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477|回覆: 0

[新聞] 南藝大學生之死 扯出學校拒遊覽車

[複製鏈接]
頭像被屏蔽

121

主題

0

好友

42

積分

禁止訪問

UID
94714
帖子
217
主題
121
精華
0
積分
42
楓幣
265
威望
41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4
閱讀權限
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20 小時
註冊時間
2015-3-12
最後登入
2015-3-30
發表於 2015-3-25 15:23:37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只有管理員或有管理權限的成員可見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藝術大學1名學生擔任馬拉松志工回程騎車車禍身亡,有學生爆料校方拒絕主辦單位租遊覽車建議,29名學生騎機車來回,才釀成學生之死。校方今天證實,確有派車建議未被承辦人採納。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1名劉姓學生,15日清晨開始擔任2015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的志工,當天下午騎車返回學校時發生車禍傷重不治,同車搭載的陳姓女學生也重傷住院。

1名南藝大的林姓學生向媒體投書指出,21日去參加劉姓學生的頭七時,聽到馬拉松主辦單位宣稱,參加這次馬拉松活動志工的南藝大學生共有29人;原本建議學校可指派1名老師協助監督,以租遊覽車方式來回。林姓學生指出,這個建議卻遭到南藝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組長林靜慧以學校人力不足,且沒時間為由回絕。29人以機車來回崎嶇危險的山道,原本可用1台遊覽車保障安全,卻因校方顢頇的態度而罔顧了學生安全。

林姓學生還指出,車禍發生時,校安中心人員姍姍來遲,甚至沒有家長的緊急聯絡電話。事發至今,校長李肇修藏身幕後,所有事情都推給主任秘書處理。如果學校的應變及處理事情能力是這種狀況,那要學生怎麼安心?

南藝大主任秘書黃一峰今天受訪時表示,李肇修上週前往日本東京參加藝術大學學術研討會,但他一直與李肇修保持聯繫,應變及發言都經過李肇修決定。李肇修回國後,也馬上在23日前往關心死者家屬及受傷學生。黃一峰指出,學生發生車禍等意外時,首先趕到場的會是校安中心人員,協助第一時間處理,他們沒有家長的緊急聯絡電話,要再與學生所屬的系所聯繫取得。

他說,馬拉松活動前,主辦單位的確有來電提出派車的建議,但承辦人員只依照往例模式運作,才會沒有採納。後來發生這件事情,所有人都很難過。黃一峰指出,學校已決定在明天召集相關人員舉行服務教育課程檢討會,會將這段時間各界及學生提出的建議納入討論,希望讓這個課程制度更完善,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1040325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3-29 04:17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