手!

    望著那朝自己劈來的一掌,方辰也不敢硬踫,連連後退,雖然他前世風華絕代,但現在畢竟還非常弱!

    “夠了!”

    就在這時,一道比之先前徐青儒還要響亮的聲音傳遍整個大道,一道氣芒直接從虛空斬下,逼得徐青儒後退兩步!

    一道並不怎麼魁梧,稍顯瘦弱的身形走了出來,見到此人的瞬間,徐青儒身形微不可查的一震,隨即恭敬地行了一禮︰“見過館主!”

    “見過館主!”下面學徒們也恭敬的行禮,言語之間竟然有絲絲顫動,那可是館主,沖開天門的強者,整個炎陽城數一數二的高手!

    只有方辰,整個人死死地盯著徐青儒,眼中殺意迸現,這是他重生之後,第一個發出殺意的人!

    “徐青儒,上窮碧落下黃泉,今生我方辰定將你誅殺,否則誓不為人!”

    方辰是真的怒了,小孩子之間的爭斗,此人竟然下如此毒手,如果不是白羽蒙那一道氣芒,此刻他已經橫死了!

    “徐管事,你剛才做的有些過火了!”白羽蒙此刻的臉色並不好看,望向徐青儒的目光也有些不善。

    九陽武館四位館主,那可都是沖開天門的強者,現在其中一位館主因為失蹤,兒子就差點被人擊殺,這對于館主的威信是極大的挑釁!

    徐青儒望著身前的白羽蒙,又看了看方辰,一抹不敢從眼中掠過,神色更加陰沉︰“回稟館主,此子狂妄自大,先是打傷我兒,更是對我出言辱罵,不教訓他,不足以正我武館威嚴……”

    “夠了!”白羽蒙大喝一聲,打斷徐青儒的話,冷冷的掃了一眼那滿臉痛苦之色的徐立︰“此事的過程本人全看在眼中,徐管事,莫非你真以為這武館是你的不成!”

    聞言,徐青儒身子微震,趕忙開口︰“不敢!”

    “不敢最好!”白羽蒙輕哼一聲︰“此事,皆因你父子二人而起,你兒子徐立仗著你的權利在武館之中囂張跋扈,本人早有耳聞,此事未免不是一個教訓,至于你…徐管事,你竟然以大欺小,出手狠辣,我不管你居心何在,你自己去刑罰堂領罪!”

    “是,館主!”濃濃的不敢充斥著徐青儒的心中,目光望向方辰,盡是怨毒!

    見狀,白羽蒙微微皺了皺眉頭︰“還有,今後半年你的月份全部由方辰領取,你可心服?”

    “心服!”徐青儒幾乎咬牙切齒的回答,對于白羽蒙的決定他敢不服從?

    雖說他是武館中的執事,但白羽蒙可是館主,而且是沖開天門的高手,無論權勢、修為,都要比他強橫!

    “館主,你處罰我,我心服口服,但方辰那賊子打傷我兒之事,不能這麼算了!”徐青儒抬起頭,眼眸微紅。

    一听到父親的話,徐立頓時像打了血的公雞一樣,頓時大叫起來︰“對,不能這麼算了,我要和你進行生死戰!炎陽城生死擂上,一決生死!”

    生死戰,周家、木家和九陽武館,以及炎陽城其他所有家族、山莊所認可,一上生死台,那就只能有一個活下來!

    這是規定,就算是城主周定天那也不可能違反規定!

    殺意!澎湃的殺意從心中升騰!

    方辰已經動了殺心,被人指著鼻子說生死戰,別說一代劍宗了,就算是個普通人恐怕都會忍不住大怒!

    不過他還不至于當場開殺戒,徐青儒十層修為可是擺在那里!

    “這生死戰,我接下了!半年之後,生死擂上見!”方辰冰冷的聲音傳出來。

    “半年就半年,小畜生,本少爺就讓你在蹦半年,我就不相信,你半年能修煉到什麼程度!”

    白羽蒙心中微嘆,生死擂,這可是連他也無權插手的地方,不由狠狠瞪了方辰一眼,你說你小子,逞什麼能?到時候真的敗了,我如何向方兄交代?就算贏了,徐青儒會善罷甘休?

    不過事已至此,他也無能為力,畢竟這事方辰已經答應下來了!

    “看什麼看?都給我去修煉,小小年紀不學好,就知道看熱鬧,從今天開始,所有人的訓練量加倍!”心中有氣,白羽蒙頓時朝周圍學徒一橫,呵斥道。

    听到館主的呵斥,周圍學徒頓時轟的一下全部算開,不過臉上卻都成了苦瓜臉,訓練量加倍,我的天,那不是要我的命?

    “小辰,你這次實在是太魯莽了,以你的天賦,日後的成就絕對在徐青儒之上,如果你沒答應生死擂,白叔可以幫你周旋,但是現在……你不知道那徐青儒早些年外出游歷,偶然進了一個古洞府,得到一些能提高修為的靈丹……,唉!”白羽蒙回過神,不過也沒多說什麼,畢竟徐青儒那兩父子的話太侮辱人了,看著後者良久,白羽蒙才輕輕嘆了口氣︰“如果你有什麼需要,就盡管開口,資源上,白叔一定不會讓你落于人後,不懂的就直接來問我。”

    感覺到來自白羽蒙的那濃濃關心,方辰原本冰寒的神色緩和了下來,微笑道︰“多謝白叔關心,只要柏樹能夠保證徐青儒這半年來所有月俸不被克扣到我手中就行。”

    “這點小事,你白叔還是能辦妥的,你放心,每月我都會親自監督,讓人把那些靈藥送過去!”

    “如此,就多些白叔了。”

    方辰當然不會無故放矢,他做事之前都是考慮清楚的,徐立在他眼中並不算什麼,讓他顧忌的是徐青儒,而半年則是給自己的緩沖期,依照他的估計,半年之內自己會達到七層的水準!

    到時候,憑借自己的經驗和氣劍體的優勢,起碼能在徐青儒手中保持不敗!
第九章 莫劍

告別白羽蒙,方辰還是去兌換大殿兌換了一些一品靈藥。

    雖說徐青儒的半年月俸都是他的,但畢竟這個月還沒過去,起碼還要十幾天,他才能得到第一月的月俸。

    大陸之上,提升元力最常用的便是靈藥丸、靈藥、靈丹,這三種基本是絕大多數修煉者提升元力的主要源頭。

    靈藥就不必多說,一般都是天地之間自然生成的,也有些勢力自行培養,也可以說大陸之上提升元力的主要來源都是這靈藥!

    靈藥丸,那是從靈藥中提取出藥力做出的藥丸,大陸一般都會把一靈藥分成三個靈藥丸;至于靈丹,也是靈藥煉制而成,不過珍貴程度遠非靈藥所能比!

    就比如一品靈丹,那就需要幾種一品靈藥,甚至需要二品靈藥、三品靈藥,經過反復的過程以及專業的手法,當然,靈丹的效果可要比靈藥、靈藥丸強上許多倍!

    有些一品靈藥甚至能讓修煉者直接在胎動四層到六層之間提升一層;有些還能夠讓修煉者瞬間感悟,這都是靈藥、靈藥丸所不具備的神效!

    根據白羽蒙所說,徐青儒曾經進入一個前人洞府,得到一些寶貝,其中應該就有靈丹!

    一名普通的四層學徒,每月的月俸是一粒一品靈藥,一名七層的武師則是一株一品靈藥,至于第十層,而且是執事的每月的月俸是一顆二品靈藥玩,放在外面足有上千兩銀子,半年的也就是六千兩銀子就算是徐青儒恐怕也會有些肉痛!

    畢竟靈藥丸沒了,他又想要快速的修煉,那邊要自己掏錢或者那貢獻點兌換!

    默默的回到房間之中,方辰便開始把靈藥交給小雲,炖成藥湯,煉化里面的元氣!

    死亡的威脅,方辰並不懼怕,真正的劍修,敢于面對任何危險,生死置之度外,只留下心中的道,但今天……

    方辰心中已經對徐青儒父子下了必殺的決心!如此狂妄、如此蠻不講理的二人,和自己有瓜葛,如果不消滅,那自己以後恐怕就要僵在這勾心斗角里面了,對自己的腳步有一定阻礙,甚至可能殞命!

    在大陸之上,他倒是玄天劍派的祖師爺,但玄天劍派所在地有著他前世的結界,憑他現在的修為,是絕對無法進入!

    “今日之仇,本宗必報,徐青儒、徐立,你們兩個就等著受死!”方辰眼中劍意勃發,一口喝掉手中藥湯,直接開始煉化!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但方辰不是君子,而是劍宗,劍道祖宗,永遠都不能被人踩在腳底下,有仇必報!

    半年的時間,他並不是給徐立喘息的時間,而是準備沖擊胎動七層!

    胎動七層,溝通天地元力,可以不用借助靈藥,才是真正的修煉者,胎動七層與胎動六層雖然只有一個境界的差距,但一個胎動七層修煉者可相當五位六層修煉者!

    胎動七層,便可以發揮出氣劍體部分的威能,以氣御劍,氣沖九霄,殺人于千里之外!

    胎動七層,再修煉記憶之中的一些劍訣,他有把握在徐青儒手下保持不敗!

    ……

    四周,天地元氣慢慢流動,雖然沒有納入體內,但在少年四周游蕩,不斷滋潤著身體。

    方辰心神沉入丹田,念頭引動體內拇指大小的元力,沖向身體第一正穴竅!

    人無完人,不管修為、境界如何,只要還是人,那身體就不可能是完整的,身體之上那十二萬九千六百方毛孔就永遠不可能閉合!

    在眾多毛孔之中,有十二方溝通天的毛孔,修煉之上成為正穴竅,只要沖開正穴竅,便可以直接煉化天地元力,感悟天地造化!

    正穴竅,實實在在星體,念頭進入其中,虛像渺渺,空白而無一物,隨著元力的介入,突兀的,一道大門橫在當中!

    “這事虛空之門!打破虛空,可以見神,只要轟碎這道虛空之門,便打通了第一正穴竅!”方辰心道,心神無比集中!

    轟——

    似黃河決堤、水漫天山,第一正穴竅在元力沖擊之下,一觸即潰,受到沖擊,方辰整個人身形微晃,臉色蒼白,一絲痛苦顯現!

    穴竅乃是實體,若想打通穴竅,那就必須承受常人所不能承受的同科,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修煉者一輩子停在胎動四層到六層之間的緣故!

    打通穴竅,那實在是太痛苦了,修煉之道如非大毅力、大機緣、大智慧,難問鼎巔峰!

    睜開雙眸,失望之色一閃而過︰“三天沖開第一方正穴竅,這速度太忙了,還是元力強度不夠,靈藥太少!”

