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楓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ads_sugarbook
搜索
查看: 855|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短篇小說] 風塵‧女子

[複製鏈接]
頭像被屏蔽

7

主題

2

好友

117

積分

禁止訪問

UID
177347
帖子
63
主題
7
精華
0
積分
117
楓幣
1574
威望
114
存款
2000
贊助金額
0
推廣
15
GP
320
閱讀權限
0
性別
在線時間
52 小時
註冊時間
2017-2-2
最後登入
2017-5-7

積分勳章 太陽勳章 神手勳章 2017年紀念勳章 幼兒勳章 懶人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4-1 23:55:1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只有管理員或有管理權限的成員可見
窄窄的巷,長長樓梯。

每次她回家都要經過這條巷才來到這樓梯。巷裡沒有街燈,只有一盞桃紅色的光管,很多人也憑這條光管而來,而她就是靠這條光管引領她回家。

數十尺的房間,一個浴室、一張床,這就是她的活動空間。有時她嫌在房間裡有點悶,就穿回衣服到樓下逛一會,順道買一包煙。
她本來不喜歡抽煙,這對於她來說是一種奢侈品,而且香煙味濃,一口都是難聞的氣味,等她再吃飯的時侯,食物都會帶著濃烈的煙草味。

來到香港後,同事介紹她吃另一款幼長的簿荷煙,煙味簡單的通過口腔內穿入肺部,翻個筋斗,再次經口腔呼出。往後無論她是坐著又或站著都享受這煙味。

每次她到樓下買煙的時侯,都會經過一個報紙檔,她不喜歡經過,但她必須經過。

報紙檔坐著一個肥婆,有次花子繞著一個熟客的手臀走下來的時侯給她看見,她就毫無忌憚的說﹕「八婆,做雞都算,還要做一隻姣雞。真希望你最後幾年都睡在街上做雞。」
所有的目光都落在花子跟他身邊的熟客,男人當然也尷尬著,甩開手就低下頭跑走了,所有人的目光當然停在花子身上。
花子無言的看著這個肥婆,也看著身邊人,她第一次得到這麼多女仕的目光,但這目光令她覺得很凍、很孤獨,自己好像站在冰山上,赤裸了好幾個小時,在寂靜之巔四野無人,但又偏偏有千萬對眼看著、有千萬個口在竊竊私語。

花子知道不是因為被肥婆罵兩句就失去尊嚴,而是她提醒自己,她的尊嚴是比男人壓下去的時侯壓碎,她是要跪下來賺錢,除了身體的出賣,還有她的尊嚴跟靈魂,只要誰有錢,就算你多麼不願意也好,在短短的一段時間內也要當一個洩慾工具。就是因為這種原因令自己好像變得很渺小,連頭也抬不起,註定被輕視。

但她用過自己的天真樂觀去安慰自己「誰不是這樣﹖在辦公室裡的、在餐廳當中的,誰給錢誰就是老闆。」起初她還可以,但日子越久,她就覺得沒有用,沒想過連藉口也會有過期的一天。

藉口過了期,工作卻沒有過期的概念,而花子也沒有任何遠景,她只是工作工作,盲目看著日歷一天一天過去,她喜歡以前家裡的日歷,厚厚的像本書,一天就是一頁,過一天就撕一頁,一年過了就換一本,簡單直接,你不需要再看日歷時才去想今天究竟是哪一天﹖也不用看著未來有多少日子。以前她起床時就撕一頁,新的一天又開始過,不快跟痛苦都已是昨天的事,都給自己親手撕走了,就是這麼簡單,她就是喜歡這種簡單。

一直說了這麼久,你應該明白花子是做甚麼的職業吧,別人說她是「雞」,我卻喜歡說是妓,千萬別用你原有的眼光去看花子,是她的人生將她推過去,她沒有選擇,到有選擇的時侯,也不由得她去選擇。
收藏收藏0 推0 噓0


把本文推薦給朋友或其他網站上,每次被點擊增加您在本站積分: 1骰子
複製連結並發給好友,以賺取推廣點數
簡單兩步驟,註冊、分享網址,即可獲得獎勵! 一起推廣文章換商品、賺$$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立即註冊

廣告刊登意見回饋關於我們職位招聘本站規範DMCA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 © 2011-2024 冰楓論壇,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小黑屋|手機版|冰楓論壇

GMT+8, 2024-4-26 03:42

回頂部