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841|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素人正妹] 聚光燈後的「ShowGirl」平凡與艱辛的生活 正妹經濟的殘酷一面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20

好友

2萬

積分

頂級元老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UID
76364
帖子
24645
主題
23353
精華
0
積分
26912
楓幣
37647
威望
26820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48
GP
8
閱讀權限
1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848 小時
註冊時間
2014-8-10
最後登入
2023-5-7

神手勳章 懶人勳章 太陽勳章 幼兒勳章 性別(男) 解說達人 積分勳章 論壇粉絲 論壇支持王 發帖達人 音樂勳章 聖誕節紀念勳章 聖誕節紀念勳章2 熱心助人 貢獻王 版主勳章 長老勳章 在線終極王 核心勳章 管理者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8-4 22:29:0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YV6wT7Mt

今年ChinaJoy上,一條針對ShowGirl的「2cm規定」引發熱議。長久以來,外界對於ShowGirl有著諸多非議,作為網路宅文化的另一面,美女經濟有著其殘酷的一面,聚光燈外,女孩們的生活更多是誘惑與不安相伴。

d8sv4A8

ShowGril直譯過來就是「表演的女孩」,指的是那些在遊戲、動漫等展櫃上為廠家做產品演示和表演的女孩。在2015年ChinaJoy的展台上,ShowGirl們穿著一件有胸部圖案的T恤,略帶調侃的意味。今年的主辦方規定嚴禁露胸超過兩厘米,讓很多宅男大為失望,但即便如此,27.3萬觀眾人數仍創造了ChinaJoy的歷史新高。

fn4MY2l

阿雅和美熒在出租房裡自拍,她們所拍的照片會發到網上幫商家進行微博推廣,因為她們身材豐滿,容貌姣好,而且敢於表現,粉絲都超過了十幾萬,這也是商家們願意找她們做廣告的原因。像阿雅和美熒這樣的模特也是ShowGirl的一種。

XrkeFJD

阿雅在對自拍照進行後期加工,她親自對照片瘦臉、讓眼睛變大,然後增量皮膚,熟練地動作讓一旁的淘寶店員看傻了眼。

9XcN9wu

2015年ChinaJoy,一個遊戲公司在玻璃房間下展示ShowGirl直播遊戲的過程,供參觀者體驗。近一兩年,遊戲直播產業催生出一批遊戲直播的女主播也被稱為「ShowGirl」,她們中部分主播在遊戲宅男間頗有名氣。

9d3fIHx

張優在上海的家中準備進行直播,她是一名網絡女主播,盡量主播的收入只佔她百萬年薪的很少一部分,但她還是很用心地在經營。直播開始前,張優無聊地坐在沙發上,用閃光燈確認自己的妝容並無問題。2011年,一個模特經紀人在街上問她願不願意做ShowGirl,原本只想試試看的張優卻意外走紅。

DslPQO1

幾乎每晚,張優都會在屏幕前淡定而又機械唱歌和回復粉絲的劉亞。張優的房子月租上萬,由於擔心被人說自己炫富,她還在特意在背後加了一塊背景板。張優家裡的沙發上,放著幾個性感的抱枕,這些產品是她自己訂做來送給粉絲的。

CLlDlZ5

最近,張優在一個上海比較有名氣的聲樂老師家訓練唱歌,她說這個機會很難得。這天,她開著敞篷的mini駛前往錄音老師家上課。

GoDVEWi

張優最大的愛好是唱歌,她簽約了一家音樂公司,希望能夠憑借一首歌而爆紅。她知道她不是最優秀的,因為運氣好才有了這些機會,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張優希望不斷努力轉型成為歌手。

gzxEXCy

由於拍子的問題,張優需要暫停錄音,繼續進行訓練。

N7I4eRU

凌晨兩點,由於錄音不能通過,張優只好明天再次進行錄製。在郊區等待出租車到來時,她閉目養神。

P22OOos

結束了單曲的錄製後,張優在車上跟粉絲進行交流。這次的錄製在廣州,她其實並不喜歡出差,因為這樣會讓她好幾天不能跟粉絲進行直播互動。張優需要不斷地經營賬號來留住粉絲,她也時常因為「掉粉」而感到焦慮。