    三天,沖開一方穴竅,如果傳出去,絕對能在整個炎陽城、甚至火炎郡引起不小的轟動,但在方辰眼中卻是不夠!

    不是不夠,是遠遠不夠!

    嘎吱!

    房間門被推開了,一位大約十歲的黑袍少年走了進來︰“哈哈,小辰,我一回來就听說你突破了第四層,是不是真的?”

    黑袍少年大小的走了過來。

    少年,英俊異常,身上鋒芒之氣盡露,腰掛青鋒,顯然也是一位劍修!

    瞧清少年的模樣,方辰腦海之中頓時浮現出一段記憶,莫劍,父親莫青石,也是九陽武館的一名管事,一身修為在十層巔峰!

    “莫…莫劍大哥。”

    “哈哈,你小子,可以啊,竟然不生不息的就突破了第四層,你才修煉一年零三個月吧,可比我要快上許多!不愧是方四伯的兒子!”

    “彼此彼此,莫劍大哥不也是只用了一年零五個月?況且現在已經達到六層巔峰,只差一步便能溝通天地!”對于這個方辰的好兄弟,他還真不知道怎麼面對,滿口打著哈哈。

    “只差一步,但那不又談何容易?”莫劍搖了搖頭,不願在這個問題上多做糾纏︰“小辰,听說你和徐立那小子半年後生死台決一生死?”

    “對!”

    “小辰,不是我說你,你也太魯莽了!”莫劍微微嘆了口氣︰“你是不知道,徐立雖然資質平平,但他父親徐青儒早年游歷之時進入一個前人洞府,得到一些白陽丹!”

    “白陽丹?”方辰微微一怔,旋即,冷冷的說道︰“這徐青儒倒是好氣運,白陽丹,這種直接提升修為的靈丹也被他得到了!”

    白陽丹,二品靈丹,神凝期以下,可提升一層修為!

    “小辰,你如果實在沒把握,哥哥替你去干掉徐立那小子!”莫劍眼中狠厲一閃即逝︰“我早就看徐立那小子不順眼了,現在徐青儒那老不死被派出去鎮守洛楓口,一年半載內不會回來!”

    “被派出去了?”聞言,方辰心中一陣明悟,館主這是在保護他,調走徐青儒,以免遭到他的報復,起碼半年的時間內,自己是絕對無事!

    “放心,我只要不被捉住,誰也不能耐我何!”莫劍道。

    方辰啞然失笑,微微搖頭︰“莫劍大哥,那徐青儒老不死的去洛楓口,難道不帶上自己的兒子?”

    “這倒是。”莫劍恍然點頭。

    “這是我自己的事,徐立父子的命,我一定要親手了解,這件事莫劍大哥你就不要插手了。”

第十章 第七層帶來的影響

“小辰,既然你不讓我插手,我也就不插手,不過做哥哥的還是要告訴你一句,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保住性命,不過什麼恥辱,什麼仇,都會有報的機會!”

    “我知道了。”方辰點頭,不過心中卻不認為徐立能夠對自己造成威脅,半年之後,自己也是胎動七層,只要不遇上神凝期的修煉者,保命那是沒問題的。

    劍者,一往無前,無所畏懼!

    “天地為初,此門非門、此道非道!”

    突兀的,方辰口中出來一句奇怪的話語,莫劍整個人猛的一怔,如同雷啖一般,鮮血全部涌上臉皮,目射奇光的望向前者,不過此刻卻是已經顧不及詢問那麼多了,猛然轉身,跑了出去。

    “好小子,你這次可是幫哥哥一個大忙,放心,只要我突破第四層,便馬上幫你殺了徐立那小子,只要徐青儒那老不死的沒有當場捉不住,他也不能怎樣!”喜悅的聲音從遠處傳來,越來越弱。

    方辰心中暗笑一下,對于這位莫劍大哥的性子哭笑不得。

    劍宗,可不止只在劍道之上有著大成就,修為也絕對高深,雖然以前感悟的境界現在全部消失,但在胎動這個打基礎的階段,能夠難倒他?

    剛才他這一喝,隱隱帶著一絲元力,更是他前世的感悟,瞬間就讓已經接近第七層邊緣的莫劍有了一絲感悟,相信不用多久便可突破!

    徐青儒被武館安排鎮守洛楓口,徐立也跟著去了,整個九陽武館倒是沒有誰再找他的麻煩。

    安安靜靜的修煉一個月,在大量靈藥的堆積之下,方辰的修為直線上升,一個月的時間,便打通六個穴竅,雖然得益于這句身體的天資,但最重要的還是方辰那無與倫比的見識、感悟!

    ……

    “哈哈……哈哈……第七層,我突破了!”

    也就在方辰突破不久,一聲響亮的笑聲突然從內院傳出,笑聲中帶著濃濃的豪爽。

    听到這笑聲,方辰倒是罕見的放下修煉,嘴角露出一絲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微笑。

    “這聲音是從莫劍的院子中傳出來的,看來他突破了!”

    七層以上的修煉者,只要室是內館的人,都有一套標準的小院子,方辰、莫劍兩人都不是七層修煉者,但他們的父輩都是,所以在居住的環境上要比其他學徒好一些。

    莫青石的院落距離方天嘯的不遠,方辰倒是听到聲音,不過听到聲音可不止他一個,不一會兒,他便感覺到幾股強橫的氣息在那里匯聚。

    七層,在炎陽城那屬于高手的行列,一個家族或者勢力在城內的地位,取決于神凝期高手的數量,但一個勢力的根本卻是七層的修煉者!

    第七層以下,但是六層巔峰,九陽武館就足有數百人,衍練出元力的修煉者也是上千,就算天賦再好,武館最多也就過問一下,不會表現出太大的館主,但一旦達到胎動七層,那可就完全不同了!

    七層修煉者,完全可以站在武館的上層,他們的話,就算是館主也會思量著!

    而且莫劍今年好像才十七歲,十七歲的七層修煉者,不出什麼意外,日後絕對能晉升神凝期,甚至超過神凝期!

    九陽武館的幾大館主這下肯定是坐不住了,方辰嘴角溢出一絲微笑,接著又開始修煉,莫劍晉升第七層是必然的,他現在的事情還是自己趕快進入第七層,到時候氣劍體發揮部分作用,戰力大幅度飆升,在炎陽城起碼擁有自保的能力。

    ……

    時間就這麼一天天的流逝著,炎陽城並未有什麼大的動靜,表面上依舊非常平靜,暗下里各顯神通,暗斗不斷。

    距離上次莫劍達到第七層已經過去一個月了,上次一個月的時間,方辰打通六個正穴竅,而這一個月的時間,他方才打通三個穴竅,達到第六層。

    與此同時,在武館內部一處書房處,一名中年人勃然大怒的一拍面前書桌,上好的紫檀木書桌在這一拍之下頓時碎成無數塊。

    “好,好的很啊!這幫賊子竟把主意打到我九陽武館上來了,真當我炎陽城沒人治得了他們嗎?”

    中年站立起身,面臉怒容,正是武館三大副館主之一的楊副館主!

    “一個只有七層武者坐鎮的匪幫,竟然攔截我九陽武館的靈藥,也不怕給撐死!銘心,把莫青石執事請來!”楊副館主陰沉的吩咐道。

    “是!”

    不一會兒,外面便傳來一陣叫罵聲,根本就沒顧忌這里是楊副館主的書院!

    “青林山那群狗娘養的竟敢劫我九陽武館的東西,反了天了!”一名大漢火急火燎的闖了進來︰“楊館主,你叫老莫來是不是為了要鏟平那些狗娘養的雜碎!”

    漢子約莫四十多歲,和莫劍有幾分相似,正是九陽武館戰堂執事莫青石!

    “青林山的賊寇時一定要剿滅,竟敢冒犯我九陽武館威嚴,那就要做好死的覺悟,我要將他們一個不剩的,全部殺死,以儆效尤!”楊副館主,臉上閃過一絲凶戾之色。

    “好,楊館主,只要您一句話,我馬上帶著戰堂的兄弟殺他個片甲不留!”莫青石眼中隱約有血色閃動。

    “不,這次你不能出手!”楊館主搖了搖頭,突然問道︰“你兒莫劍打到第七層一個月了,境界差不多完全鞏固了吧。”

    原本听到‘不能出手’,有些生氣的莫青石听到後面一句,眼中的不滿和血色全部退去,帶著濃濃的自豪道︰“那小子資質不咋樣,也不知走了什麼狗屎運,居然突破了第七層!”

    “哈哈,老莫,你這話說得我可就無地自容了,我當初可是二十多歲才晉升第七層的,如果你兒子資質不咋樣,那我的資質可就是廢柴了。”說道莫劍,楊副館主也露出了微笑,顯然一位十七歲的七層高手對他們的沖擊也很大。

    “既然莫劍已經穩固了境界,那這次就讓他出手吧,青林山的那群賊子如此不識趣,那就成為莫劍的第一塊踏腳石,一將功成萬骨枯,強者是踏在別的尸體上鑄就的!”肅殺的聲音從楊副館主口中吐出︰“這次你不能出手,不過要絕對保障莫劍的安全!”

    “是!”
第十一章 十層武者,逍遙散人

方辰達到第六層,這個消息,除了他自己誰也不知道,就是侍女小雲也不清楚,整個九陽武館,包括隔三差五就回來一次的館主也只知道他如今修為在第四層!

    今日正要如常的修煉之時,院子中卻來了一道讓他不得不停下修煉的身影。

    “我說小辰,你啥時候變得這麼愛修煉了,听白館主說你已經兩個月沒有出門了。”望著走出房間的瘦弱身形,莫劍笑呵呵的問道。

    “莫劍大哥,你來我這里不是為了奚落我的吧。”

    莫劍訕訕一笑,神秘兮兮的道︰“還被你看出來了,沒錯,我來找你,是因為有很重要的事情告訴你。”

    “很重要的事情?”方辰微怔,他現在最重要的是提升修為,位置後的生死戰做準備,他想不出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

    “嘿嘿,昨天傳來消息,武館的一批資源在運送途中,被青林山的山賊給劫了去,現在楊副館主正為這事大發雷霆,著令我爹率領一隊武館武師、學徒鏟平青林山。”莫劍臉上流露出雀雀欲試的神色︰“這可是好事,不但能提高戰斗經驗,還有不菲的貢獻點,而且這次我爹帶隊,那青林山的山賊大頭領只有七層修為,別說做哥哥的沒照顧你。”

    青林山的盜賊,方辰記憶中也知道一些,是一些武者組成的流氓團體,不過全都是四層以及以上,這些人都是散修武者,在如今這個修煉熱潮的時代,資源全部都牢牢的掌握在一些大型勢力的手中,普通的武者想要得到資源,除了加入某一勢力之外,就只有冒險!

    至于重新建立一個勢力,這明顯不現實的,要知道就炎陽城而言,周家就成了了上千年,就算時間最短的九陽武館那也有數百年的歷史!

