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986|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免空] 線上看「世越號」船難電影《沒有你的生日》疫情下的正能量!

[複製鏈接]

44

主題

0

好友

3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279840
帖子
50
主題
44
精華
0
積分
36
楓幣
233
威望
36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36
閱讀權限
10
在線時間
4 小時
註冊時間
2020-3-30
最後登入
2021-1-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6-5 16:35:3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應該有許多人對「世越號」船難仍舊記憶猶新。 2014年4日16日,韓國發生自1970年,近50年以來最重大的船難。一艘從仁川出發,開往濟州島的游輪「世越號」在高速直線行進中失控,造成了304名乘客與船員罹難,最令人痛心的,是其中250名罹難者是檀園高中的學生。事故發生的5年之後,世越號事件被翻拍成電影,導演以遺屬家族的故事和心情出發,拍成了《沒有你的生日》。電影找來韓國大滿貫影帝后薛耿求、全道嬿飾演船難中遭遇喪子之痛的夫妻。簡單的敘事充滿共鳴與餘韻,尤其是滿滿洋蔥味的預告,小心一點開就淚腺松......
No name
「世越號沉船事件」之中,有250名正值青春年華的學生失去了年輕的生命,高達2000多人面臨了失去親人以及朋友的傷痛,也在大多數南韓人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傷痕。事件在韓國社會造成相當大的衝擊,幾年來也陸續拍成各種紀錄片。包括韓國歌手F(x)、Red Velvet、 BTS以及GFRIEND等,都曾以歌曲創作悼念或影射世越號事件。而第一部以事件為主題的劇情電影《沒有你的生日》終於問世,也引發極大的討論及關注。
No name
《沒有你的生日》導演李鐘言曾跟隨韓國大導演李滄東拍攝《生命之詩》、《密陽》。他從2015年開始關注「世越號」議題,持續擔任義工,與家屬們近距離相處生活,也曾以此為主題,拍攝紀錄片《朋友們:隱藏的悲傷》。將如此沉重的議題影像化,導演表示:「希望藉此抹去心中創傷,是一部撫慰人們心靈的電影」。
No name
電影請到17年沒有合作的韓國電影圈兩大山頭--薛耿求與全道嬿再度同框。兩位韓國大滿貫影帝及影后都曾經獲得大鐘、青龍、百想藝術三大獎的肯定,全道嬿更曾經奪得坎城影后,也擔任過坎城影展競賽評委。扛起如此沉重的角色,影后認為,「這是在事件發生後,那些需要活下去人們故事,我覺得很好。」薛耿求更是在讀過劇本後欣然同意接演。
No name
《沒有你的生日》於2019年上映,但其中對於情感的刻畫與其張力,到現今依舊讓人滿滿感動,導演透過記錄如你如我般的平凡家庭,將父母失去兒子後,日復一日的悲傷、越來越深的思念,真實呈現在你我面前,日常中的我們也許無法切身體會那絶望與悲傷,但透過導演的鏡頭卻能讓我們沉入那傷悲之中,並隨著故事的推進,與故事中的主角們一同從悲傷中站起來。
在2020年的今日,疫情全球蔓延下,又有多少家庭也因此破碎,絶望、悲傷、心碎在各地比比皆是,這部電影也許背景與現在不同,悲傷也從來無從比較,但其中的感動與正能量,我想正是這世界所需要的,願看到文章的你/妳一切安好。

因各國翻譯不同,各位小夥伴搜索時請注意(沒有你的生日會 / 沒有你的生日 / 生日宴會 / 禮物 / 생일잔치 / Birthday),最後附上傳送門,若無便是依論壇規範而移除。

2.jpg (141.77 KB, 下載次數: 11)

2.jpg

3.jpg (83.85 KB, 下載次數: 10)

3.jpg

1.jpg (130.07 KB, 下載次數: 10)

1.jpg

4.jpg (80.6 KB, 下載次數: 10)

4.jpg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全亞洲最強資訊站 請搜尋 夜王論壇
登入免費註冊會員領取更多妹子資訊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5

主題

0

好友

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284043
帖子
13
主題
5
精華
0
積分
2
楓幣
15
威望
2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 小時
註冊時間
2020-6-4
最後登入
2021-1-14
2
發表於 2020-6-9 15:58:02 |只看該作者
點進去看到風林網  復活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4 15:17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