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1187|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已完結] 屌絲道士

[複製鏈接]

17

主題

0

好友

1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91016
帖子
126
主題
17
精華
0
積分
15
楓幣
238
威望
13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5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39 小時
註冊時間
2017-6-7
最後登入
2020-7-4

Android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0-24 17:48:21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第一節 悲劇的小龍哥


1993年,剛出生那天,胖護士抱著我往嬰兒房走,結果腳下一滑,摔了個大前趴!還把我死死的壓在下麵!要不是老子生命力頑強,還真就被這二百多斤的肉球給砸死了!

老爹沒文化,到取名字的時候就蒙了。( www.jingpinshucheng.com 全文字更新速度快 百度搜 精品書城 即可找到本站。)剛好這時候電視裏正在放李小龍的《猛龍過江》,於是老爹靈感當即就上來了,一拍桌子說道:“就叫李小龍!”真巧,我老爹就姓李。

將出生證明交到相關部門,給我落戶口。結果也不知是哪個孫子弄的,愣是把李小龍寫成了張小龍!於是我家戶口本上出現了有史以來最大的笑話!我親爹叫李國富,我叫張小龍,我槽你大爺的,究竟是哪個2b腦殘給我落的戶口?你見過哪個兒子跟老爹不是一個姓的?但家裏是農村的,爹娘沒文化,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5歲那年,我穿著開襠褲跟四個小朋友玩扔石頭,結果把隔壁李大爺家的玻璃砸碎了!我發誓!砸到李大爺家玻璃的石頭絕對不是我扔的!是其他四個小朋友幹的!結果李大爺出來問是誰幹的,這四個孫子的手同時指著我,那叫一個默契!此處無聲勝有聲!我就槽了,好你們幾個孫子,坑我是吧?老子以後再也不跟你們玩兒了!我心裏惡狠狠的想著……結果後來老爹賠了人家玻璃錢,回家給我一頓臭揍。

6歲那年,我跟在老媽屁股後麵走,但卻忘了老媽有隨手關門的習慣,結果我腦袋被門夾了,當時就哇哇大哭,腦袋腫得跟大頭怪嬰一樣,一個多月才消腫。

7歲那年,因為把漢語拚音和英文字母弄混了,老師不讓我從幼兒園升到一年級,結果我光榮的蹲級了!

8歲那年,課間臭顯擺,拿出一瓶健力寶飲料在其他小朋友麵前亂晃,結果打開拉環的時候,飲料全都噴了出來,弄得同桌小惠的胸部濕噠噠的,我趕忙幫她擦拭!結果這時上課鈴響了,老師進來了,是個禿頂中年人,長得還挺猥瑣,丫看到我正在小惠胸前**,扯著嗓子大喝一聲:“放開那個女孩!”

然後把我拎到辦公室,對我進行思想教育。說我早熟,褻瀆女同學,性質惡劣,差點沒把我開除。後來老爹給那孫子送了兩隻大公雞,丫才算把我留了下來,還說什麽死罪可免,活罪難逃,讓我繼續在幼兒園蹲一年。

9歲那年,我終於從幼兒園畢業了!老爹熱淚盈眶,見誰跟誰說:我兒子有出息了!

11歲,老爹打工的廠裏麵臨倒閉,關鍵時刻老爹出了一招,結果居然救了整個工廠!董事長為了感謝老爹,提拔老爹為經理,並且讓他帶薪學習,從漢語拚音學到金融管理。要說這人還真就是命,誰知道老爹一個農村出來打工的,也能遇上這種好事?

同年,我和幾個小朋友去別人家的園子偷蘋果,結果被人家的狗發現了,猛追我們!我們玩兒命般的跑!也不知道咋回事兒,我明明跑在最前麵的,但那狗偏偏就看上我了!超過其他幾個小朋友,將我撲倒在地,一頓狂咬!那幾個孫子也忒不夠義氣,全都跑沒影了!後來去醫院縫了好幾針,還打了狂犬疫苗,學校怕我傳染同學,特別放我6個月長假,比tm暑假假期還長,這下可爽死我了!

與此同時,老爹工廠的董事長在城裏給我家買了套樓房,便於老爹上班。於是我們搬家了,我和那幾個坑了我十多年的孫子說拜拜了!