    短時間內見一個勢力,那是不可能的,炎陽城的資源早被現在的勢力瓜分完畢!

    方辰微微一笑,這樣剿匪行動,他可沒興趣參加︰“莫劍大哥,我就不去了,我還要修煉。”他只是一听去的人,就知道武館這次是讓莫劍去歷練,並沒有多大興趣了。

    “真的不去?”莫劍疑惑的問道,畢竟這麼好的事情,別的學徒可都是爭著搶著要去。

    “恩?去!”方辰剛想搖頭頭,突然想到一點,自己好像從來沒有了解現在武者的實力,對武者實力還停留在以前的水準之上,這可是有很大的弊端。

    “你準備一下,我們中午出發!”莫劍轉身離去,看來是做準備去了。

    ……

    第二天,方辰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帶上青鋒劍,來到與莫劍約定的地方,他就看到一隊滿臉肅殺九陽武館護衛。

    “這些武者,雖然還沒突破第七層,不過一個個卻精神飽滿,殺意畢現,看來都應該是戰堂的學徒!站在最前方的那中年漢子想必應該就是莫青石了!”方辰心想。

    “小辰,你來了?”見方辰走過來,莫劍趕忙迎了上去︰“隊伍都已經準備好了,就只差你一個了!”

    “不好意思,早上修煉耽擱了。”方辰微微一笑,上前一步︰“小佷方辰見過莫叔。”

    “恩,你就是方辰吧,不錯,真的很不錯!”莫青石贊賞的點點頭︰“不愧是方師兄的兒子,這天資青出于藍勝于南,才一臉零一個月的功夫就衍生出元力!”

    “這次出去見見世面也好,對你四個月後那場生死戰幫助很大,你就跟在我後面,不必出手了!”莫青石說完,便躍上一匹駿馬。

    在隊伍前一共兩匹駿馬,一匹是莫青石自己的,另外一匹則是給方辰的,可見方辰的身份在九陽武館的特殊!

    跨上駿馬,一道氣芒一拍馬屁,頓時飛騰而起,帶起一縷塵土。

    駿馬的速度是很快,如果要到青林山,差不多只需要一個時辰,不過戰堂的其他學徒可沒有馬匹,就算莫劍,也是徒步而行,並不是武館沒有馬,而是給學徒們的歷練!

    黃昏時候,眾人終于來到了青林山。

    夜風習習,帶著一絲血腥味,月黑風高殺人夜,選擇中午出發,這是本來就計算好了的!

    “嘶嘶嘶……”

    無數的腳步聲響,讓整個戰堂人嗎微微停下腳步。

    “有敵人?”

    方辰也提高精神,手中青鋒劍出鞘,提在手中,全身血液都在沸騰!

    多少年了?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自當被封為劍宗之後,再無敵手,就算是一般的宗師強者,被自己一喝便嚇退!

    嗖嗖嗖,嗖嗖嗖!

    突然之間,一陣箭雨,密密麻麻撲了過來,不過戰堂眾人絲毫不減慌張,這些都是普通弓弩,對付四層以下武者還有用,但對付四層以上的武者,根本沒絲毫用處,更不用說今天跟來的這些炸膛精英學徒!

    鋪天蓋地的箭雨,沒讓眾人有一絲畏懼,反而激起了無窮的殺機!

    “殺!”

    “殺!”……

    不知是誰帶頭吼了一句,整個場面頓時變得呼聲震天,一道道顏色各異的元力不斷涌出,刀槍劍,各種武器層出不窮!

    莫青石沒動、莫劍沒動,方辰更沒動,三人就那麼紙質的站立當處。

    “哈哈,來得好!”

    突然,一道氣芒襲來,莫劍眼中精光一閃,手中寶劍出鞘,攜著呼呼的劍嘯,點殺而出!

    氣芒,八層武者的象征,這青林山竟然有一名八層武者!

    與此同時,莫青石也是眼中精光閃閃︰“閣下既然來了,何必藏頭露尾?不如出來和莫某一較高下?”

    說話同時一道氣芒斬出。

    “哈哈,不愧是九陽武館的戰堂執事,本領就是不凡,沒想到發現老夫的存在!”

    一聲尖銳的長嘯,沖天而起,一道與莫青石不相上下的氣勢直奔戰場!

    “十層武者,逍遙道!”

    莫青石見到出來的人,心中一凜。

    出來的是位老者,面色紅潤,在他後面跟著一位比莫劍大不了多少的青年。

    “不錯,正是本散人!”

    “難怪青林山竟敢截取我九陽武館的資源,想來是因為散人你坐鎮的緣故!”

    “莫青石,我勸你還是不要出手,我也不出手,兩人就在這里看熱鬧如何?”老者淡淡的說道。
第十二章 金血流鐵精

“哈哈,逍遙散人,你認為就憑你一個十層巔峰武者就想抗衡我九陽武館?我九陽武館不說神凝期高手,單是十層圓滿武者就有十多位!”莫青石大笑。

    “不過,你先在這里只有你一位十層武者,還有一位七層武者,我們這方可是有一位八層武者和一位七層武者。”老者不緊不慢的看著莫青石。

    “是嗎?既然如此,那我就先解決掉你!”莫青石臉上的笑容慢慢變淡,眼中閃爍著嗜血的光芒,對著身後的方辰交代一聲,喚來兩位學徒,便大喝一聲,朝老者廝殺出去!

    誰也沒注意到,在莫青石身後一直沒動的方辰此刻雙眼沖紅,臉色因為激動而變得顫動起來,一雙眼眸死死的盯著老者身邊的那青年!

    準確來說,是盯著青年手中佩劍!

    就在老者和青年出來的時候,方辰清晰地感受到丹田中一直低迷的天恆劍魂,突然迸發出無窮劍意,若不是天恆已經無實體,就光這劍意也能讓整個火炎郡的劍顫動!

    天恆劍魂更是明確表達出一絲意念,那就是要融合青年手中的佩劍!

    有了天恆劍魂的意念,方辰不由注意到青年的佩劍。

    這一看,方辰更是激動的叫了出來︰“金血流鐵精!”

    打造寶劍,大陸通常會用一種名叫金血流鐵的金屬,這種金屬極其常見,有十分堅硬,差不多六成的劍都加入了金血流鐵,因此金血流鐵並不算是什麼高級物品。

    不過金血流鐵若是經過上百萬年暴露在空氣當中,便會變成另外一種物質——金血流鐵精!

    金血流鐵精,可是一種稀罕材料,比金血流鐵要高上不止一個層次!

    融合了金血流鐵精的寶劍不一定是頂級寶劍,但頂級寶劍卻一定餓哦難怪和金血流鐵精!

    就算是前世劍宗沈峰那也只有拳頭大小的一塊!便是鑄就了天恆這樣的神劍!

    “哈哈…好!你我相伴幾十萬年,有一起穿破時空界限,從上古降臨現在,我既奪舍,現在你也來試試,到時候再融合天恆碎片,一起沖擊更高的境界!”

    這一刻,方辰身上涌起無窮的豪氣,輕輕一頓,月下駿馬,整個人朝著青年直沖而去!

    至于青年的修為,胎動七層,方辰絲毫無懼,第七層又如何?他現在也是第六層,若是連第七層也無法擺平,那又如何與徐青儒這樣的十層大高手對抗?

    “辰少爺!”

    身後的二人見方辰竟然朝前方沖去,急忙嚇得大叫一聲,徐立敢不把這位少爺放在眼中,但他們不敢,他們可沒有十層巔峰的父親!

    不過,這絲毫沒用,方辰眼中此刻只剩下青年手中佩劍,別說兩聲呼喚,就是當在他面前,他也不會停下半分腳步!

    而兩位學徒,剛邁出幾步,馬上被幾位青林山山匪纏住!

    撲哧!

    方辰一劍刺穿一名擋住去路的山匪,腳步依舊絲毫不減,雖然手中只是一並普通青鋒劍,但在劍宗手中,無疑是殺人的利器!

    就算是一柄普通劍,在劍宗手中那也會運用得出神入化,越級殺敵不是大話,前來阻擋的不管是三層、四層、五層還是六層武者,無疑都是一劍被刺穿咽喉,一劍斃命!

    此刻的方辰,眼中只剩下那柄寶劍,沒絲毫顧忌,胎動六層的實力完全爆發!

    不過此時,每個武者都在殺敵,誰也沒注意到方辰,盡管他表現非常神勇,但也沒人敢分神。

    殺人!前進!再殺人!

    這一刻,人擋殺人,神擋殺人被解釋的淋灕盡致!

    什麼叫神擋殺神?人擋殺人?這就叫做人擋殺人,神擋殺人!

    九陽武館的人沒注意到這邊的情況,不過那些山匪卻都是注意到了,一時之間,竟無人靠近!

    正當是一人當道,神鬼莫近!

    不消片刻,方辰身上,臉上甚至頭發上都沾惹上了血液,雖然山匪都自己的讓開道路,不過生死戰場上,誰也不能確定自己下一刻站在什麼位置,而一旦擋到方辰的路,那就是死路一條!

    同等境界,劍宗,所向無敵!

    鏘!

    寶劍出鞘,帶著輕鳴劍吟,方辰終于來到青年身前,青年也出劍了!

    “好!哈哈!來的好!”方辰大喝,手中青鋒劍突然劃過一條弧線,以最凌厲的角度斬殺而出!

    青年在劍道上也有一些成績,見到方辰出劍,整個人臉上露出凝重,絲毫沒有因為方辰人小,修為比他弱而顯現出輕視!

    叮!

    兩劍相交,各自退了一步!

    “哈哈,不錯!不錯,初入劍道!胎動階段就進入劍道,你在劍之一道上的成就一定會很輝煌!”方辰擁有劍宗的見識,只是一下便得出青年的在劍道上的底細,眼中帶著一絲贊賞!

    “交出你手中之劍,饒你不死!”方辰再度一笑,他這是起了愛才之心,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在劍道上有著相當不錯天賦的劍修,他不願就此打殺!

    “狂妄!看劍!”

    青年怒喝一聲,驟然之間,手中寶劍斬殺而出,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這是低級武者所遵循的經驗!

    “在本宗面前用劍?你還不夠資格!”方辰哈哈大笑間,手中青鋒劍再次點殺而出。

    青鋒劍速度快到極限,角度掉暫估怪,專門沖著青年的破綻處點殺而至!

    幾息之間,青年明顯被壓在下風,饒是他心性堅定,被一名修為比自己地的武者在自己最擅長的一道之上壓制,此刻也不由心急起來。

    青年眼中越過一抹殘忍,身形突然後退一步,手中寶劍突然變幻莫測,突然之間,以一種奇怪的方式斬殺而至,牽引著周圍的元氣,威力要比剛才大上三倍不止!

