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1353|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抄襲是很嚴重的...........

[複製鏈接]

37

主題

0

好友

83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2772
帖子
101
主題
37
精華
0
積分
83
楓幣
520
威望
81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0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40 小時
註冊時間
2012-1-19
最後登入
2019-6-25

積分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1-22 18:04:2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27890146 於 2012-1-22 18:07 編輯


此文轉載自http://bbs.61.com.tw/viewthread.php?tid=118189&extra=page%3D1

轉載原因:https://bingfong.com/forum.php?m ... mp;tid=2650&extra=page%3D1被抄襲



請大家不要抄襲別人的作品!
這問題是很嚴重的!
這可以告上法院的!
抄襲最常見,一種是一字不差拷貝,一種是稍加修飾,但未經重述改寫。如沒有透過「正確引用」或「合理使用」,就會被視為剽竊。  


依著作權法第10-1條..........依本法取得之著作權,其保護僅及於該著作之表達,而不及於其所表達之思想、程序、製程、系統、操作方法、概念、原理、發現。.........
因此若兩造制度僅是某些部分很像,是不至於會侵犯著作權,除非該制度編輯成冊"著作",並複製該"著作"大量販賣而產生營利行為,否則當無侵權之疑慮。


何謂著作權

就是指個人在文學、美術、音樂、科學、戲劇、藝術等領域,所自行創作出的成果,並依著作權法所取得的權利,稱為【著作權】。



著作權的種類

語文著作 、音樂著作 、戲劇、舞蹈著作 、美術著作 、攝影著作 、圖形著作 、視聽著作 、錄音著作 、建築著作 、電腦程式著作。


著作權的保護期限

原則上是著作人終身及其,死亡後五十年。但是當著作人為法人時則是著作公開發表後五十年。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6122204735
著作權法第九十一條
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銷售或出租而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
以重製於光碟之方法犯前項之罪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著作僅供個人參考或合理使用者,不構成著作權侵害。
不過...........
論壇上應該都是未成年者..........所以要用少年事件處理法處理 父母受罰

網路上複製他人之著作財產權之網站位址,將其連結複製貼到自己部落格上,使不特定人得以瀏覽、觀賞分享,縱然非營利意圖,仍然牴觸著作權法第92條公開侵害著作財產權之規定「擅自以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公開傳輸、公開展示、改作、編輯、出租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小六女童擅自以公開播送、展示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罪。按刑事法若干犯罪行為態樣,其在本質上原具有反覆、延續實行之特徵,則行為人基於概括之犯意,在密切接近之一定時、地持續實行之複次行為,倘依社會通念,於客觀上認為符合一個反覆、延續性之行為觀念者,於刑法評價上,即應僅成立一罪。
  本案中之犯罪行為人為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女學生,因不懂複製連結他人具有著作權之網站影片,而誤觸法網違反著作權法第92條。純粹只是為了將自己喜愛的卡通影片,放在自己的部落格,賞心悅目者外並且增加部落格的個人自我特色。為一己之所欲,而觸犯他人之著作權,並不少見,但是發生在小六學童身上倒是不多見。少年犯罪依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辦理,少年係指12歲以上未滿18歲之人【參照同法第2條】。少年法院審理衡量女童為初犯,並且當庭認錯再按其犯罪情狀、原因、動機、手段、意圖等因素,法院認為女童涉及違反著作財產權衡諸前述之原因所得心證,依同法第28條規定,應不付審理之裁定為宜,再依同法第29條規定,得為不付審理之裁定,並將伊交付其法定代理人嚴加管教,以代少年微罪不審理之處罰。
  至末,該案件之被害人為「魔女的考驗」所有權的代理權人所有,其依著作權法第88條第1項規定得請求損害賠償之。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10

主題

2

好友

63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2802
帖子
174
主題
10
精華
0
積分
63
楓幣
560
威望
55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2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56 小時
註冊時間
2012-1-20
最後登入
2016-8-30

懶人勳章

2
發表於 2012-1-22 19:54:16 |只看該作者
我也不佔成抄襲  利用別人花了很久的心血  來成就自己= 渣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4 04:10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