XMhYbX7

平時,張優還會進行一些平面拍攝的工作。為了配合遊戲公司在健身房的拍攝任務,張優在自己的胸上抹了一層油,這樣能讓身材更加突顯。由於ShowGirl們的工作經常需要展露胸部,因此也被一些網絡上的攻擊者們稱為「秀溝」。

5SjU5Na

張優在自己家進行拍攝。為了配合遊戲公司的推廣,攝影師要求她穿著性感的睡衣假裝在玩遊戲。遊戲商家知道如何留遊戲宅男的心,「童顏巨乳」成為了很多公司選代言人的標準。張優也知道攝影師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照片,為了迎合消費者,她會在自己的底線範圍內盡量做到最大尺度。

88LdJNr

阿僵是張優的粉絲,是一名IT的技術男,他桌面張優封面的簽名檯曆,是他唯一一件關於張優的禮物。2011年,阿僵無意間點進了張優的直播間,因為張優在直播間的保守形象跟她跟平時在網絡上的圖片不太一樣,加上她喜歡唱歌,還是個學理科的女孩,阿僵覺得她與眾不同,便成為了她的粉絲。

la31NkQ

晚上十點,阿權在租金每月800元的城中村出租屋裡,觀看某網站的女主播表演節目。自從工作以後,他平均每個月都要花費300塊錢在上面,這是阿權重要的消遣活動。每次送禮物,女主播都會跟他互動交流,他覺得這種方式很特別。

SZXaINP

阿權稱,女主播的表演不一定是好的,但是她們真實,她會在屏幕前隨性地化妝喝水走音,這是在明星那裡看不到的場景。有一次,他無意間聽到一個女主播在屏幕前唱了一首歌,想起了與前女友的往事,從那時開始,看直播變成了習慣。

tyh68qI

曾有人把ShowGirl的火爆歸結為互聯網文化的興起,而每年一度的ChinaJoy也被稱為「宅男盛宴」。的確,每年ChinaJoy開始前,模特公司都是「如臨大敵」,異常繁忙。2015年,一家模特公司裡,眾多ShowGirl正等待著面試。

7xPcRyo

陳佳琳(右一)今年15歲,可能是面試現場中最小的一位,當其他人都在開始前急忙補妝時,一旁的她還是顯得十分淡定。但當面試者告訴她,這是一項帶妝面試時,她還是放棄了。後來佳琳說,可能她以後都不會參加這樣的活動了,因為擔心在ChinaJoy露面後會有不好的影響。

xL4wxhS

ChinaJoy展會上,參觀者帶著相機對Quenna一陣狂拍。Quenna現在是一名公司的行政,她覺得ShowGirl這行是不長遠的,可能年齡大了就會被淘汰。但她喜歡被拍,樂意把ShowGirl作為一種興趣。

rm8Zsks

表演結束後,Quenna在車上與男友有說有笑。男友很支持她做ShowGirl,有粉絲送給她一個性感的抱枕,她說男友對此還非常得瑟。

U3rHFNE

日常生活中,Quenna喜歡研究化妝,她希望以後能開一個微信公眾號專門做化妝的教程。

Aj75k3p

孫婷在操作著三個屏幕的遊戲,她是一個瘋狂的遊戲迷,2005年,孫婷在ChinaJoy走紅,後來她成為了遊戲公司的員工。如今,已經結婚生子的她早已淡出了ShowGirl的圈子,大多數的ShowGirl都要面臨未來選擇的問題,她們更願意的是有一份自己的生意,或者找個條件好的老公。

988D5Ic

張優坐高鐵從上海來到台州的夜店進行表演,她希望積累一些經驗,當然台下的觀眾可能也是衝著她的身材進場的。她還在等候一首讓她爆紅的歌,這意味著更多商演。假如不能從ShowGirl轉型到歌手,可能等她年紀再大一點,人氣就會逐漸下滑,直到被人遺忘,這也讓她充滿焦慮。

05BYU0k

2015年China Joy的展會上,觀眾在觀看某競技遊戲的表演賽,人頭湧湧。美女經濟成為互聯網世界的一大景觀,有人沉溺其中,也有人憤憤不平。然而離開聚光燈,花無百日紅,這個行業殘酷而現實,大部分ShowGirl還是要離開舞台,最終回歸生活。

「正妹天天看,精神天天有!」,每日更新,正妹看不完!快來加入社團吧!正妹集散地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5 17:40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