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3260|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影音工具] pyTranscriber v1.5 免安裝版 - 自動產生影片字幕軟體

  [複製鏈接]

530

主題

0

好友

531

積分

高級會員

Rank: 4

UID
294778
帖子
530
主題
530
精華
0
積分
531
楓幣
320
威望
530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28
閱讀權限
5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0-12-19
最後登入
2021-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1-2 00:24:1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軟體名稱】:pyTranscriber 1.5 免安裝版
【軟體分類】:影片編輯工具
【軟體語言】: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7/10
【檔案格式】:(免安裝)
【檔案大小】:96MB
1.png
  • 不需播放影片,就可以自動轉字幕檔,所以速度會快上好幾倍。

    • 我在自己的電腦測試,一小時的影片檔案,辨識轉出字幕只要 10 分鐘。
    • 另外測試一個 10 分鐘影片,不到 1 分鐘就完成字幕。

  • 操作設定更簡單,不需安裝任何驅動程式,不需設定。

    • 任何人一定都能上手,兩三步驟就搞定。

  • 支援多國語言的影片上字幕,包含中文語音辨識。
  • 支援大體積影片,支援 MP4 和 MP3 檔案格式。

    • 我實際測試有用到 2.5 GB 的影片檔案,也能順利、快速轉出字幕。



有興趣研究其原理的朋友,可以參考「
pyTranscriber 」的開源程式頁面。

「 pyTranscriber 」修改自另一個知名的自動產生字幕程式 Autosub ,不過 Autosub 需要懂程式碼安裝的人才會使用,並非一般人就能上手的工具。

而「 pyTranscriber 」則提供了不需安裝設定,有圖形化操作介面的版本。

背後的語音轉文字服務,則是同樣來自 Google 的語音辨識,所以使用這個軟體時,雖然不需要上傳影片,但要保持網路順暢,讓語音部分傳送到 Google 進行辨識。


下載完成後,解壓縮檔案,直接執行資料夾內的[ pyTranscriber.exe ]。

就是這麼簡單,不需要額外的安裝與設定。

2.png
執行軟體後,會先跳出程式碼的黑色畫面,不要擔心,等待一下,就會看到彈出一個「 pyTranscriber 」的操作介面小視窗。

這時候,在左上方的[ Select files ],選擇要上字幕的影片檔案即可。
(影片檔案需要在電腦硬碟中,支援 MP4 與 MP3 格式)

4.png

接著在視窗下方的[ Audio Language ],選擇這部影片的主要語言,例如 zh-TW 繁體中文。

如果一部影片主要語言是繁體中文,但裡面會參雜一些英文詞彙,還是可以選擇[ zh-TW 繁體中文 ],那些英文詞彙還是可以被正確辨識成英文。


最後按下[ Transcribe Audio / Generate Subtitles ],就能開始產生字幕檔。

這時候,「 pyTranscriber 」下方會出現一個進度條,他會先把影片檔案的[語音部分]分離出來,接著利用 Google 的語音辨識進行轉換,最後自動生成[ srt ]與[ txt ]格式的字幕檔案。

就像我一開頭說的,因為他不用播放影片,所以整個處理的過程變得更快。一個小時影片,可以 10 分鐘就處理完成。
5.png

中文辨識的結果雖然也有不少錯誤(需要手動修正),但基本上可讀,具備實用性,我們只要花一點點時間校對即可。
親測過10-20分鐘語音文檔修正時間為5-10分鐘。(要看影片內容語言清晰度)

簡單測試下,「 pyTranscriber 」應該是目前速度最快、操作最方便的「影片上字幕」免費軟體,短時間就能產生長影片的字幕檔案,中文語音辨識結果也堪用,值得推薦給大家。

PS:就算完美的軟體,也有瑕疵的一角,紅字部分若不能接受,請勿下載,謝謝。




pyTranscriber 1.5 免安裝版.zip(90.8 MB)

3.png (40.84 KB, 下載次數: 20)

3.png

收藏收藏0 推1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5 17:39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