    “劍訣!”方辰嘴中輕輕透出兩個字,神色變得有些懷念,他已經很久沒有接觸劍訣了!

    在記憶之中是有很多的劍訣,但方辰來到這個時間段之後卻從來沒用過,原因無他,氣劍體的威力需要第七層才會展現,如果現在修煉劍訣,打到第七層之後肯定趕不上氣劍體的劍訣,這無疑是在浪費時間!

    況且,身劍體在胎動七層之下能修煉的劍訣,他根本就不放在眼中,那對他根本沒任何用處!

    七層之下,只能修煉二品劍訣,而憑著劍宗那無比的戰斗經驗,二品劍訣等于沒有,這純屬浪費時間!
第十三章 三年之約

“一品劍訣?紫風劍訣?”方辰眼中無數劍影閃過,不過他只防守,並未反擊。

    紫風劍訣,他可記得清清楚楚,這是他所創造的一品劍訣!

    作為絕世劍宗,大陸上起碼有四成以上劍訣境界以及兩成以上劍意境界的劍技是他創造的!

    更有兩成神劍術是他創造的,這也是奠定了他絕世劍宗的位置!

    別人拿著自己創造的東西,對付自己,這種感覺就別提多古怪了,反正這時候方辰的臉色非常不好看,再也沒有先前的那種欣喜。

    一刺、一挑、一斬,輕松破解紫風劍訣!

    “撒手!”

    一聲大喝,青鋒劍上布滿一層寒芒。

    蹭!

    青年手中寶劍隨著這盛大和就這麼直挺挺的脫離他的掌控,直接劃過一道弧線,非常虛空!

    也就在此刻,一聲輕鳴的劍吟在方辰腦海中炸響,天恆劍魂突然欣喜的跑出方辰丹田,直奔那正在下降的寶劍!

    嗡嗡嗡!

    天恆劍魂已進入寶劍,寶劍之上頓時傳來嗡鳴聲,方辰微微嘆口氣,眼中不忍一閃而逝。

    劍,並不是死物,每柄劍,不管尊貴與否,都有自己的劍魂,只是劍魂強度有強有弱而已,強的就如天恆劍魂,甚至能表達一些意念,若的則是就算劍宗沈峰也察覺不到絲毫,只有拿傳說中意劍體,意與劍合的妖孽才能察覺,並與其溝通!

    方辰奪舍,是身體靈識全部消散,而天恆劍魂這次奪舍卻是搶佔別人的軀體,不過卻因為太強勢,讓寶劍本身劍魂靈性潰散,發出哀鳴!

    “天恆,從此之後,又能共同進退了!”方辰心中大笑,手中青鋒劍背上一纏,幾個起落道天恆面前。

    拿起天恆,方辰手指輕彈,一聲悠揚的劍鳴頓時從其上傳出,讓那一臉呆愕的青年不由自主的叫道︰“好劍!”

    不過隨即,青年便反應過來,臉色頓時變得難看起來,一雙冰冷的眸子迸發出無窮的怒意,原本還算英俊的臉蛋頓時變得扭曲!

    “小子,還我佩劍!”

    方辰嗤笑一聲,並未理會青年,也沒趁勝追擊,他的目標只是佩劍,與青年無關,而且青年的天賦如此之好!

    當年的劍生獨孤,就是胎動期領悟劍道,由此可見日後此人的前途不可限量!

    方辰不計較,但青年卻不可能不計較,劍,那可是一名劍者的生命,就比如方辰得到天恆之後,都沒有拋棄青鋒劍,而是放在背上!

    失去劍,那就失去所有榮耀,對于某些人來講,比失去生命更重要,而青年就是其中一人!

    不過青年並不傻,他握劍之時,更是施展劍訣都擺在眼前這個少年手中,現在失去趁手寶劍,一定不是對手,眼中雖然有著滔天怒火,不過卻並未動手!

    “少年郎,你在劍道上的天賦驚艷無比,一把劍,不用為此拼命,這樣吧,三年,我給你三年時間,只要你三年後能在劍道上打敗我,寶劍物歸原主!”

    方辰微笑著說道,不知不覺間,竟然用上了劍宗的口氣,他的樣貌,年齡都要在青年之下,不過卻稱呼青年為少年郎,這場面著實怪異,不過兩人對此並都未有任何話語。

    青年死死地咬著嘴唇,眼眸通紅,嘴角也因為用力過度泌出血液︰“三年!好!三年指出,還是此處,我葉孤寒一定會拿會我自己的佩劍!”

    “行!只要你在劍道上打敗我,寶劍一定物歸原主!”方辰還是依舊淡笑。

    這寶劍,他是勢在必得,畢竟天恆劍魂可是非常喜歡這寶劍,而且自天恆進入其中到現在這麼短的一會兒,他明顯感覺到天恆竟然開始慢慢恢復,雖然恢復的極慢,但也在恢復!

    至于他說的在劍道上打敗,這完全不可能!

    現在的方辰,在劍道上的成就可是站在劍宗的位置,就算三年間沒有一絲成就,在劍道上的水平依舊是劍宗!

    若是青年葉孤寒真的能在三年中在劍道上超越他,寶劍物歸原主那也無非不可,畢竟那可是能三年就超越劍宗的奇才,就算他也要仰望,不過方辰相信,就算那傳意劍體也不會如此妖孽!

    轟——

    就在此刻,不遠處突然傳來一聲巨響,巨大的元力波動直接讓方辰搖晃了一下!

    抬頭望去,莫青石和逍遙散人兩人都是臉色蒼白,嘴角益著血絲,在他們之間,有一個大約三米左右的大坑!

    逍遙散人手持一桿長槍,而莫青石則是拿著一柄大刀,兩人退開之後並沒有再次上千,顯然是氣血受到震蕩,不得已要調整翻騰的氣血!

    如果這時候,方辰攻上去,那絕對能佔到便宜,甚至把逍遙散人重創也說不定,不過他神色閃爍,卻並沒上前。

    並不是他怕暴露自己實力,他雖然從不外露自己修為,但也從不掩飾,他不願上前是因為他和九陽武館沒什麼關系,雖然對于武館中的幾人有一些好感,但這並沒有讓他對九陽武館有歸屬感,說到底,他還是那個劍宗,只是換了一副驅殼,失去修為,多了一些記憶,心性有些改變,他的眼中最終只有他自己的玄天劍派,如不是修為不足,他此刻早已經去玄天峰了,那會還在這里和徐立生死戰,從玄天劍派中雖然拉出兩人便可以直接滅了炎陽城!

    “九陽武館,不愧是炎陽城三大勢力之一!莫管事不是神凝期下第一人,老夫佩服!”逍遙散人臉色恢復紅潤,沖著莫青石行了一禮。

    莫青石神色也有些凝重,雖然是不是的掠過嗜血的光芒,但還是回了一禮︰“散人的本領莫某也佩服的緊,尤其是回旋槍法,使得出神入化,恐怕都趕得上一些四品槍法了!”

    “哈哈,今日之事,老夫不管了,你九陽武館想怎麼辦就怎麼辦?至于靈藥,老夫也不要了,就此告辭,後會有期!”

    逍遙散人手中長槍突然一挑,一片塵土飛揚,整個人身形一閃一閃,提著青年消失的無影無蹤,莫青石也沒有去追,到了他們這個層次,除非能絕對壓制,否則要殺死對方很難!

    而且場中還有一名八層武者和他兒子戰斗,他還要骨折,畢竟楊副館主交代過,不能讓莫劍受到傷害,更何況,莫劍是他兒子!
第十四章 不動如山明王印

逍遙散人的聲音,雖然不大,但還是傳出了很遠,起碼在和莫劍打的不分上下的青林山大當家,那位八層武者就听見了。

    一見逍遙散人消失,青林山的大當家臉色就變了,就想要去追,不過莫劍此刻打得正歡,哪里會讓他逃脫?

    “哪里跑!”莫劍手中劍光粼粼,一下懶豬青林山大當家的去路,順勢一刺,頓時一套劍訣施展開來!

    “二品劍訣!響雷劍訣!”

    方辰眼楮微微一眯,饒有興趣的看著場中打斗,他本是見識一下現在武者的實力,沒想到接連看到的兩套劍訣都是自己創造的!

    “方賢佷見識不錯。”

    不知何時,莫青石突然站在了方辰面前,略帶夸獎的說道。

    “呵呵,這都是父親教我的。”方辰微微一笑,隨便找了個理由。

    場中,隨著莫青石的談話,莫劍的劍訣已經施展開來,隨著堅決的施展,空氣中竟隱隱帶著一絲絲雷音,顯然,莫劍已經把這套堅決學習到了巔峰!

    “小子!找死!”青林山大當家目光閃爍,雖也不知道他在想著什麼,下一刻,雙指成劍,一道氣芒射出,與響雷劍訣踫撞到一起,機器一層層灰塵。

    “哈哈,痛快!真痛快!”莫劍哈哈大笑,提劍再次迎上青林山大當家!

    “方賢佷的修為恐怕已經進入五層了吧!”旁邊的莫青石突然開口道。

    方辰微微一愣,道︰“莫叔目光如炬,小佷不才,前幾天剛剛突破而已。”

    修為一旦達到第四層,除非差別一個境界,或者像方辰這樣,有足夠經驗,否則別人不施展全力,根本無法觀其修為!

    莫青石也只是看到方辰身上的血跡,判斷的,畢竟這里的匪徒可都非常凶悍,殺這麼多匪徒,四層的修為,可做不到,可沒想到後者居然承認了,這讓前者有些驚訝的同時又有些感動,畢竟整個武館或許是他第一個知道!

    如果方辰知道莫青石心中所想,一定會哭笑不得,他是沒告訴過別人,那是別人沒問,在他心中胎動階段的修為,暴露不暴露那可沒任何影響,他的原則是不可以隱瞞,也不會可以的暴露。

    “呵呵,小辰你的天資恐怕比起你父親來都要好,或許以後的成就在你父親之上也說不定!”

    方辰不置可否的點點頭,這具身體的資質上佳,就算不是他奪舍,以前的方辰都會突破神凝期,更別說他現在了,神凝期並不是他的目標,他的目標乃是前世劍宗的標準,更為甚至,超越上世,超越劍宗,達到從太古至今無人達到的劍之君主境界!

    “咦?這不是逍遙散人身邊那青年的佩劍嗎?”莫青石眼光突然瞥見方辰手中天恆。

    “恩。”

    “那青年可是七層修為,你能從他手中奪得佩劍,莫非……”莫青石有些激動的望著方辰,十三歲的第七層,就算放眼整個火炎郡,那也是絕頂的天才!

