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410|回覆: 0

[閒聊] 聚焦AI新商機 科技資訊股潛力無窮

[複製鏈接]

2387

主題

0

好友

2604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UID
380609
帖子
12797
主題
2387
精華
0
積分
2604
楓幣
938
威望
2304
存款
69851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4584
閱讀權限
70
在線時間
6004 小時
註冊時間
2023-3-4
最後登入
2024-3-28

2023端午節紀念勳章 2023中秋節紀念勳章

發表於 2023-3-20 14:20:45 |顯示全部樓層
2023-03-20 11:35 經濟日報/ 記者 王皓正 /台北即時報導

20720994

近期火熱話題ChatGPT延燒。 法新社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台股短線盤勢仍受消息面左右,但隨著美歐股市止穩反彈,台灣股市也有表現空間,建議投資人留意風險,不妨分批布局科技資訊股。

近期美債殖利率波動大,實屬罕見,可見投資人對經濟前景的看法兩極,雖3月中聯準會釋放的態度仍偏鷹,但經濟數據除了就業數據外,零售銷售數字、CPI及PPI等則已出現明顯下滑趨勢,加上能源價格回落,供應鏈壓力緩解等,雖然通膨下降的速度還未能讓聯準會感到滿意,但是通膨緩解已在路上,接連爆發的銀行倒閉事件,也讓聯準會對於持續升息感到壓力,殖利率明顯見頂,市場偏鷹派的情況又見轉變。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目前台股加權指數仍是高檔區間整理格局,選股不選市將會是短期內的重點。以個股題材發揮,建議留意風險、分批逢低布局為宜。

從產業面分析,郭修伸表示,上游半導體庫存金額預計2022年下半年見頂,僅車用半導體庫存較為健康;本波景氣修正主要是需求轉弱,加上先前缺貨導致庫存升高,目前庫存積極去化中,但需觀察需求是否回升,預估谷底落於2023年第1季至第2季左右。

台股操作方向目前看好的產業有如:雲端(AI相關)、IP、半導體設計(庫存有初步去化)、網通;PC、NB筆記型電腦庫存去化接近完畢,但是需求十分薄弱,預計2023下半年改善。

而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手機的庫存去化仍需時間,但手機客戶將會推新品;有關伺服器產業目前則進入庫存調整階段,預計下半年可望調整完畢。再者,看好軍工類股,因政府積極發展國防,包含:飛彈砷化鎵晶片、航太零組件是近期亮點。

周書玄也認為,台股除了電子類股之外,還看好休閒(內需)、觀光、零售銷售及ESG節能等政策概念類股,建議不妨就題材面,留意產品具利基之績優股,逢低擇優分批布局。

再者,有關近期火熱話題ChatGPT延燒,AI全面應用逐步逼近,提早佈局台美股人工智能軟硬體科技也是不錯的主題選擇之一。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楊金峰分析,AI創新科技遍地開花,洞察未來科技趨勢應提早一步搶先布局,聚焦於AI的NEXT,新商機、運算效率(晶片)、額外生產力、內容產出等類股,從晶片硬體走到軟體,再到運算平台,在走向終端應用的消費者相關布局。

總結以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短線上國際金融層面仍具有不確定因素,投資人不妨多留意市場訊息與不確定性風險,但由於科技發展是新趨勢,若有機會,則可以挑選已經修正一波的科技成長股布局,或者利用科技資訊產業持股比重偏高的台股基金,持續定期定額投資,累積相關單位數。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傳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3-28 23:52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