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369|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風水] 見煞拆招

[複製鏈接]

611

主題

1

好友

1079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UID
195295
帖子
2198
主題
611
精華
0
積分
1079
楓幣
21322
威望
1070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3
GP
892
閱讀權限
7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179 小時
註冊時間
2017-7-6
最後登入
2024-4-19

2019端午節紀念勳章 2019聖誕節紀念勳章 2020端午節紀念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4-4 15:16:3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為使小套房空間擁有寬敞、明亮、通風、美觀的效果,即作吉作許芳熒設計師將風水法則揉合在空間規劃中,採取半開放式的設計,利用玄關收納櫃體的空間界定及視覺阻隔,有效化解「開門見窗」、「開門見灶」等小套房常見的風水問題。同時為保留原有的明亮自然採光,二樓閣樓也僅使用半個挑高空間,避免客廳產生壓迫感,使陽光能穿透室內每個角落,營造上下兩個空間一氣呵成、寬敞舒適的生活動線。



風水需求A > 穿堂煞、開門見灶的小套房風水通病

若室內空間僅7.5坪,使得一進門就產生「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再加上原空間並没有玄關設計,使得一進門就能看透整個家裡所有,非但無法創造藏風納氣營的添運格局,隱密性不夠也造成屋主產生不安的心理疑慮。另外,建商所預留的冷氣窗口也與大門直對,形成開門見窗的穿堂煞風水忌諱。

設計出招A > 創造玄關空間 利用收納櫃體有效阻擋風水禁忌

為化解穿堂煞及解決屋主企求改善的隱密性問題,即作吉作許芳熒設計師首先為本案規劃了玄關,並在入門對側增設整面鞋櫃收納牆化解穿堂煞,鞋櫃櫃體也同時作為客廳的界定與區隔,使進門有一個視覺緩衝領域,增加空間的隱密性,也方便屋主進門能輕鬆地收納。
除此之外,為使進門斜45°角視覺上不會直接看進廚房,許芳熒設計師也在玄關右側牆面增設了多功能展示收納櫃,融入安全性考量的導圓弧設計,使玄關的空間視覺及行走動線更加流暢,不但加強了遮蔽性,也為屋主又創造了更充足的收納容積。

設計出招B > 避免開門見到冰箱財庫外露
由於原本廚房空間就極小,若再擺放冰箱勢必造成廚房過於擁擠;但若將冰箱放置在外面,亦會使進門就看見冰箱,風水上象徵財庫外露。為此,許芳熒設計師在空間規劃時就已將冰箱的風水問題納入考量,特別在客廳與廚房之間預留了冰箱擺放位置,不但鄰近廚房使用上極為方便,也藉由電視主牆的阻擋,使進門視線不會直接看到冰箱,有效解決風水的上顧慮。
考量到坐在客廳的視線,許芳熒設計師也為廚房增設了滑門,讓空間視覺保持整潔美觀;再加上以白色系為主色調及明亮通透的採光,使原本的小空間也擁有方便舒適的機能及寬敞流暢的完美格局。

[發帖際遇]: ycknews 想向「亂親阿翔」學習「友情界線」,花費學費 2 楓幣 並購入一台X3汽車 幸運榜 / 衰神榜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高級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0 03:40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