    方辰苦笑搖搖頭,道︰“莫叔,我倒是想現在第七層,可第七層那有那麼容易,我才突破第四層兩個月,如果真能達到第七層,那就不是天才,是妖孽了。”

    莫青石微微有些失望,不過卻並沒有多說什麼,輕輕點頭,眼神望向場中正在激斗的莫劍與當家,至于那些學徒和匪徒爭斗,帶來的上網,他卻是不管不問。

    這次來的目的主要就是歷練,這個世界可不是葉明統領時的和平世界,一直向外對付妖獸,他能幫得了這些人一次,不代表能幫的了二次,所有,是生是死,就要看這些學徒的造化!

    不過有一點能肯定的,就是存活下來的人,日後的前途一片光明!

    場中,形勢再次變化,青林山大當家好歹也是八層元力立體境界的好手,身為大當家,也修煉了幾門武技,雖然只是一品武技,不過兩人也斗得旗鼓相當!

    “響雷劍訣,雷崩!”莫劍大喝一聲,寶劍之上有淡淡紫光流淌!

    這是響雷劍訣的第三式,代表著二品劍訣的巔峰一擊!

    方辰暗自點頭,這套響雷劍訣,他如果用身劍體施展,威力比莫劍也大不了多少!

    “莫劍大哥雖然還尚未踏入劍道,不過這套雷響劍訣修煉的倒是出神入化,那大當家應該抵擋不住了。”

    方辰雖然修為不足,但他的見識可是要比宗師還要厲害,他心中下了評斷,對了兩位尚在胎動的武者來說,那是絕對的!

    果然,在莫劍‘雷崩’兩字落音之後,大當家臉色微變,整個人身形急劇後退︰“不動如山!”

    大當家雙手迅速接觸一個古怪的印訣,整個人身周的元氣劇烈的流動起來,莫劍寶劍受到元氣的牽引,竟然改變了刺出的軌跡,劍尖緩緩移到手印之前,再也不能前進半分!

    “咦?佛門不動如山明王印。”方辰心中輕咦一聲,有些驚訝的望著大當家。

    佛門是太古時期的一個修煉拍戲,主防御,不過因為喜歡挖人牆角,得罪的人太多,最後被所有大門派圍攻,煙消雲散,盛極一時的佛門從此消散無蹤,他也曾研究過佛門的武學,對于著不動明王印甚是熟悉,不過沒想到炎陽城這麼一個小地方竟然有人會。

    驚訝是驚訝,但放心種可不認為大當家會勝,對于自己創造的響雷劍訣,他可是有著絕對的信心!

    “雷崩,給我破!”

    莫劍臉色如紅,舌綻春雷,再次加大元力的輸出!

    嗤——

    聲音不大,但卻已經足夠了,隨著莫劍的大喝,雷崩頓時發力,頓時隔著這不動明王印崩碎大當家的一根手指!

    若是在平時,一根手指不算什麼,但現在,甦浙手指的崩碎,大量的元氣變得混亂,不動如山明王印頓時瓦解!

    雷崩去勢不減,盡管有著元力的防護,但大當家還是一只手掌報廢!

    來不及痛呼,大當家眼中閃過一絲果斷,整個人急劇後退,身形運轉到極致,竟然逃開了!

    這次他敢攔劫九陽武館的物資,自大的倚仗就是逍遙散人,現在逍遙散人都走了,而且他現在丟了一只手掌,他哪敢留下?
第十五章 四個月


八層武者設,元力外放,速度要比七層快上一倍不止,如果大當家想逃,莫劍還真拿他沒辦法。

    望著遠遠遁去的大當家,莫劍也沒去追,他知道自己追不上。

    第八層,的確很快,如果此處只有莫劍和那些學徒,就算再加上方辰,大當家都有可能離去,不過在場的可不止這些人,還有十層巔峰的莫青石!

    十層巔峰,速度雖然和八層差不多,但一名八層武者想在十層武者下逃命,那也非常不簡單!

    若是方辰那還好說,不過要真是方辰,若是第八層遇到十層武者,他絕對不會逃,鹿死誰手還說不定呢,到時候誰追誰逃,這誰又能說清楚?

    不過大當家明顯不具備這種本事。

    “想逃?”莫青石臉色一變,冷哼一聲,也不見他有什麼動作,甚至站立的雙腳並未有絲毫一動,一道金色氣芒真斬大當家。

    大當家臉色大變,雙手再次快速結印,嘴中大喝︰“不動如山!”

    但他明顯已然忘記,之前被雷崩崩碎一只手掌,等到他反應過來,金色的氣芒順勢斬下!

    十層巔峰武者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殺死八層武者,更何況莫青石還受了輕傷,不過大當家結印失敗,就好像站著被金色氣芒斬下,哪里還會有生還的機會?

    “啊,大當家死了!”

    “快逃,大當家死了,兄弟們,快逃!”

    眼見大當家一死,整個青林山劫匪頓時淨空起來,都嚇得節節後退,哪有心思戀戰?反觀九陽武館這一邊,士氣大增!

    “殺!”

    震天的吼聲,讓青林上劫匪更加恐懼,一邊是士氣大增,另一邊是恐懼遺產個,結果可想而知,無邊的慘叫傳來,大量的鮮血流淌為這夜色平添一份神秘。

    莫劍幾個縱身,來到大當家身前,摸索記下,便回到莫青石這邊。

    “咦?小辰,你身上怎麼這麼多血?”莫劍輕咦一聲,此刻的方辰身上滿是血液,煞是駭人。

    “沒什麼,剛剛擊殺了幾個不長眼的匪徒。”方辰淡笑道︰“倒是你,莫劍大哥,你真厲害,竟然大的八層武者不戰而逃!”

    莫劍臉色微微一紅,道︰“其實這不算什麼,如果是單打獨斗,誰勝誰負還說不定,按照響雷劍訣上記載,七層武者,如果修煉大成,能單挑八層巔峰武者,甚至九層初期,我修煉的還不到位!”

    “臭小子!”方辰哭笑不得,心中暗罵一聲。

    單挑八層巔峰武者,甚至九層初期武者,方辰的確在這響雷劍訣上記載過,不過這是按照氣劍體的資質而言,身劍體能打敗八層武者已經是極限了!

    “好了,劍兒,清光匪徒之後想,休息一晚上,明天去賊窩拿出物資,然後回城!”莫青石淡淡說道。

    莫劍恭敬的應了一聲,隨即和方辰兩人討論從大當家手中獲得寶貝。

    大當家雖然是搶劫為生,但搶的都是一些過路的商人,而且大部分放在窄眾,也沒多少利潤,身上只有兩本武技秘籍和一方古冊,兩本武技都是一品,魔劍並不放在眼中,倒是那方古冊,記載著佛門武技不動如山明王印,乃是三品巔峰武技,引起了莫劍的興趣。

    不動如山明王印,三品巔峰武技,也是唯一一種能夠在神凝期一下修煉的三品武技!

    不過方辰看不上眼,他是用劍,打斗之中拋棄劍而用手結印,無疑是降低他的戰斗力,而且不動如山明王印雖然是三品巔峰武技,但並不被他看在眼中,只要達到第七層,他便可以從自己所修煉、創造的劍訣中挑選出一套劍訣,效果不比這不動如山明王印差,又是劍訣,對于他的合適度要好得多。

    “莫劍大哥,我們是用劍的,雖然不見就不受外無印象,不過這不動如山明王印需要雙手結印,代表著在戰斗中,要麼使用明網銀,要麼施展劍訣,兩者之間有著不小的沖突,胎動期還可以,不用太過執著。”方辰低聲說道。

    “嗯嗯嗯。”莫劍點頭,他此刻正沉浸于這三品巔峰武技上,對于方辰的話並沒怎麼听懂。

    方辰淡淡一笑,並沒在說什麼,該做的他已經做了,至于以後的造化,那就要看莫劍自己了。

    第二日,天一亮,整個青林山山腳都沸騰了,今天是上山奪寶的,那可是先到先得,能拿多少是多少!

    一個個昨日還因為死了同伴而悲傷的學徒們,此刻想打了雞血一樣,非常興奮,莫劍的神色也非常激動。

    方辰坐在駿馬之上,神色如常,這麼物資,他並不怎麼看重,他還有九千多貢獻點,足夠他支持到第七層,這里的小資源對他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不過他這一態度,看在莫青石眼中有事暗自點頭,眼中贊賞之光越濃。

    青林山的寶貝也不怎麼多,最後輕點出來,也只有幾萬兩銀子,和九陽武館被劫的那些靈藥、資源,著實讓一些學徒失望,不過這也沒辦法的事情,畢竟青林山的都是五折,他們修煉也需要物資!

    此行收獲最大的還是方辰,金血流鐵精,那可是大路上頂端強者都要爭搶的東西,如果方辰拿出手中的劍,里面就算是沒有天恆劍魂,那也有無數劍修會搶破頭顱!

    不過這卻沒多少人得知,金血流鐵精這樣的寶貝,可不是炎陽城這些武者能看出來的東西,況且現在已經融入別的禁術,除了某些上古門派弟子,不可輕易看出!

    回到九陽武館,方辰領取了一百點貢獻點,然後連著自己的一千貢獻點全部兌換了靈藥,又回到自己的小院,開始全力沖擊第七層。

    此次,方辰已經下定決心,不大七層,就絕不出小院,生死戰,徐立一定要死,這是不可避免的,只是徐立死後,徐青儒的動作,這不得不防!

    雖說武館派他去鎮守洛楓口,但如果得知自己兒子被殺,未免他不會跑回來報仇!

    達到第七層,已經勢在必行,只有第七層,才能發揮氣劍體的部分未能,才有抵擋徐青儒的資本!

    ……

    時間,悄無聲息的流過……

    整個九陽武館上下,連帶著外館數千上萬人,整日辛勤修煉,不斷有人突破,不斷有人死亡,也不斷有人受欺辱!

    方辰和徐立的約戰隨著時間的流逝,已經很少有人去注意了,只是方辰怒罵徐青儒不時之間成為一些受過徐青儒懲罰的弟子口中雜談。
十六章 三品劍訣


寬闊的草地之上,少年恰意的躺在上面,雙目微閉,臉上溢出享受的神色,少年的身周,十二縷微不可查的細小元氣慢慢涌入,臉龐之上似有神光流轉,在少年身邊一柄三尺青鋒靜靜杵立,散發著凌厲的鋒芒。

    天地元氣入體,這事七層先天的代表,草地之上這少年看起來不過十三四歲,竟然達到了天地元氣入體的層次,若是傳出去,整個炎陽城恐怕都要引起一場轟動,各大勢力都會爭先恐讓的拉攏少年!

    吟——

    劍鳴聲,青鋒劍直接掙脫劍匣的束縛,暢嘯九天,宛如龍吟的劍鳴從其身上傳來!

    整柄劍,就那麼兀自懸浮在半空,沒有任何支撐點,這是氣劍體劍修獨有的控劍法門!