12歲,老爸老媽不在家,我想擦擦玻璃,給他們一個驚喜。結果沒站穩,直接摔下去了!我家住2樓!就tm住2樓!但我卻摔斷了一條腿!

13歲,跟小學同學跑到廁所學抽煙,教導主任忽然來廁所抽查!這些孫子們都非常有經驗,煙頭直接扔進廁所並衝水,然後麻利的從口袋中掏出口香糖猛嚼!隻有我還傻逼嗬嗬的叼著煙頭對訓導主任傻笑……

14歲,對女生表白失敗!決定買瓶農藥自殺!我用130塊錢從農藥店老板手中換來了農藥,結果喝出了一塊腳趾甲,當時就吐了,吐了整整一晚,第二天早晨已經虛脫了。

15歲,回頭望去,發現自己的生命中充滿了悲劇,第二次買農藥自殺!但這次學聰明了,換了一家農藥店,結果買回來之後,扭開瓶蓋發現居然中了個再來一瓶!我熱淚盈眶,心說尼瑪十五年了!十五年了!我喝飲料終於中了再來一瓶!當時我也顧不上自殺了,拿著瓶蓋就往農藥店大步跑去,找老板又換了一瓶,然後傻笑著返回家中,隻見老爹老媽坐在沙發上,沒了蓋子的農藥瓶放在茶幾上,他們一臉冷峻的看著我,結果我又挨了一頓臭揍,從那以後我發誓,再也不亂喝農藥了!

16歲,站在電線杆底下撒尿,誰知電線杆漏電了!麻痹差點沒把我電死!我當時就哭了,尼瑪我招誰惹誰了,我tm就想撒個尿,差點把自己命都整沒了!

17歲,考上了附近的一所普通高中,自費。我的成績單可以用一句詩來形容:前麵人山人海,後麵為我獨尊。所以能考上個自費的高中,就應該燒高香了。雖然成績差,倒數第一啥啥的,但畢竟還是考上高中了!老爹決定,擺升學宴!

同年,老媽給我買了一輛‘咯籃子1258’,讓天天騎著上學,我也沒什麽意見,學校距離家並不遠,十五分鍾左右就能騎到家。

騎著自行車,日漸對自行車技術熟練,現在我已經完全可以做到鬆開車把騎,就好像雜技一樣。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鬆開車把的時候,沒注意到前方的一顆小石子,結果前輪胎軋了上去,我直接摔到,下巴掛鉤摔掉了,左臂骨折,老爹老媽趕忙給我送到醫院住院治療。

在醫院住了七天,胳膊打了石膏,下巴的掛鉤也再次被掛了回去。

處了三個月的女朋友到醫院來探望我,留下一句你是個好人,就走了。我心說其實你是想罵我傻逼吧,也對,誰能忍受自己的男朋友小時腦袋被門夾過,幼兒園連蹲兩年,從二樓掉下去能把腿摔斷,二度喝農藥自殺失敗,尿個尿差點被電死,騎個自行車還能把下巴掛鉤摔掉的**?

出院那天,醫生告訴我,下巴的掛鉤掉過一次之後,以後就會很容易再掉下來,所以他教了我怎樣自己接好下巴的掛鉤,並且讓我注意,以後吃飯不能咀嚼的太快,說話速度不能太快,不能張大嘴巴喊叫,唱歌……

盡管我已經盡量注意這個問題,但還是時常發生事故。有次中午在食堂吃飯的時候,吃著吃著下巴就掉下來了,口水直流,結果對麵三個老娘們兒罵我臭bt,臭流氓,我就日了,我眼光再差,也不可能看你們三個恐龍流口水吧?真tm無語了……

很快,我的大名就在整個高中傳遍了。

在慶天市第二中學,你可以不認識第一校花,但絕對不可以不認識第一笑話、張小龍先森。

不管怎麽說,哥們兒我也算是個名人了,在學校裏的回頭率高達百分之九十,每個人都在背後竊竊私語,班級裏沒有人願意和我交朋友,無所謂,他們是有眼不識泰山,根本就沒發現我**的一麵。

現在已經是十月中旬,晚上放學的時候,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騎自行車回家的路上,發現前麵有一群人正在圍觀著什麽。

出車禍了?

