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979|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素人正妹] 開了掛一樣的人生!完美到令人嫉妒的娜塔莉·波曼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20

好友

2萬

積分

頂級元老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76364
帖子
24645
主題
23353
精華
0
積分
26912
楓幣
37647
威望
26820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48
GP
8
閱讀權限
1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848 小時
註冊時間
2014-8-10
最後登入
2023-5-7

神手勳章 懶人勳章 太陽勳章 幼兒勳章 性別(男) 解說達人 積分勳章 論壇粉絲 論壇支持王 發帖達人 音樂勳章 聖誕節紀念勳章 聖誕節紀念勳章2 熱心助人 貢獻王 版主勳章 長老勳章 在線終極王 核心勳章 管理者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7 16:14:0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8R1ZySZ.jpg

哈佛才女,知性女神,第二赫本,天才童星,奧斯卡影后,人們已經授予她太多的榮耀。1994年,《終極追殺令》裡的少女,用琥珀色的雙瞳驚艷了世界。2010年,她舞在《黑天鵝》,用天鵝湖的舞步,再一次讓世人記住了她的美麗……她就是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Vvr5eFC.jpg

她高中時的論文《以糖為底物酶催化製備氫氣的簡易方法》曾獲英特爾科學人才探索獎。波曼在哈佛深造心理學期間,投身研究一種名為「物體恆存時額葉的活化」的記憶。高中畢業成績全A,在哈佛獲心理學學士,會講6種語言(希伯來語,英語,法語,日語,德語,阿拉伯語)。

她是少年得志、跨入名校哈佛、把表演當副業卻能摘得奧斯卡影后的天才美女。

她完美得令人嫉妒。

波曼的兩部代表作《終極追殺令》和《黑天鵝》似乎可以作為她本人的寫照:一個有著精明頭腦的天才,一個孤傲執著的藝壇精英。

HugCgn1.jpg

童星 她10歲那年就紅了

qohxZD0.jpg

娜塔莉·波曼是童星當中少有的不因出名而墮落,也不因過早涉足影壇便放棄學業的好孩子。

出生在耶路撒冷的波曼,身上有著獨特的孤傲氣質。3歲隨父母移居紐約後,這份氣質卻從未淡去,這也使她在10歲那年在紐約被星探相中,並被推薦給《終極追殺令》的導演盧·貝松。

qrbE2tc.jpg

盧·貝松曾因波曼年齡太小,考慮放棄她。但波曼得知此事後,回到盧·貝松面前再一次為他表演,這次盧·貝松當場就把劇本交給了她。

zyc51x7.jpg

在電影史上的所有童星中,娜塔莉·波曼是最獨特的一個。她不像秀蘭·鄧波爾那般以歡樂歌舞取悅觀眾,也不像《哈利·波特》中的赫敏扮演者艾瑪·華森以一頭金髮贏得粉絲,她的早熟、鎮靜甚至是冷酷征服了很多觀眾。多年後,波曼回憶童年時說:「我一直都想快點長大,希望我的言行舉止都能像大人一樣。」

iJwTafD.jpg

冷靜 父母支持她上名校

在影片引起轟動後,波曼果斷拒絕了好萊塢,她的父母也支持她的決定。從4歲到13歲,波曼一直學習舞蹈、表演舞蹈,她的媽媽甚至在她小小年紀時就聘請了專業經紀人。但在波曼一夜成名後,她的父母卻沒有去幫女兒簽各種合約,而是把她保護起來。比起涉足影壇,他們更支持女兒向著心中的名牌大學目標而努力。

CaV2eHT.jpg

波曼說,因為她是獨生女,因此與父母的關係格外親近。從兒時起,她便努力讓父母滿意,涉足影壇後也不會去接拍那些讓父母感到不舒服的影片。她那當醫生的爸爸給了她過人的學習能力,當藝術家的媽媽則賦予了她敏銳的藝術直覺。更重要的是,她的父母從未被女兒的少年得志沖昏頭腦,他們給女兒最珍貴的禮物,不是天分,而是明確的人生目標,不斷追求更高人生境界的決心和魄力。

HC6Y86E.jpg

孤傲 不願意被影迷打擾

波曼18歲的時候,《名利場》雜誌發表評論說,她完全有希望成為總統,因為她不僅頗具表演天分,而且門門功課都是A。不久後,波曼便同時接到了耶魯大學和哈佛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她最終選擇到哈佛攻讀心理學。