    “五個多月,從四層到七層……有些超過了我的預期,看來這句身體的天賦遠不止如此,就是比我前世都要更杰出一點!”

    “主防御的戊土劍訣,主攻擊的庚金劍訣,雖然都只是二品,但這五行劍訣的奇妙,每多一門劍訣,就相當于于增加一品,此刻相當于我修煉兩種三品劍訣!”

    方辰眸中金光閃爍,元力催動之下,一套套精妙的劍訣不斷施展開來,胎動期只能修煉二品劍訣或者武技,這是所有武者認知的,因此,在堅決上,方辰要遠遠超過徐青儒!

    再加上劍宗那變態的戰斗經驗、氣劍體無比的優勢,以第七層斗第十層武者,也並不是什麼難事!

    最不濟,也能打成平手!

    劍訣九品、劍意六等、神劍術三階,三品劍訣看似品階不高,但在神凝之下,除了不動如山明王印,沒人掌握三品武學!

    ……

    生死擂,是炎陽城所有勢力共同認可,差不多每天都有一些不能私下殺死的任務被送上生死擂!

    一般來說,一個勢力之間很少會上生死擂,不過這次三大勢力之一的九陽武館卻是兩個小輩要在生死擂上已決生死,頓時整個炎陽城都沸騰了。

    相比于炎陽城城民的情緒,整個九陽武館高層的表情就不怎麼好了,對于徐青儒心中甚至有些暗惱,如果此刻誰有證據,能判徐青儒死罪,幾位館主會毫不猶豫的親自執行!

    徐青儒和他兒子這次做的事情對九陽武館的影響太大了,消息一宣布,前來拜師的人銳減五成!

    這些,對方辰來說,已經不重要了,此刻的他一臉平淡,天恆依舊無半點束縛,牢牢握在手中,緩緩的走向擂台。

    和徐立戰斗,他並沒有使出氣劍體的打算,如果和一名邁入四層才一年多的武者戰斗,也要使用氣劍體,那他干脆一頭撞死得了。

    生死擂台上,徐立早已經站立在那里,听這種人對自己的一輪,臉上已經飄飄然。

    就在他正得意之時,人群之中突然讓開一條道路,方辰、莫劍兩人並肩而行,緩緩地走向擂台,整個擂台下面瞬間變得安安靜靜,只是那血涌上臉皮的狀態,顯示他們心中並不平靜。

    “方辰,你總算來了,好!好!好!”徐立,連說三個好,神色變得有些猙獰,眼中射出一股刻骨銘心的恨意︰“父親常說,我這生的目標就是要打敗你,今天,我就殺死你,哈哈……”

    莫劍直翻白眼,看向徐立的眼神就像看待一個死人,微微瞥了一眼身邊的方辰,充滿信心,青林山大戰,後者身上的血液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能殺死那麼多悍匪,他可不覺得會比徐立差,不過他不知道,後者現在要打起來,比他父親都要差不了多少!

    方辰根本懶得理他,神色如常,他真正的目標可是徐青儒,這徐立,只不過是利息!

    “小辰,你放心的殺吧,徐青儒那老不死的,有哥哥幫你擋著,不用擔心麻煩。”莫劍一拍胸脯,信誓旦旦的保證。

    方辰心中微微感動,徐青儒的狠辣他可領教過,如果他兒子死了,方辰絕對有理由相信後者會不顧一切的殺自己,別說莫劍了,就算莫青石阻止都不可能!

    方辰淡淡的走上擂台,天恆緊握,按照規矩,兩人以上擂台,生死生效!

    也就在方辰剛剛台上擂台的瞬間,徐立整個人突然動了,他身上的其實驟然如同巨浪滔天般的狂涌而出,竟然帶動天地的絲絲元氣。

    這一動,台下頓時歡呼起來,大叫聲不絕于耳。

    方辰目光收縮,微微一怔︰“五層巔峰,一品武技掌!”

    掌,一套水系一品武技,施展起來神州頓時布滿了虛幻的掌影,仿佛將他的整個人都籠罩了起來。

    “五層巔峰,不錯,不愧是白陽丹,竟然在短短半年之內,不僅提升一層,而且還達到巔峰。”方辰語氣中有些羨慕,畢竟直接提升修為的靈丹,就算九陽武館也沒有!

    “不過,五層,不夠!遠遠不夠!”方辰搖頭,手中動作絲毫不慢,也不見他施展任何武技或者劍訣,天恆就那麼虛空一引,體內第六層的元力頓時洶涌而出!

    擂台上,掌影翻飛、劍風呼嘯,不過台下的莫劍卻是瞪大雙眼。

    “五層巔峰?六層初期?這兩人他媽的怎麼修煉的?老子修煉了七年才達到六層巔峰,近半年才突破七層,這……”

    “劍訣,庚金,殺!”方辰喉嚨間微微一喝,劍影一變,充滿肅殺的劍氣縱橫整個擂台。

    這一刻,二品劍訣庚金劍訣赫然是站,雖然只是用了身劍體,而且沒有戊土劍訣的增幅,但依舊讓徐立落于下風。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你怎麼可能比我還厲害,我這半年,不僅大量服用靈藥,而且還服用了白陽丹,甚至還和妖獸做生死決斗,不怎麼可能比我還要厲害?不可能!”

    此刻的徐立,一臉不可置信,感覺渾身上下都在輕微顫抖,他這半年來刻苦修煉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在今天能殺死方辰,但現在自己竟然被節節壓制!

    “這是假的,這一定是假的,你不是方辰!”徐立雙眸通紅,臉龐有些扭曲,瘋狂的大叫了起來。

    “是麼?不管我是不是方辰,但明年的今天卻是你的忌日!”方辰眼中殺機一閃,凌厲的劍鋒朝著徐立的眉心處點殺而至!

    “賊子爾敢!”

    就在這一劍距離徐立喉嚨只有不到一拳之間的時候,一聲大喝猶如晴天霹靂在生死擂周圍炸響。第十七章 白羽蒙的態度


聲音炸響,竟帶動天地元力,說話之人肯定是為七層以上的武者。

    不過……

    方辰手中動作卻絲毫不慢,別說七層武者,就算徐青儒今天親來,徐立,也必須死!

    當初,徐立背後出掌之際,他的命運便已經決定,徐青儒,那一拳打出之際,他的命運也被決定!

    雷霆般的炸響結束,方辰手中天恆也已經刺穿徐立咽喉,帶著一絲不敢、一絲不可置信的眼光,徐立整具尸體慢慢的倒了下去!

    “小子受死!”眼見自己的喝聲不起作用,此人大怒一聲,提身一縱,竟然直取方辰!

    “大膽!”

    “放肆!”

    “找死!”

    就在此人奔上台的瞬間,三道大喝從三個不同的方向傳來,同時,三道氣芒直斬此人!

    生死擂,乃是炎陽城所有勢力共同承認,共同認可,一個七層修煉者膽敢挑戰整個炎陽城,那和找死有什麼區別!

    帶著一絲憤怒、一絲後悔,又是一具尸首到落在生死台上,方辰淡淡的掃了一眼,不再說什麼,整個人從擂台之上跳了下來,徐立已死,下個目標——徐青儒!

    “哈哈,小辰,我就知道徐立那小子打不過你。”望著台上徐立的尸體,莫劍沒有絲毫不適,大笑道。

    方辰搖頭一笑,並沒說什麼。

    “辰少爺,館主有請!”

    方辰兩人剛回到武館,秦老馬上迎了過來。

    “秦老!”莫劍恭敬的執了一個晚輩禮︰“館主叫小辰去有什麼事?”

    “這個老奴就不知道,老奴只負責傳話。”秦老面無表情的說道。

    莫劍絲毫不以為意︰“秦老,那我可不可以一起跟著去?”

    “館主只請辰少爺一個人。”秦老依舊淡淡的說道。

    方辰微微一笑︰“莫劍大哥,你先回去吧,我去館主那里了。”

    館主書房處,依舊那樣的白蛇,館主白羽蒙依舊是平靜的坐在那里看著典籍。

    “小辰,你來了?坐吧。”白羽蒙放下手,微笑道。

    方辰毫不客氣的拉過一把木椅坐下。

    “小辰,你知道我這次找你來為了什麼?”

    方辰笑了笑︰“白叔,我剛在生死戰上殺了徐立,你找我來無非是為了徐青儒的事吧,不過沒想到白叔對我的信心挺大,好想知道我一定會贏。”

    “哈哈…青林山賊匪的事情,老莫和我說了,能夠殺死那麼多悍匪,我可不相信對付不了一個小娃娃。”

    方辰撇了撇嘴︰“我現在的身體也不是一個小娃娃?”不過這話,他不可能說出來。

    旋即,白羽蒙臉色變得嚴肅起來︰“不過你殺了徐立,徐青儒不會就此善罷甘休,他的得力手下因為扇子干涉生死擂,被擊殺,現階段,你沒威脅,不過……”

    白羽蒙話沒說完,不過其中的意思已經非常明顯了,短時間內他沒有危險,但是一旦徐青儒得知這個消息,肯定會回來親自報仇!

    “既然白叔叫我來,想必應該有了計策吧。”方辰淡笑道。

    “武館距洛楓口有十天的距離,一來一去一共而和天,二十天內你是絕對安全的,就算徐青儒回來,白叔也會護你安全,不過一位十層高手想要暗殺,就算是我也擋不住。”白羽蒙微微嘆口氣。

    方辰嘴角掠過一抹不經意的冷笑,這件事情的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九陽武館的幾位館主親自出手,或者派出五名以上的十層管事,殺死徐青儒,那這件事情自然不了了之!

    不過顯然,在武館高層的眼中,一個現成的十層高手,要比一個還未成長起來的學徒重要,若是莫劍,武館或許會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但方辰,還是那句話,沒達到第七層,很難會引起三大勢力高層的注意!

    若是方辰肯展現出自己第七層的實力,武館肯定會第一時間控制住徐青儒,但方辰沒有!

    “小辰,等徐管事回來之後,你盡量不要外出,只要你在武館之中,白叔和楊叔幾人就一定周全!”

    “多謝白叔。”方辰心中一動,雖然九陽武館對徐青儒的放縱讓他有些不滿,不過此話倒是讓他心中為暖。

    白羽蒙點頭,心中有些無奈,他們武館剛損失以為神凝期高手,現在不能在損失最有可能沖擊神凝的幾個武者了,否則,他們在炎陽城的影響力將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如果不是這個原因,徐青儒必死!

    畢竟每個高層都會有後代,現在沒有不代表以後也沒有,等自己歸天之後,後代被人欺辱,那是絕對不允許的!

    就算武館不能損失徐青儒,那也將他外放到洛楓口,這一點已經得到方辰的好感,若是白羽蒙幾個武館高層知道,得到了一位絕世劍宗的好感,不知會作何感想,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若是得知方辰劍宗的身份,九陽武館絕對會把徐青儒的人頭雙手奉上!