我這人比較喜歡看熱鬧,推著我最心愛的咯籃子1258往前湊合,好不容易擠到前麵,還沒等看清楚情形,隻聽一個蒼老的聲音顫抖的喊道:“孫,孫子,快救爺爺!”

隻見一個邋遢的老頭趴在馬路邊,伸出食指指向我。

我指著自己的鼻子問道:“我?”

這老頭我根本就不認識,但我確定,他指的肯定是我!哥們兒我一直點背,看熱鬧撿個便宜爺爺,這種事情也不算稀奇,飽受摧殘的我已經麻木了。

“就是你啊!大孫子!”老頭喊的那叫一個親切!

雖說哥們兒我一直點背,到這並不代表我智商低。我點點頭問道:“您知道我叫什麽名字嗎?”

“張小龍。”老頭迅速而又簡潔的回答道。

“你怎麽知道?!”我驚訝的失聲問道。

這時,旁邊的路人說道:“小子,你是二中的學生吧?竟然假裝不認識自己的親爺爺,這品德太差了,我要去你們學校,跟你校長談談。”

老頭也說道:“大孫子,快來扶我一把,爺爺把你從小養大,你要孝順爺爺啊。”

孝順你奶奶!

今天絕對是我有史以來最點背的時刻。如果我現在不去扶老頭,就很有可能被學校開除,如果我扶起他,這老家夥很可能是個碰瓷兒的,以後就賴上我了。

礙於這麽多人圍觀,我隻能來到老頭身邊,將他扶起。老頭低聲說道:“嘿嘿,很疑惑我為什麽知道你的名字吧?你胸口的校簽暴露了你的身份。”

我當時就臥了一個槽,差點沒鬆手把他扔回地上
[發帖際遇]: 0511109f 辛苦連續加班12天,工作「做功德」,終於獲得加班費 2 楓幣 幸運榜 / 衰神榜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17

主題

0

好友

1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191016
帖子
126
主題
17
精華
0
積分
15
楓幣
238
威望
13
存款
0
贊助金額
0
推廣
0
GP
15
閱讀權限
10
性別
保密
在線時間
39 小時
註冊時間
2017-6-7
最後登入
2020-7-4

Android勳章

2
發表於 2018-10-24 17:48:43 |只看該作者
第二節 老騙子


將老頭扶起之後,人群漸漸散開了,我推著咯籃子1258,跟老頭慢慢向遠處走去。( 全文字更新速度快 百度搜 精品書城 即可找到本站 www.jingpinshucheng.com )走了三分鍾後,我說道:“這是去警局的路,你到底是不是我爺爺,很快就有答案了,剛才人多,我懶得爭論。”

“咦?小子,沒看出來,你挺聰明的嘛。”老頭撓了撓屁股說道:“其實我這次來慶天市,就是來找你的,因為你天生赤矢命。”

“你才吃屎命呢!”我條件反射的回了一句。盡管老師教導我們尊老愛幼,但這老家夥冒充我爺爺不說,還罵我吃屎命,這就讓我無法忍受了。

“不不不,不是吃屎,是赤矢。”老頭糾正道:“這種命格的人百年難得一見,非常適合當我的徒弟啊。”

我有些不耐煩的說道:“如果不想去警局,我就要回家了,另外建議您去參加三醫院單飛七日遊。”

老頭又猥瑣的挖了挖鼻孔說道:“就知道你不相信。小子我問你,從你出生以來,是不是運氣一直很差,從來就沒好過?”

我聽到這裏,露出了驚訝的神色。

老頭繼續說道:“從你出生以來,不管發生過多麽危險的事,你也沒死過,對吧?這就是赤矢命,黴運纏身,直至死亡。隻有修煉道術方可減緩這種情況,如果你相信我,明天下午三點到慶天市兒童樂園門口等我,如果你不來,就證明我們沒緣分,我也不會再找你。”說著,老頭轉身就走,沒走幾步,身影便突兀的消失了!