I7eGhcv.jpg

「我並不喜歡和陌生人接觸。」波曼說。因此,她一直不承認在哈佛讀書,盡量迴避影迷,「我知道這對影迷來說有些不禮貌,但我不希望被打擾。」波曼只喜歡和同學打成一片,她努力成為精英,也尤為喜愛精英人物。她曾不無自豪地說:「我的同學當中,有人曾和大提琴家同台演出,有人曾出過詩集,還有些人是奧運會選手。」

對波曼來說,只有和精英在一起,她才能找到自我價值:「當人們把你稱為美女,你在他們心中就只剩下了外貌,你的人格魅力和智力都變得不那麼重要了。所以到哈佛大學學習對我來說格外重要,因為只有和這些異常優異的同學在一起,我才能看到真正的自己。」

4Jw7OMO.jpg

或許有人會覺得波曼有些傲慢,沒錯,這個哈佛畢業生竟然說,電影只是自己的副業,甚至認為電影會妨礙她進行心理學方面的研究。「做個聰明的女人,而不是愚蠢的電影明星。」這是波曼對自己的要求。

與好萊塢的風氣相比,波曼有些太過特立獨行了。一個著名的例子便是她曾推掉電影《羅莉塔》和《羅密歐與朱麗葉》的邀約,而去出演舞台劇《安妮·法蘭克的日記》。她把整整一年的時間獻給了這部舞台劇。在她每場演出結束後,她都需要用一小時來向觀眾謝幕。

xttQiy2.jpg

耍大牌是明星的通病,但波曼的「大牌」作風並不令人討厭,因為她是貨真價實的大牌。

隱忍 演配角一樣拿大獎

或許是太過特立獨行,波曼在成年後出演的20多部影片中,大都擔任配角。她隱藏在大牌導演和演員的光環下,比如在麥可·曼恩的《烈火悍將》中出演艾爾·帕西諾的繼女;在《星戰毀滅者》中出演傑克‧尼克遜的女兒。大量的配角使她一度陷入了「片紅人不紅」的境地。不過,她的配角表演卻在專業領域大受好評。在茱莉亞·羅勃茲與裘德·洛等主演的電影《偷情》中,波曼扮演了一名瘋狂的脫衣舞女。影片中,她雖是大腕們的陪襯,但卻獲得了第77屆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提名,並為她贏得第62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

z5YCWzV.jpg

當然,這並不是說波曼就不擅長當主角。看看她出演女王的《星際大戰》和剃光頭出鏡的《V怪客》,你就會知道,當鏡頭聚焦在波曼的面孔上時,她會綻放出一種怎樣奪目的光芒。

zJU4MKH.jpg

讓波曼摘得奧斯卡影后桂冠的《黑天鵝》並不是部討巧的電影。影片的故事是芭蕾舞演員Nina從配角晉陞為主角,卻因為過度焦慮不斷自殘,並為演出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bjZWZB3.jpg

波曼的表演好似一夜之間回到了十幾年前,Nina身上帶著和《終極追殺令》中小女孩同樣的冰冷與柔弱、偏執與狂熱。波曼在演技上的「回歸」基於她與角色間的驚人共鳴。她說:「雖然我不像Nina那樣為了舞蹈而節食和自虐,但我很理解她,她彷彿就是我的寫照。小時候我也拚命地取悅家長和藝術指導,這令我很是痛苦。但在某一天,我突然就放下了這一切,我變得只在乎自己在創作中快樂與否。」

高調 願把愛人公之於眾

波曼在影片中舞蹈表演的成功要歸功於Benjamin Millepied——影片的編舞指導,現任紐約芭蕾舞團的領舞,也是波曼的老公。

6sWqYS7.jpg

波曼在出演該片時,和Benjamin 墜入愛河,並很快懷孕。波曼的擇偶眼光又一次令她與好萊塢的風氣相去甚遠:日進斗金的大牌演員、導演、製片人似乎都不對她的胃口,她更青睞純粹的藝術家。

波曼不喜歡那些關心自己體重和外貌的男人,「我更喜歡有著男子漢氣質、有充分自信、不斷追求自己人生目標的男人。」波曼對結婚生子的喜訊並沒有低調處理,她及時讓經紀人把這個消息公之於眾。波曼這樣解釋她的高調:「我並不喜歡和陌生人分享我的私生活,但這次懷孕真是令我太開心了。」

Mbj0rGz.jpg

這就是娜塔莉·波曼,完美到讓世界都被照亮的好萊塢另類明星……


6CaSVbj.jpg

OoE8QCn.jpg

Vz7sy4u.jpg

oED02Yq.jpg

7h4GTFD.jpg

BYoyLqo.jpg

vhIcSM9.jpg

HYwOnny.jpg

「正妹天天看,精神天天有!」,每日更新,正妹看不完!快來加入社團吧!正妹集散地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4 07:39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