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百田尚樹

創作的小說篇

1956年生於大阪府東淀川區,從日本同志社大學法學部中途退學後,成為一名撰寫電視、廣播電台腳本的「放送作家」。2006年,他發表了以二戰為題材、描寫一群零式戰機飛行員故事的小說處女作《永遠的0》,正式出道為小說家。2013年改編電影上映,由岡田準一、三浦春馬主演,連續榮獲八週票房冠軍;日本東京電視台改編電視劇,目前總銷量已突破五百四十萬冊。2009年,他的青春小說《Box!熱血鬥陣》入圍第三十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並獲第六屆本屋大賞第五名、第七屆早午餐BOOK大獎新人獎,不但熱銷突破四十萬冊,感動無數日本讀者,同時《朝日新聞》、《讀賣新聞》、《產經新聞》、《文春週刊》、《新潮週刊》等各大報章雜誌讚不絕口:「本年度No。1的體育青春小說!」改編電影由《重金搖滾雙面人》票房導演李鬥士男執導,以《新丁總動員》躍升全日本超人氣偶像的市原隼人主演。於日本上映首週週末票房即突破日幣一億八百萬大關! 2013年,以《名叫海賊的男人》榮獲第十屆本屋大賞首獎的殊榮!

[百田尚樹] 創作的小說篇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19 07:46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