這個情景嚇了我一大跳!活見鬼了,大活人怎麽可能憑空消失的?我趕忙騎上咯籃子1258,狠狠地蹬著,一溜煙的跑回了家。

……………………

第二天上課的時候,我依然在想著昨晚發生的事。那人看起來好像是個老騙子,又罵我吃屎命,但他說的卻全都對了,我這些年雖然點背,喝過農藥,被高壓電洗禮過,但卻並沒有發生生命危險。而且那家夥又說什麽道術,我到底要不要去赴約呢?

下午,我鬼使神差的翹課了。

兩點五十七分來到了兒童公園門口。一個男子神秘湊到我身邊:“張小龍?”

“我是。”

“有一位老人家找你,不過你必須對上暗號,我才能帶你去見他。”

“什麽暗號?”我疑惑的問道,老騙子昨天並沒有提到暗號啊。

“聽好,法海你不懂愛,下一句是什麽?”男子神神秘秘的問道。

我被雷了個外焦裏嫩,無奈的說道:“我不知道什麽暗號,如果你不告訴我他在哪裏,我就走了。”

“小兄弟別急,我和你開個玩笑而已,他在鬼屋那邊呢,你自己去找他吧。”說完,青年便走了。

這兒童公園我也來過幾次,不過卻沒去過鬼屋,原因很簡單,我膽兒小。不過老騙子在那邊等我,我也隻好一邊問路,一邊向鬼屋走去……

鬼屋門口的長椅上坐著一個人,胳膊上打著石膏,一條繃帶吊著胳膊,我定睛一看,發現此人不是別人,正是老騙子!我走過去問道:“老騙子,你這是怎麽搞的?”



“什麽老騙子?沒禮貌。”他責怪了一句繼續說道:“昨天和你分開後,轉身沒走幾步,就掉進下水道了,我喊了你半天,你也不來救我。”

“不會吧?你昨天不是說什麽讓我和你學習道術什麽的?難道會道術的人也能掉進下水道?”

“怎麽不可能?老子也是赤矢命,發生這種意外實在太正常了!”老騙子撓了撓屁股說道。

原來這老貨跟我一樣,都是吃屎命,怪不得他會那麽衰了。

老騙子繼續說道:“修煉道術,的確可以減輕這種情況,我昨晚之所以會掉進下水道,是因為我快死了,功力早已散盡。沒有功力保護,才會黴運纏身。不過即便如此,我也不會輕易死亡,因為赤矢命的人,隻可能老死,很少會病死,或發生意外而死。”

“老騙子,你說的都是真的?不過我怎麽還是感覺你是從三醫院跑出來的?把你的名字告訴我,我要給三醫院打個電話核實一下!”我正色的說道。



“小子,我沒時間和你繞彎子,因為我隻剩下不到兩小時的壽命,就要去地府報道了。在這個期間,我必須讓你盡可能的了解自己的使命,你就當是聽一小時的故事怎麽樣?”老騙子一改常態,正色的說道。

“好吧。”我點頭,坐在他身邊:“我挺喜歡聽故事,特別是這種玄幻類型的。”

“誰讓你坐下的?馬上跪下給我叩頭叫師父!”

我說:“老騙子,我還沒答應當你徒弟呢。”

老騙子道:“我無兒無女,若你拜我為師,待我死後,你就是我遺產的合法繼承人,可以得到我的畢生積蓄!”

有遺產?我略感興趣的問道:“多少錢?”

老騙子說道:“有五萬元的積蓄和一百五十萬的欠條。”

“別人欠你一百五十萬?”

“不是。”老騙子搖搖頭:“是我欠別人一百五十萬,這錢就要你來幫我還了。”

我二話不說,轉身就走!本來還以為我時來運轉,能得到一筆遺產,現在看來,如果我接受了,馬上就會欠下一百四十五萬的外債!奶奶的,我果然還是那麽點背!

而此時,忽然發現自己動不了了!我的腳好像被什麽東西抓住了!但低頭一看,卻什麽都沒有。老騙子說道:“小子,我告訴你,你今天跑不掉了,必須當我徒弟!誰叫你是赤矢命的!不過放心,雖然讓你替我還債,不過我會給你補償的,你先給我叩頭,然後我慢慢給你道來。”

“不行!”我腦袋搖的像波浪鼓:“要是我老爹知道,我翹課出來,還背了一百多萬外債,不臭揍我一頓才怪!”

