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625|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華語歌曲] 陳柯宇 - 《生僻字》

[複製鏈接]

11

主題

0

好友

3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242906
帖子
231
主題
11
精華
0
積分
30
楓幣
3798
威望
27
存款
28867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94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56 小時
註冊時間
2018-8-2
最後登入
2023-3-24

2018聖誕節紀念勳章 2018年紀念勳章 2019年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2-29 17:18:2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DogsidjnF 於 2018-12-29 17:24 編輯


煢煢孑立:孤身一人,形容無依無靠,非常孤單。
沆瀣一氣:沆瀣:指夜間的水汽。原比喻志同道合的人連結在一起,現比喻臭味相投的人勾結在一起。
踽踽獨行:孤零零地獨自走著。
醍醐灌頂:醍醐:酥酪上凝聚的油。比喻聽了高明的意見使人受到很大啟發;也形容清涼舒適。
綿綿瓜瓞:瓞:小瓜。如同一根連綿不斷的藤上結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瓜一樣。引用為祝頌子孫昌盛。
奉為圭臬:圭:測日影的器具。臬:測量水面的器具。圭臬:比喻事物的準則。比喻把某些言論或事當成自己的準則。
龍行龘龘:龍騰飛的樣子。
犄角旮旯:狹窄偏僻的地方;角落。
娉婷嬝娜:形容女子姿態柔美;亦借指美人。
涕泗滂沱:滂沱:雨下得很大。形容哭得很厲害,眼淚鼻涕像下雨一樣。
呶呶不休:嘮嘮叨叨,說個不停。
不稂不莠:稂:狼尾草。莠:狗尾草。原意指耕作精細,沒有什麼雜草;後用不稂不莠指既不像稂,也不像莠,比喻一個人不成材或沒出息。
咄嗟:①霎時;②嘆息;③吆喝。
蹀躞:①小步行走或小步快走;②馬行走的樣子;③指事情、文字等方面費斟酌;④一種配飾;⑤顫動;⑥浮漫不莊重;⑦徘徊。
耄耋:指人八九十歲,也泛指老年。
饕餮:①中國傳說中的神獸,性格貪吃;②指貪吃的人;③指貪婪的人。
囹圄:監獄。
蘡薁:即山葡萄、野葡萄。
覬覦:希望得到(本不該得到的東西,含貶義)。
齟齬:①牙齒上下對不上;②比喻不平整,參差不齊;③不相投合,抵觸;④不協調﹐差失,多用於文辭;⑤不順達,多指仕途;⑥別離。
狖軛鼯軒:形容極其靈巧的車馬。
怙惡不悛:怙:堅持。悛:悔改。指堅持作惡,死不悔改。
其靁虺虺:形容雷聲
腌臢孑孓:腌臢:①不干淨;②心裡感到彆扭,不痛快。孑孓:蚊子的幼蟲。百度上並沒有這個四字詞語
陟罰臧否:陟:提拔。罰:懲罰。臧:表揚。否:批評。泛指對下級的賞罰褒貶。
針砭時弊:針砭:古代中醫刺穴用的兩種工具。像醫病一樣,指出時代和社會問題,又針又砭,求得改正向善。
鱗次櫛比:櫛:梳子。像魚鱗和梳子的齒一樣,一個挨著一個地排列著,多用來形容房屋等密集。
一張一翕:形容呼吸時嘴唇一張一合的樣子。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4 09:30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