    方辰站立起來,到了一聲謝,朝外走去。

    “小辰,館主找你是什麼事?是不是追究你殺死徐立的事?”一出來,便迎上莫劍,著急的問道。

    方辰微微一笑︰“沒有什麼,館主只是告訴我,在徐青儒回來之後不要外出。”

    “不出去也好,反正你這段時間天天在修煉,出不出去,對你沒威脅。”莫劍點點頭︰“對了,我這里還有一千點貢獻點,你拿去換取一些靈藥吧。”

    莫劍從懷中掏出一塊代表一千貢獻點的玉牌。

    “這……莫劍大哥,你剛剛突破第七層,需要大量的靈藥來鞏固境界,現在給我不好吧。”方辰並有去接,眉頭稍皺。

    他並不想欠別人恩情,白羽蒙助他療傷,他拿出血魔門的秘術,莫劍對于他的恩情,他也幫助莫劍突破第七層。

    “拿著吧,哥哥我現在達到了第七層,靈藥之類的,武館是全數供給,時不時還有些靈丹。”莫劍爽朗一笑。

    “這份恩情,我記下了。”

    “臭小子,和哥哥我客氣那麼多干什麼?”莫見笑罵一聲︰“你現在急需要靈藥來修煉,可惜不能外出,你比我更需要這些東西,不過你放心,若是你修為不足,等哥哥突破第十層之後就干掉徐青儒那老不死的,到時候你就可以回來了。”

    方辰只是淡淡的笑了笑,並沒有接話。
第十八章 截殺徐青儒

寬敞的大路之上,七八輛馬車,正緩緩行走著,虛空上六日炎炎,不過護在馬車四周的人都是半點汗珠也未出,顯然這些人都是武者,而且還都至少是衍生出元力的武者!

    在隊伍的中間一匹駿馬正緩緩的向前踏著,在駿馬之上,坐著一位中年人,此人正是九陽武館的執事徐青儒!

    十層武者!

    此刻的徐青儒臉色並不怎麼好,車隊之中也沒人敢說話,生怕惹得執事大人不高興。

    被派出鎮守洛楓口,這也是當初武館顧忌方天嘯的緣故,不過半年多時間,武館沒找到方天嘯,而此人又沒回來,影響力漸弱,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武館沒有繼續護著方辰的緣故!

    本來鎮守洛楓口,規矩上是在鎮守期間不許擅離職守,否則殺無赦,這是三大勢力親自做的規定!

    就算是強如徐青儒那也不可能擅離職守,只去半年就回來!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不允許擅離職守,那如果被允許了呢?

    而這次,徐青儒便是借著給武館運送一批物資,重新回到炎陽城!

    “都是那個小雜種害的,不是那小雜種,老子何必去跑到洛楓口那種鳥不拉屎的地方呆上半年!小雜種,這次你死定了!”徐青儒坐在駿馬之上,咬牙切齒的罵了一聲。

    “方天嘯,你不是很厲害嗎?你天賦不是很強嗎?你不是受萬人敬仰的神凝期武者嗎?現在我要殺你兒子了,你在哪里?你兒子這次要死在我手中了,你放假就絕種了,而徐立那小子雖然被你兒子殺死,但還可以再生!連自己兒子都保不住,你有什麼好驕傲的!方天嘯,這次,你還能贏得了我嗎?”

    眼見越來越接近炎陽城,徐情緒面部開始變得有些扭曲。

    心中甚是得意的徐青儒,卻是發現前方的車輛忽然停了下來,而且隱隱還有些劍弩拔張的味道!

    眉頭微皺,徐青儒正欲大罵,馬上就有一人過來稟報︰“徐執事,前方的道路被大石擋住了,我們的馬車很難通行,這事青林山的地界,恐怕……”

    “青林山?”徐青儒眼中微怒,不過一想到即將要殺死某人,神色右邊的正常︰“挪開大石,繼續前進!如有不長眼的毛賊,老夫定叫他有來無回!”

    “是,徐執事!”

    傳訊的學徒心中總算松了一口氣,這位管事雖然喜怒無常,脾氣凶戾,而且手段狠辣,不過一路上運送倒還是非常不錯,任何敢打劫的劫匪都被這位管事以殘忍的手段殺的片甲不留!

    “啊~!”

    一聲慘叫,突然傳來,整個隊伍中頓時變得緊張,青林山的劫匪,在這一帶還是很出名,畢竟有一名七層武者坐鎮!

    不過看了看後面的徐青儒,眾人的神色又都變得輕松了下來,甚至隱隱有些期待。

    他們武館的徐管事可是十層巔峰武者,這一路上,他們也遇上不少劫匪,其中不乏有七層、八層的,然而這些匪徒無一例外,都成了徐管事手下的亡魂!

    眼瞳中一絲陰厲閃過,徐青儒躍下馬背,輕輕一跨,頓時向前跨去幾十步,抬頭望去,前方不遠處果然有一些大石,在大石旁邊有著幾具尸體,一看就是車隊的。

    在大石不遠處,白衣少年靜靜站立,嘴角勾勒一絲若有若無的笑意,手中一柄寶劍未有絲毫束縛,綻放著攝人鋒芒!

    “方辰!!!”咋一見到此人,徐青儒整個人眼中頓時變的通紅,閃爍著異樣的血光!

    “小雜種,想不到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自來投!既然來了,那就受死吧!”

    徐青儒面色一冷,元力吞吐,十層之威,頓時顯現!

    雄渾的元力不斷噴涌而出,距離他比較近的幾位三層、四層武者,直接背著噴涌而出的元力掃過,倒飛出去,嘴角微動,帶著不可置信的眼瞳停止呼吸!

    少年,正是方辰!

    方辰從來不是一個被動的人,既然已經被人惦記,那就要早點做出決斷,現在自己實力已經達到第七層,是該報仇的時候了!

    半年了,他半年來拼命修煉就是為了出當日那口惡氣,如果不是那件事,他就算修煉,也不會半年來日夜不停!

    元力吞吐,腳掌在地面突兀一踏,身體化為一條光線,徑直沖向方辰!

    人至半空,徐青儒口中大喝,毫不掩飾心中那瘋狂的殺意!

    “掌!”

    掌,一品武技,正是徐立實戰的那套武技,不過徐青儒此刻是站起來,威力與當日的徐立不可同日而語。

    若說前者對方辰沒絲毫威脅,但後者卻已經達到讓他用劍,而且施展劍訣才能抵擋的威力!

    “劍訣!庚金!殺!”

    身形化為一股金色光線,二品庚金劍訣斬殺而至!

    “ !”

    金色光線、藍色光線,狠狠的撞在一起,兩人各自退後幾步。

    劍訣的凌厲、加上品級上的優勢、寶劍的鋒利,兩人這一交鋒,竟斗得旗鼓相當!

    “好!胎動七層,方天嘯倒是有一個好兒子,短短半年的時間就從第四層修煉到第七層!”徐青儒眼中閃過濃濃的嫉妒和貪婪。

    他也不傻,能半年達到第七層,肯定是有什麼寶貝,只要得到這寶貝,他的修為還不突飛猛進?達到神凝期也無非不可,到時候就算方天嘯回來了,他也無絲毫畏懼!

    “小子,恐怕武館還不知道你已經達到第七層吧,否則,老夫不可能會順利回炎陽城,既然武館不知道,那就永遠也不要知道!”徐青儒眼中那濃濃的貪婪,絲毫不加掩飾,或許他覺得對于一名七層武者沒必要隱瞞︰“不過,在次之前我必須要做一件事!”

    面上凶光一閃,更多的元力洶涌而出,身形猶如幻影,穿梭在車隊之間,每過一個地方,就是一片尸體,徐青儒竟然在屠殺武館學徒!

    如果被高層知道,盡管這些學徒都沒多大的潛力,他肯定也會被治罪,不過此刻……他卻毫不掩飾的全部殺掉,顯出他心中的十足信心!

    方辰眉頭微皺,不過並沒有阻擋徐青儒出手,他不是救世主,不說這些人的死能夠消耗徐青儒的部分元力,他也不會救,這個亂世有太多太多這樣的事情,除非他恢復絕世劍宗的實力,願意振臂高呼,建立一個有法制的世界,否則不可能改變現狀!

第十九章 偽神丹

十層武者殺七層以下的五層,那是容易的不能再容易了!

    就算是方辰,天資絕絕,更擁有劍宗的記憶,身據氣劍體,在七層以下,也沒一絲把握能在十層武者的攻擊下逃命!

    就算達到七層,也只有在劍訣上、天子上,先天優勢、戰斗經驗上佔據絕對優勢,才有把握抗衡十層武者!

    幾個呼吸間,寬敞的大路上就滿是尸體,當真是血流成河!

    一個個九陽武館的學徒們都睜大雙眼,滿臉不可置信!

    “徐青儒,殺了這些學徒,你恐怕對九陽武館不好交代吧!”

    方辰望著滿身鮮血的徐青儒,突然開口道。

    “嘿嘿,小雜種,這就不用你擔心了,這是青林山腳下,到時候老夫把責任全部推脫給青林山的劫匪,一切就行了!”

    “徐青儒,你的消息不靈通啊,你還不知道吧,四個月前,青林山的匪徒便已經全部被九陽武館剿滅了,這下你恐怕不好交代了!”方辰似笑非笑的看著徐青儒,方才一交手,得出後者真是實力後,他倒不怎麼急著出手了。

    “什麼!”徐青儒臉色微變,不過瞬間便恢復正常︰“嘿嘿,小雜種,這還要多謝你給我提了一個醒,看來我該找個好的理由了!”

    “想必你正打算把這個黑鍋扣在我頭上吧?不過,你認為武館會相信我能在你的護送下殺掉這麼多學徒麼?”方辰握了握手中天恆,嗤笑一聲︰“不過,這已經不重要了,不管你有沒有這個打算,反正你沒這個命了!”

    “狂妄!小雜種,就憑你七層的元力,加上一兩門二品劍訣,就想殺死我?今天老夫就讓你看看你和我之間的差距!”

    “是麼?不試試又怎麼會知道呢?”方辰冷冷一笑。

    “找死!純脈指!”

    森白的指影閃過天際,伴隨著漫天的指影,徐青儒手上那細長手指仿佛慢慢變大,攜帶雷霆之勢點來,若是被點著了,就算是一塊石頭也肯定會被洞穿,更不用說人體了!

    “二品武技,純脈指!來得好!劍訣!庚金!殺!劍訣!戊土!起!”

    二品劍訣,庚金劍訣!二品劍訣,戊土劍訣!

    都是二品五行劍訣,在胎動階段屬于巔峰劍訣,單獨施展起來並沒什麼了不起,但若是配合在一起,劍訣品級馬上提升一品,相當于施展兩門三品劍訣!

