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347|回覆: 0

[風水] 找到你的吉位:八卦方位與家庭成員的關系

[複製鏈接]

611

主題

1

好友

1073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UID
195295
帖子
2172
主題
611
精華
0
積分
1073
楓幣
20884
威望
1064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3
GP
869
閱讀權限
7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77 小時
註冊時間
2017-7-6
最後登入
2024-3-29

2019端午節紀念勳章 2019聖誕節紀念勳章 2020端午節紀念勳章

發表於 2020-5-3 10:16:27 |顯示全部樓層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最先出自《易經》。八卦是中國文化中與陰陽、五行一體用來推演世界空間、時間各類事物關系的工具。八卦也是風水學最主要的依據,可以根據它來判斷每個家庭成員的吉兇。下面我們就簡單介紹一下如何利用八卦來分析家庭成員。
八卦與家庭成員的關系
易理中認為世間萬物由陰陽二氣合化而成,八卦和人也不例外,陽氣較多的卦代表男性,陰氣較多的卦代表女性。具體如下:

西北方乾卦,純陽卦,代表家中的男主人或45歲以上的男性;
正東方震卦,一爻得陽,代表家中的長子或31-45歲的男性;
正北方坎卦,二爻得陽,代表家中的中子或16-30歲的男性;
東北方艮卦,三爻得陽,代表家中的幼子或16歲以下的男性;
西南方坤卦,純陰卦,代表家中的女主人或45歲以上的女性;
東南方巽卦,一爻得陰,代表家中的長女或31-45歲的女性;
正南方離卦,二爻得陰,代表家中的中女或16-30歲的女性;
正西方兌卦,三爻得陰,代表家中的幼女或16歲以下的女性。
八卦方位如何生旺
乾卦位于西北方,本意為天,五行屬金,家中這個方位宜高大、安靜,最好是老人房或專門儲存財物的靜室。
震卦位于正東方,本意為雷,五行屬木,家中這個方位宜見水景和花木,可以是入戶門或兒子的臥室、衛生間等。
坎卦位于正北方,本意為水,五行屬水,家中這個方位宜有假山、龍形、龜形的飾品等,可以是大廳、兒子的臥室。
艮卦位于東北方,本意為山,五行屬土,家中這個方位宜高大、有假山,最好是男童臥室或廚房。
坤卦位于西南方,本意為大地,五行屬土,家中這個方位宜空曠、安靜,可以是大廳、臥室、廚房等。
巽卦位于東南方,本意為風,五行屬木,家中這個方位宜見水景和花木,可以是入戶門、大廳、臥室、衛生間等。
離卦位于正南方,本意為火,五行屬火,家中這個方位宜空曠、見水景和紅色裝飾物,可以是入戶門、大廳、女兒臥室等。
兌卦位于正西方,本意為沼澤,五行屬金,家中這個方位宜有金屬飾品、美女掛畫,可以是幼女的臥室。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3-29 13:33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