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936|回覆: 0

[短篇小說] 瑪莉的雞湯

[複製鏈接]

9

主題

0

好友

1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46012
帖子
21
主題
9
精華
0
積分
1
楓幣
106
威望
1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2 小時
註冊時間
2016-7-14
最後登入
2016-7-31

Android勳章

發表於 2016-7-15 12:00:57 |顯示全部樓層
太陽快要落山了,可天依舊灰濛濛。枯萎的牧草被風壓倒在一側,露出了前面不遠處一個紅色破舊的小房子。炊煙從深紅色的小煙囪裊裊升起,屋內的玻璃窗上鍍上了一層薄薄的蒸汽。爐子上的小鍋咕嚕咕嚕地響著,雞湯的香氣瀰漫了整個房間,在爐火邊打瞌睡的艾比用力地吸了吸鼻子。遠處山谷的一陣狼嚎打破了屋內寧靜的氣氛,艾比突然狂吠起來。


同樣在打瞌睡的瑪麗被艾比驚醒後急忙跑向了廚房,揭開鍋蓋嚐了嚐鮮美的雞湯之後才心滿意足地熄滅了爐火,順勢丟出一小塊骨頭給艾比。瑪麗用手抹掉窗上的水汽,她望著漸黑的窗外不由得擔心起來,這麼晚了,布萊恩怎麼還沒回來?每次提到到布萊恩,瑪麗的嘴角都是向上揚起,布萊恩簡直就是瑪麗的驕傲!

布萊恩是一個勤勞的小伙子,自從瑪麗的父母去世後,是布萊恩幫她撐起了整個牧場。雖然他們不太富裕,但總的來說還是過得去。現在冬天來了,他們的生活就有一些拮据了,不過,布萊恩是個聰明人;他會用瑪麗編織好的羊毛衣拿到城鎮的集市,去換一些過冬的用品。每次布萊恩從鎮裡回來他都會為瑪麗買一些新奇的小玩意,瑪麗為了犒勞他所以特意熬了雞湯給他,單純的瑪麗深信她和布萊恩會過上好日子。

天徹底黑下來了,窗外狼群的嚎叫聲由遠到近,逐漸清晰起來。最近一群不知來頭的野狼闖進了山谷,雖然它們沒有襲擊牲畜,可是牧民們依然擔心狼群會在無法覓食的冬天偷襲牧場。想到這,瑪麗有些坐立不安,她披上外套提著燈去了羊圈。她把羊圈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遍,在她確保萬無一失後,她才插上了門閂。正在她轉身時,卻與身後的一個黑影撞了個正著。瑪麗剛想放聲尖叫,不料被一雙大手摀住了嘴巴。「噓,是我!」「你嚇到我了,布萊恩!」瑪麗輕聲責怪道。「你怎麼一個人出來了,這麼晚多危險啊!我們快點回屋吧!」布萊恩體貼地說。

回到屋裡,瑪麗關上了吱吱作響的木門。寒風順著門縫溜進屋裡打了個旋,吹滅了爐壁裡那微弱的火苗,瑪麗不禁打了一個寒顫。瑪麗為布萊恩盛了碗雞湯並擺放在家裡唯一的一張老式小木桌上,布萊恩在一旁一邊整理著貨物一邊想著城裡那位可愛的姑娘。

「布萊恩,你瞧!我為你準備了鮮美的雞湯,趁它還熱快喝了它!」布萊恩放下了手中的貨物,撩開擋在前額金色的碎發,露出深藍色的雙眸。他朝瑪麗愉快地喊道:「謝謝你,親愛的!快來看看我給你帶回了甚麼!」

昏暗的燭光下,瑪麗撫摸著那精美的絲綢長裙,興奮地把它往身上比劃。望著笑容燦爛的瑪麗,布萊恩有一些愧疚;他沒辦法告訴瑪麗住在城裡的凱特林笑容比她更迷人。他環顧了一下四周:那些上了年紀的傢俱在狹小的客廳裡互相擁擠、腳下木製的地板吱吱作響、臥室內一張用桌子拼起來的小床。然而,他腦海裡都是凱特琳家裏豪華的樣子:水晶吊燈、漂亮的大理石台階、精美的傢俱……這一切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絲厭惡從他的眼中閃過。

布萊恩坐在餐桌旁眉頭緊鎖地沉思著,他面前的雞湯已經涼了,表層的油開始凝固。突然他像做出了重大決定一般對瑪麗說到:「親愛的,我有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想與你商量一下!」瑪麗聞聲走過來,「最近有人出高價去捉那群闖進山谷的狼,這是一個好機會,我和附近的牛仔們已經做好了決定,明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如果我可以捉到它們的話,我們的好日子就來臨了。」 「天啊!布萊恩,我勸你最好不要去冒這個險!」瑪麗尖叫著說。 「我們都設好了陷阱、做好了誘餌,就等著它們上鉤了!」「可是……」未等瑪麗開口,布萊恩已經離開了餐桌。瑪麗嘆了口氣,收起了布萊恩沒喝的雞湯。

第二天一早,布萊恩就在餐桌旁擦拭著生銹了的獵槍。瑪麗端上那碗熱好的雞湯,可是布萊恩依舊沒有理會碗裡的美味,他拿好獵槍便直奔馬廄。臨行前,身材高大的布萊恩將瘦小的瑪麗攬在胸前,他輕輕揉著她棕色的長髮,並在她額頭上留下一個吻。瑪麗目送著布萊恩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邊際才戀戀不捨地回到屋裡。傍晚瑪麗準備好飯菜等著布萊恩回來,她實在是太睏了就不知不覺睡著了。夜裡,鵝毛般的雪花伴著呼嘯的狂風紛紛落下,包裹住了整個牧場。

清晨,牛仔們便被倉促的敲門聲吵醒,瑪麗無助地站在門外雙眼紅腫,她單薄的身軀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布萊恩一夜未歸,她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她請求牛仔們幫她尋找布萊恩。牛仔們先是一愣,接著他們答應了瑪麗的請求。可是這一夜的大雪隱藏了所有的蹤跡,牛仔們除了在牧場附近找到一把獵槍,便一無所獲。瑪麗咬緊了毫無血色的嘴唇,強忍著淚,謝過了那幾位熱心的牛仔。瑪麗憔悴的臉上充滿了絕望,牛仔們實在不忍心告訴她其實布萊恩根本就沒有找過他們,而且他們也從未聽說有人要去捕獲那群狼。

天真的瑪麗以為布萊恩死了,就在那個大雪紛飛的夜裡。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19 04:28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