    兩門三品劍訣,雖然只是由七層修為來施展,但威力依舊非常巨大!

    兩門劍訣的施展,方辰並沒有停止,他已經看出徐青儒使用了全力,若自己還要保留,這一踫之下定要受傷!

    “氣劍體,以氣御劍、氣沖九霄,殺!”

    這一刻,方辰絲毫無保留,這一刻,屬于劍宗的凌厲攻擊像個幾十萬年再次顯現,這一刻,先天劍體上出現過得最高劍體悍然臨世!

    這一刻,方辰心中沒有一絲一毫的畏懼,有的僅僅是興奮!

    沒錯,就是興奮,甚至還有點……熱血沸騰!

    多少年了?多少年沒有一場真正的戰斗?上一世的他已經達到巔峰,高處不勝寒,很那尋找到對手,就算宗師之一的刀狂也被一喝而嚇退!

    七層對十層,實力上的差距!

    越級挑戰,而且還是,不是你死便是我亡的戰斗!

    這一刻的方辰,甚至還有點點期待,生死戰斗,從頭再來,站在劍宗的肩膀上,自己能走多遠?自古以來那傳劍之君主境界自己是否能達到?劍之君主境界是否就是重點?

    仿佛感受到主人的激動,天恆劍身也出現微微顫動。

    吟——

    清脆的劍鳴,攜帶兩門三品劍訣,配合氣劍體,瞬殺而至!

    大量元力不斷涌出,通過氣劍體的特殊性質,不斷注入天恆中!

    大量的元力,幻化出上百道金黃色的劍氣沖天而起,最後驟然斬向躍上虛空的徐青儒!

    “三品劍訣!氣劍體!這怎麼可能!”

    這一刻,徐青儒臉上再也沒有先前那種自信,面色之上竟然帶有一抹恐懼,以他的心性竟然直接把恐懼擺在臉上,可見他此刻有多麼驚駭!

    “三品劍訣,那可是只有神凝期武者才能修煉的,你怎麼可能會施展!氣劍體,那可是劍修的至高劍體,你怎麼可能是氣劍體!”徐青儒不可置信的望著朝自己斬來的那上百道劍芒。

    旋即,徐青儒臉上露出一抹殘忍的笑容︰“不過,你即使是天才又如何?你即使擁有劍修至高劍體,那又如何?沒有成長起來的天才,什麼都不是!你身上竟然有三品劍訣,足夠我換取還塵丹了!”

    “純脈指!給我碎!”

    大量的指影,在元力的激發下,幻化而出,與那上百道斬來的劍影踫到一起!

    七層武者使用氣劍體、三品劍訣激發的劍芒!

    十層武者施展的二品武技所幻化的漫天指影,相踫在一起。

    沒有絢麗的眼里,沒有高級武技相踫後的氣浪,那足以斬殺人和七層以下武者的上百道劍芒以及那顆穿石破金的漫天指影,消失無影無蹤!

    “大意了!”

    方辰面色微白,握著天恆的手已經失去知覺。

    十層武者,那是胎動大圓滿的境界,相比于七層武者來說,要強的太多太多!

    十層武者施展二品武技,在胎動階段來說,相當無敵存在,除非同樣十層高手,施展二品武技,否則胎動階段無人能擋!

    饒非方辰擁有氣劍體,三品劍訣,今日也定當飲恨這青林山!

    “看來今日這徐青儒命不該絕,也罷,等本宗突破第十層之後,再來和他了結恩怨,然後再去需找天恆碎片!”

    打定主意,就準備逃走,不過就當他剛剛運轉身法,整個人突然愣在那里,有些驚駭的望著徐青儒!

    準確來說,是靜海的望著徐青儒手中那枚粉紅色丹藥!

    “二品靈丹,偽神丹!”

    偽神丹,二品靈丹,十層武者服用後,馬上獲得偽神凝期修為,時效一個時辰!

    這種短時間增長修為的靈丹,雖然沒有直接增長修為的靈丹珍貴,但在爭斗中可也起不小的作用,價值也是非常之高。

    “沒錯,就是偽神丹,小雜種,你去死吧,我說了,你今天必死!你死在神凝期的攻擊之下,也算是你的榮幸了!”
第二十章 劍道意志

徐青儒抬起頭來,神色非常平靜,神凝期,精神凝練,對于情緒也有了一定的控制!

    “死在神凝期獨有的絕技上面,你該瞑目了!”

    下一刻,一股浩浩蕩蕩的精神力量猶如一條滔滔巨龍,一下子轟入方辰的精神世界!

    精神力量,神凝期武者的標志!

    修煉之道,始于胎動,取人出生十月懷胎的意思!

    十月之後,嬰兒降下,代表突破胎動,晉升神凝!

    傳說,人有三魂七魄,而胎動之後便取這凝魂聚魄之意,稱為神凝期!

    神凝、神凝,就是精神世界凝練,衍生出精神之力!

    精神之力,無形無質,不過在觀察力上卻是要比肉眼強上十倍、百倍!

    而神凝期之所以在炎陽城擁有無上權威,一沖開天門,晉升神凝,便猶如鯉躍龍門,嘴中的因素便是這精神力!

    精神力,相對于同樣已經衍生出精神力的神凝期武者而言,沒絲毫用處,但相對于胎動武者,那用處可謂太大太大!

    神凝以下,就算修為再強,也可憑借人多的優勢殺死,但一旦晉升神凝,除非神凝期武者出手,就算再多胎動武者也沒絲毫作用!

    精神力一出,神凝期以下修為,精神世界崩潰,若非逆天強者、靈丹,這一輩子就是白痴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炎陽城城主周家擁有一萬城衛軍,卻還只算是三大勢力之首,並不是一家獨大!

    徐青儒服用偽神丹,一個時辰之內,修為就是神凝期,凝練出精神力!

    他這一出手,就是運用神凝期對付胎動期最有效的手段,精神攻擊!

    浩瀚的精神力量全部轟入方辰的精神世界,威猛無匹的卷起滔天威勢,在方辰精神世界全面爆發!

    強大的精神力量一瞬間便充滿方辰整個精神世界,開始肆意破壞!

    若果是普通胎動武者,就算是一位十層巔峰武者,只要沒沖開天門,晉升神凝,承受這股浩蕩的精神力,都會變成白痴!

    不過,這股精神力針對的卻是方辰!

    就在這股毀滅性的精神力剛剛露出獠牙,大肆破壞時,在方辰精神世界深處,一股股比之這股精神力量要強上幾百、幾萬倍、幾十萬倍的意志,帶著濃濃的劍意,這一刻,降臨!

    “精神攻擊!找死!若是你僅用元力攻擊,今天我可能會隕落,但……精神攻擊……給我撕碎!”

    精神世界中那股強大、不可撼動的意志豁然施展開來,將徐青儒剛剛衍生出的精神力量全部轟碎!

    奪舍重生,雖然失去了修為、力量,但劍道意志卻是完整的保留了下來!

    劍宗的劍道意志,別說靠偽神丹衍生出的精神力量,就算是真正神凝期武者的精神力,在劍宗的劍道意志面前也是不堪一擊!

    “氣劍體,庚金!殺!”

    伴隨著方辰一聲低喝,天恆一陣輕鳴,攜帶著萬千劍影,直直斬下!

    精神力量全部被瓦解,代表修為降低至神凝以下,可惜,徐青儒並不是神凝期武者,只是服用偽神丹,暫時激發精神力,精神力全部被擊碎,雙目頓時變得呆滯,若非有逆天靈藥、大神通者幫助,他此生就是一個呆傻!

    但……

    這個非常小的機會,甚至可以忽略不計的機會,方辰並沒有給徐青儒,斬草要除根!

    確定徐青儒已經死的不能再死了,方辰這才從懷中拿出一個玉瓶,從里面倒出一粒碧綠色靈丹服下︰“以往劍宗的眼光讓我小瞧了天下武者,看來是有必要重新認識一下自己的實力了,七層對十層,懸殊實在太差,最後若不是徐青儒運氣不好,使用精神攻擊,今天死的就是我了!”

    “還是要盡快提高實力,胎動七層,在炎陽城或許算得上不小的高手,有些武者窮一輩子也不可能達到,不過相對于整個大陸來說,還是太弱!”

    微微搖頭,神色遲疑了一下,方辰還是上前,來到地上徐青儒尸首身邊,謹慎的伸出了手,在他的身上搜尋了起來。

    片刻之後,在徐青儒身上摸出了一些東西,幾粒靈藥丸,十數兩銀子。

    將靈藥丸和銀子收了起來,方辰突然一怔,目光有些驚訝的望向那垂下的手指。

    “冥石戒指?”

    “也對,徐青儒竟然進了前人的洞府,得到白陽丹這等二品靈丹,還有偽神丹這等輔助靈丹,得到一個冥石戒指也很正常,不知這冥石戒指里面會有什麼?會不會有白陽丹?”

    冥石戒指,一種儲存物品的戒指,用冥石打造,而冥石則是一種自含空間的奇特礦物。

    前世的時候,方辰特地研究過冥石,看能不能從其中找出一些端倪,好讓自己晉升更高的層次,但無一例外,都沒絲毫的發現。

    毫不猶豫的拿下那枚古怪的黑色戒指,方辰一口咬破手指,鮮血滴在上面。

    瞬間,一個大約三立方米的空間浮現在他腦海中,里面大部分都是金銀,約摸上千兩的樣子,還有幾本書籍,在空間的一角,還有幾個玉瓶和幾枚閃閃發亮的晶石。

    “元晶!一共十枚,這是好東西啊!大陸之上金銀並不是普遍貨幣,這元晶才是被公認的貨幣,而且還可以修煉!”

    方辰微微有些動容,心情有些激動的拿出幾個玉瓶。

    一共三個玉瓶,打開第一個,里面全部是一些靈藥丸,不過品級都達到了二品,應該是徐青儒用來修煉的;

    第二個玉瓶里面,是空的,毫無一物,應該是裝偽神丹的。

    最後一個玉瓶,外面是黃色的,輕輕打開,方辰的心微微一跳,一抹狂喜掠過。

    “白陽丹!而且還有兩粒!雖然白陽丹只有服用第一次有效,但我可以換元晶,這徐青儒運氣雖然好,不過見識並不怎麼強,這些元晶和白陽丹拿出足夠換取一些沖破天門的靈丹輔助靈丹。”

    “不好!有人!”方辰突然神色一凝,目光閃動,催動元力,身形幾閃幾閃,消失不見。

    既阻礙方辰剛離開不久,三個人影,猛的出現在此地。

    其中一人,正是九陽武館館主白羽蒙!在他身邊一名老者、一名中年。

    這三人正是炎陽城三大勢力的首腦人物!
已有 1 人評分楓幣 收起 理由
柚子 + 10 讚一個!

總評分: 楓幣 + 10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8 04:30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