“小龍啊,別急,為師可以傳授你道術,知道你現在為什麽不能移動嗎?很簡單,因為一個女鬼抓住了你的退。”老騙子慢悠悠的說道。

“我是無神論者,崇尚科學,反對迷信!這世間哪有什麽鬼神?老騙子你快點放開我,不然我就大喊救命了!”我威脅道。



老騙子從旁邊的黑色背包裏拿出一個玻璃瓶,瓶子裏裝滿了透明的**,他扭開瓶蓋,將**擦在我眼睛周圍,我掙紮著想要叫救命,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我心說完了,這老騙子肯定是拐賣兒童的,想要把我拐走。

而老騙子在我眼睛周圍塗完**後,又坐回長椅上說道:“小龍啊,你看看那邊。”老騙子指著一個方向說道、

我往那邊看了看,隻見不遠處的路上,一個騎自行車的青年就快要撞到一個老人,我趕忙喊了一聲:“快躲開!”

讓我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幕出現了!那個青年和自行車竟然從老人的身體穿了過去!!見到這一幕,我大張著嘴巴,下巴的掛鉤又掉了下來。

那青年被我突如其來的喊聲嚇了一跳,低聲罵了一句真tm有毛病,便走了。而那老人轉過身來,隻見他臉色發青,雙眼塌陷,對我皮笑肉不笑的點了點頭,似乎在表示感謝。

我趕忙收回目光,低下頭,不敢再看。可不低頭不要緊,一低頭卻看到一個麵目猙獰的女人!整個臉上已經完全潰爛,有很多蛆蟲在臉上爬來爬去。她穿著一身白裙子,正緊緊的抱著我雙腿。

我雙目呆滯,用僵硬的動作接好下巴,然後帶著哭腔的喊了一聲:“有鬼啊!!”

老子本就膽小,看到這麽刺激的東西,很快便爽的暈了過去……

……………………

當我再次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躺在自己的**,借著月光看了一下手表,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正當此時,隻見一個約有十**歲的女孩站在我床邊,她穿著一身白色的裙子,及肩的長發披散著,雙目有神,下巴尖尖,有種古典美。我揉了揉眼睛,自言自語道:“一定是夢,不過小姐,你看起來有些眼熟。”

“這樣你看起來就更眼熟了。”她輕輕的說道。說著,隻見她麵容一變,麵部完全潰爛,有很多蛆蟲在臉上爬來爬去……

我露出了便秘的表情,大吼一聲:“鬼啊!!”雖然嘴巴張的老大,但卻沒有任何聲音發出,而且由於張嘴的關係,下巴掛鉤又掉了。我雙腿顫抖,眼看著就要尿出來了,老子本來就膽小,再加上近距離欣賞女鬼,能保持還沒暈過去,就已經很不錯了!

她袖子在臉上一抹,又恢複了正常的樣子,然後輕輕的問道:“你現在相信世界上有鬼了吧?”

我連忙點頭,目光中露出哀求的神色,表示求她放過我。

她依然輕輕的說道:“放心,我不會害你,以後如果你聽話,我也不會嚇你,現在我讓你可以開口說話,但是你不能喊叫,否則我就天天嚇你,聽懂了嗎?”

形勢比人強,我趕忙點頭應允,先將自己的下巴接好,咽了口口水問道:“女俠,你到底想怎麽樣?劫財我沒有,劫色我還太難看,要不我給你介紹一個帥哥?”

她又變成了恐怖的樣子說道:“我不要帥哥。”

我趕忙捂著眼睛,用哭腔說道:“不要帥哥!不要帥哥!你快變回去!這樣吧女俠,我把自己的全部積蓄,二百五十塊錢全都給你了,隻要你不殺我,不劫我色,讓我幹什麽都行!”說著,我從手指縫偷偷看向她,發現她已經變回了正常的樣子,才鬆了口氣,將手放下。

女鬼輕輕的說道:“你現在是牛天師門下第五十四代傳人,兼第五十四代掌門。”

“等一下。”我打斷道:“隻聽說過張道陵張天師,沒聽說過有什麽牛天師啊。”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4 11:44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