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458|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 原來洗澡的順序應該是這樣...這麼多年一直冒著生命危險在洗澡啊!

[複製鏈接]
頭像被屏蔽

138

主題

1

好友

25

積分

禁止發言

UID
92390
帖子
341
主題
138
精華
0
積分
25
楓幣
-46
威望
22
存款
-54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29
閱讀權限
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57 小時
註冊時間
2015-2-16
最後登入
2015-3-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27 08:44:5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只有管理員或有管理權限的成員可見


洗澡先洗頭,可能會要命?冬季氣溫低,進入浴室後,血液集中在內臟和頭部,先洗頭可能導致頭部血液流通不暢,日本每年1.4萬人因此致死。這則消息讓大部分人高呼中槍,甚至表示很惶恐。此說有一定醫學根據,尤其是溫差較大的冬天,甚至可能誘發腦血管疾病。



none



大多弄錯順序先洗頭再洗身



“洗澡先洗頭,這是錯的!正確的順序應為:先洗臉,再洗身,最後洗頭。”近日日本媒體的一則報導稱,日本每年因洗澡不當導致死亡的人數多達1.4萬人,其中約九成是65歲以上的老人,冬天發生意外最多。不少網友看到此消息都覺得驚悚,認為有小題大做的嫌疑。



無獨有偶,武漢42歲的王先生洗澡,頭髮剛打濕就栽倒在地的消息也讓網友大驚失色。據當地媒體記者報導,大約有兩成的心腦血管疾病都是在洗澡時意外發生的。



醫生:按正確順序洗澡確有必要



那網上流傳的這個洗澡順序是否正確?“洗澡直接導致死亡的機率雖小,但錯誤的洗澡方法確實可能會引發危險,尤其是在洗澡溫差大的冬季。”醫生表示,按照先洗身體後洗頭的正確順序洗澡確有必要。



醫生表示,人的血管非常薄弱,遇上高溫就會“熱脹”,一不小心就會爆裂。冬天洗頭時一碰熱水,血液一下子就集聚到頭部,這時如果馬上洗頭,可能會導致頭部血液流通不暢,長期如此,可能誘發腦血管疾病甚至導致腦溢血。



“所以要先洗身體再洗頭。” 醫生表示,清洗身體時,應先從遠離心臟的四肢開始沖淋,等身體適應後,再衝軀幹,最後洗頭。“這樣可以避免冷熱變化太大影響腦部血液循環。



家中如果有患心腦血管疾病的老人,還是重視一下洗澡的先後順序有利於健康。



至於洗臉是否該放在最優先的順序,洗臉放在洗澡順序的第一步是科學的,“人體淋了熱水後,毛孔會迅速擴張,先洗臉可以深層清潔毛孔。”她說,先把臉洗乾淨,在洗身體和洗頭的過程中,可以利用水汽和熱氣,徹底清潔毛孔,所以洗澡先洗臉是正確的選擇。



習慣先洗頭髮的小編看到這篇文章時也嚇了一跳——哈?!原來我一直冒著生命危險在洗頭啊?所謂防患於未然啊!為了大家和大家的家人的身體健康,還是小心為妙~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4 13:10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